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身高體重不達標怎麼辦,1歲半寶寶身高體重不達標,怎麼辦

時間 2022-02-26 14:15:09

1樓:一輩子穩穩的愛

身高體重不達標建議家長帶著孩子去查一查微量元素,然後平時的時候注意飲食習慣,多食用牛肉和蝦類。

2樓:陽光趙大地

每個階段的寶寶體重和身高都有乙個正常的指標範圍,達不到這個正常指標,就可能說明寶寶的生長發育出現了某些問題,媽媽們就要反思日常護理過程中哪方面做的還不夠完善。2歲寶寶身高體重的標準是什麼?如果達不到正常指標怎麼辦呢?

2歲寶寶身高體重指標

男童:身高78.3-99.5cm,體重9.06-17.54kg,頭圍44.6cm-52.5cm。

女童:身高77.3-98.0cm,體重8.70-16.77kg,頭圍43.6cm-51.4cm。

2歲寶寶身高體重不達標怎麼辦?

查原因兩歲寶寶的身高和體重和很多因素有關,比如父母的身高尤其是母親的高度,以及有的寶寶長的早,有的長的晚。

所以,只有查清楚原因,才能更直接的解決兩歲寶寶身高體重不達標的問題,其實寶寶的身高體重有細微的差別,並沒有什麼關係。

睡好覺睡眠不足會影響兩歲寶寶長個兒,一般新生兒每晝夜睡眠要求20小時,2-6月,為15-18小時;6-18月,13-15小時;18月-3歲,12-13小時;3歲-7歲,11-12小時。

兩歲寶寶每天所需睡眠時間,個體差異較大,如果有的寶寶睡眠時間較少,但精神、情緒和生長發育正常,也不必強求。

合理運動

每天應俯臥數次,以促進全身活動,並應隨著月齡的增長,及時培養翻身、爬、站、走等基本能力。

兩歲寶寶不應過久地抱著或坐著,寶寶抱著不便於活動全身,久坐會影響下肢發育。

合理飲食

兩歲寶寶身高體重不達標可能是平時挑食偏食,營養補充不夠引起的,要注意多讓寶寶吃飯,少吃零食,一天三頓飯要準時吃。

兩歲寶寶缺鋅的表現為個子矮、體重低、胃口小,禽蛋、魚、肉、大豆等都是含鋅較高的食物,可根據寶寶的情況,多給寶寶餵食此類食物。

寶寶兩歲時,四肢和骨骼都處在快速成長的時期。同時,寶寶也學會了獨立行走,所以運動量要比以前大很多,需要的營養自然也要增加。媽媽們一定要給孩子提供充足的營養,為寶寶的成長發育做好儲備力量。

3樓:汽車墨老師

你好,你的寶寶兩歲了,身高和體重都不達標的話,需要採取措施,建議:1、調整飲食結構,豐富食物品種,增加營養,多吃魚肉蛋奶等富含優質蛋白及高熱量的食物,多補充新鮮蔬菜水果。2、多戶外運動,奔跑跳躍,可促進食慾及生長發育。

3、補充適當維生素,必要時可使用促進消化的藥物。4、培養定時定點進餐的習慣,避免吃零食,讓孩子體驗飢餓感和飽腹感。5.

定期保健,觀察生長趨勢,必要時去醫院就診。

病情分析:寶寶的身高體重是有點偏瘦小,可以給寶寶吃健脾胃的中成藥,給寶寶吃醒脾養兒顆粒也是可以的,一般藥店都有的

1歲半寶寶身高體重不達標,怎麼辦

4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要想孩子有個好的營養狀況,家長應該做到以下三點:

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不要讓孩子吃零食和飲料,不要吃泡湯飯或開水泡飯(要吃幹、硬、粗一些的食物,鍛鍊孩子的咀嚼能力),不要在吃飯時玩、看電視或訓斥孩子,三餐要定時,每餐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一但進餐結束只有到下餐才有食物;盡量不要去吃雞湯、排骨湯和骨頭湯等過於油膩的東西;

二、營養結構要合理:多吃公尺飯、饅頭、綠葉蔬菜,少些魚肉,每天乙個雞蛋兩杯奶;

三、要保證一定的量;如果以上三點都做得很好,孩子仍不能正常生長,就要去醫院檢查看有無其它疾病的存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寶寶吃飯不好,營養跟不上的。如果寶寶吃飯比較好,有可能是寶寶脾胃虛,吸收不好導致的

兩歲半寶寶身高體重標準是怎麼樣的?

6樓:教育箋児

對於每乙個媽媽而言,寶寶的一切都是媽媽所關心的。尤其當寶寶出生以後,對於寶寶的身高狀態尤為的關注,因為身高意味著寶寶的發育情況。

隨著年齡的增長,寶寶的身高和體重也在變化,並且在每一年齡階段是有著標準的。那麼,兩歲半寶寶身高體重的標準是怎麼樣的呢?

兩歲半寶寶身高體重生長指標:男童體重9.86-19.13kg,身長82.4-105.0cm;

女童體重9.48-18.47kg,身長81.4-103.8cm。

兩歲半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兩歲寶寶95厘公尺28 5斤身高體重正常嗎

參考標準 who 世界衛生組織 兒童生長標準 2006 版。計算軟體 兒童成長曲線軟體。評價依據 z評分。評分 0代表指標的中間線,指標的z評分大於 0代表在中間線之上,小於 0代表在中間線以下。在看身高體重標準時,要參考bmi 體重指數 的分數,bmi通常是用來判斷兒童胖瘦的標準指數。bmi 體重...

兩歲兒童便秘怎麼辦?兩歲多的寶寶便秘怎麼辦

對付寶寶的便秘有很多種方法 你首先要做的是確定寶寶是否真的是出現便秘,因為有時出現在寶寶身上的可能只是假象。如果寶寶每隔三天才大便。一次,但是大便體積比較大而且比較柔軟的話,則不屬於便秘。如果是便秘的話,寶寶的便便應該是停留在大腸裡面有足夠長的時間從而使其變得十分乾硬。寶寶通常很可能會幾天都不大便,...

兩歲的寶寶臉凍了,怎麼辦,兩歲的寶寶臉上凍了怎麼辦

冬天氣溫特別寒冷,尤其是室內的溫度會格外低,有時候媽媽們在帶寶寶出門時。如果沒有給寶寶戴上圍巾帽子遮住臉部的話,寶寶的的臉部就容易被刺骨的寒風吹凍傷。那麼,兩周歲寶寶臉凍傷怎麼辦?兩周歲寶寶臉凍傷的話,媽媽們可以給寶寶擦拭一些凍瘡膏,或是用生薑水來給寶寶擦試臉部,這樣可以有效促進寶寶臉部的血液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