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1歲月不會叫媽媽怎麼辦,寶寶1歲3個月不會叫媽媽怎麼辦

時間 2021-07-14 17:06:48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寶寶的語言發育與所處的環境以及家長照料的方式有很大關係,1-3歲是寶寶學習口語的關鍵期,您為寶寶提供日常照顧的時候,就是教寶寶說話的好時機。學說話的過程就是一個模仿的過程,所以家長在和寶寶說話的時候,要讓他看到您的面孔和口型,這樣寶寶才容易跟著學。家長在說話時眼睛要看著寶寶,語氣要愉快,語句要簡單,語速要慢,並有短暫的停頓,說話內容要結合當前的事物、正在做的活動或符合寶寶的興趣。

如學小動物的叫聲,還有當寶寶有需求時,家長不要看到寶寶的動作,就很快的滿足寶寶,而應當採取“延遲滿足”的辦法,促使寶寶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家長最好堅持讓寶寶說出來再給予滿足。說話時,還要輔以相應的表情和動作,讓說出的話生動有趣,易於接受

2樓:澹臺蝶宿君

寶寶有的說話早,有的說話晚。每天常和寶寶多說話,增加眼神的交流,多告訴寶寶,爸爸在做什麼,媽媽正在做什麼?晚上睡覺可以幫助寶寶回憶一天的生活,講給寶寶聽,慢慢地寶寶就會學著開口說。

寶寶兩歲月,不會說話也不會喊媽媽,應該怎麼辦

可以去醫院看看,畢竟我們都不是專業人士,給專業人士看過才知道,也更放心些,如果不是什麼的話,聽過醫生的話也放心。如果說是什麼的話,專業人士也能給到幫助,孩子的事沒有小事,重視點好。現代還去去醫院檢查聽力 智力 聲帶等等方面,如果檢查沒有任何問題,那最大可能就是這個孩子說話晚。盡快到醫院去做全面檢查啊...

1歲月的寶寶不會走路是腦癱嗎,1歲4個月的寶寶不會走路是腦癱嗎?

你好小兒腦癱為腦性癱瘓的簡稱,是指小兒因多種原因 如感染 出血 外傷等 引起的腦實質損害,出現非進行性 中樞性運動功能障礙而發展為癱瘓的疾病。嚴重者伴有智力不足。癲癇 肢體抽搐及視覺 聽覺 語言功能障礙等表現。早期症狀 小兒腦癱可通過5種症狀早期發現 1 出生前 出生時及出生後,發現有腦癱的高危因素...

一歲月寶寶喉嚨裡有痰喉嚨響怎麼辦

指導意見 如果寶寶出現你所說的情況一般來講的話可能會是因為炎症感染所引起來的,這種情況下應該是盡快帶寶寶到醫院就診明確一下診斷看看的,確診之後應該是盡快的給寶寶消炎抗感染 這種情況下一般來講的話,有的時候寶寶年齡比較小,是容易發展成肺炎之類的,應該到醫院聽診之後再給寶寶對症的 可以加用一些去痰的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