1歲月的寶寶不會走路是腦癱嗎,1歲4個月的寶寶不會走路是腦癱嗎?

時間 2021-05-02 21:24: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兒腦癱為腦性癱瘓的簡稱,是指小兒因多種原因(如感染、出血、外傷等)引起的腦實質損害,出現非進行性、中樞性運動功能障礙而發展為癱瘓的疾病。嚴重者伴有智力不足。癲癇、肢體抽搐及視覺、聽覺、語言功能障礙等表現。

早期症狀

小兒腦癱可通過5種症狀早期發現:   1、出生前、出生時及出生後,發現有腦癱的高危因素。如懷孕期感染、風疹、嚴重妊高症,小兒出生時窒息,早產兒,嚴重黃疸,小兒出生後顱內出血等。

   2、小兒出生後哺喂困難,如吸吮無力,哭聲弱或多哭,易受驚嚇。   3、過分安靜,主動運動少。   4、運動發育落後。

如3個月到4個月大的小兒俯臥位不能豎頭或抬頭不穩,4個月仍不能用前臂支撐負重,扶站時以足尖著地或兩下肢過於挺直、交叉等。   5、經常出現異常的肌張力和異常的姿勢,如雙手屈指內收,雙拳緊握,前臂內旋,頭頸後仰等。   專家提醒,如家長發現小兒有上述症狀,應立即到兒童醫院進行篩查診斷,必要時需進行智力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暈,完全是正常的,幹嗎非要給寶寶冠上什麼帽子。寶寶學走路也是寧晚不早的,只要寶寶準備好了,自然就會走了。平常可以多給寶寶製造一些行走的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能是有點缺鈣,二則平時沒有鍛鍊,這,有些事可以順其自然,但有些事可以適當引導,培養.

4樓:匿名使用者

親小寶玉有的發育的早一些,有的晚一些,這些都是正常的,不要擔心的,寶寶現在還呆以扶著東西走就說明是沒有問題的,只是獨自走也是早晚的事情的,不必擔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孩子可能是膽小,不敢獨自走,平時媽媽可以準備地墊,拿著東西從另一邊引導寶寶走過來,慢慢就會了。不要著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如果是腦癱的話,不僅是走路,應該各個方面都反應遲鈍的,沒事的不要著急,寶寶可能是膽小,平時多鼓勵寶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媽媽太過擔心了 你家的孩子發育的很好 就是孩子剛學會走路的時候 因為害怕 所以不敢自己走路 等過一段時間 就好了 都有這個階段的呢 多練習 媽媽在前邊 哦拍手 招呼孩子過來 孩子就會要前進去找媽媽的 剛開始 距離不要太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寶寶就是走路晚  不要嚇唬自己   我嬸家的孩子那時候2歲了才會走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寶寶走的慢,有的寶寶膽小就不敢放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寶寶發育的晚些,不用太擔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平時缺乏鍛鍊,應該沒有大的問題,孩子的發育有早有晚,有些孩子1歲才出牙,不要過多的擔心,但是醫院的檢查還是要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下檢查如果不缺鈣的話,檢查一下眼睛,沒有問題的話,多練習爬行,爬對平衡感很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有的孩子走路會慢一些,不要著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不是,有些孩子走路會晚些,不要著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走的慢,很多小朋友都一歲多才敢乙個人走,

16樓:手機使用者

親,你可要仔細觀察一下寶寶的狀況,首先要看他是不是有尖足,或或腳明顯的向內或向外翻.

照你說的情況,寶寶應該沒有什麼事,不要著急,多多練習!!!!!!!!!

有的孩子發育晚走的沒有那麼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平衡問題,聯絡爬的時間長嗎?

18樓:會飛的魚

恩,應該帶寶寶去兒科專家看看。

4個月寶寶不能抬頭,會是腦癱嗎

19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3-4個月的嬰兒有斜視及眼球運動不良時,可提示有腦損傷的存在,可診斷為腦專癱。

腦癱的症狀屬如下:

1、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乙個月時即可見到。三個月還不能抬頭,六個月還不能翻身,八個月還不會坐。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

2、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乙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診斷為腦癱。

3、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這是腦癱的早期表現,一般認為4個月時反應遲鈍,6 個月時叫名無反應,可診斷為腦癱。

4、頭圍異常,頭圍是腦的形態發育的客觀指標,腦損傷兒往往有頭圍異常。

寶寶1歲月不會叫媽媽怎麼辦,寶寶1歲3個月不會叫媽媽怎麼辦

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寶寶的語言發育與所處的環境以及家長照料的方式有很大關係,1 3歲是寶寶學習口語的關鍵期,您為寶寶提供日常照顧的時候,就是教寶寶說話的好時機。學說話的過程就是一個模仿的過程,所以家長在和寶寶說話的時候,要讓他看到您的面孔和口型,這樣寶寶才容易跟著學。家長在說話時眼睛要看著寶寶,語氣要...

1歲月不會走路正常嗎,1歲4個月不會走路正常嗎

一歲4個月不會走路,一般情況下不算正常,但也有特例。 建議你還是帶孩子去看看醫生,缺什麼營養儘快補以免影響孩子發育 怨風怨雨兩俱非 有點不正常,一般情況是一歲左右就開始蹣跚學步了,你這個孩子可能有點缺鈣,可以去醫院檢查檢查,不過一歲4個月不會走路的孩子也是有的,也不必太擔心! 生活上的三三在 在嬰兒...

1歲月寶寶昨天有點拉肚子,喝奶就吐,半夜發燒到39多

每天數次至十餘次,糞便呈蛋花湯樣,偶有溢乳及嘔吐,輕微腹脹等 重型腹瀉 每天十次以上,多達數十次,水樣便,嘔吐,發熱 面色發灰,煩躁不安,甚則昏迷 驚厥,並有失水 電解質紊亂等症狀。最常見的腹瀉原因是之一,是媽媽將餵食寶寶的牛奶泡得過濃,或是寶寶喝了過量的牛奶,如此形成的 慢性腹瀉 長久下來會讓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