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強迫症應該要做到哪些,強迫症應該怎樣做 才有好處?

時間 2022-07-30 16:00:09

1樓:蓋德廣州

朋友你好,強迫症是一種反覆出現的,能引起明顯焦慮、痛苦或恐懼的想法、影象、衝動等;強迫症朋友討厭它們卻難以通過自己意志的努力加以抵制。強迫症的**到現在也沒有明確,遺傳因素、強迫性性格特徵及心理社會因素均在強迫症發病中起作用。

預防強迫症一般是從強迫性性格和心理社會原因兩大方面考慮。

強迫性性格一般指如過分追求完美、過於在乎想法、過於害怕死亡、頑固等,這類性格的人群較一般人群更易罹患強迫症; 心理社會因素較為複雜,但其與性格因素也是較為密切的。因而,活在當下、學會正念對於預防強迫症很有幫助,有興趣的話可以參看《正念練習,意義何在》一文,想必你會有所收穫。

若你對強迫症的特質還存在疑問,不妨看看《強迫症的認知特質》,相信你對它會有更好的了解與認識。希望有幫助到你,祝好。

2樓: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關鍵是培養健康、開朗的性格。多運動、多和人接觸。不苛求完美。

敢於表達自己內心的不滿和情緒。特別是為人父母的朋友,在教養孩子時,不要太苛刻和呆板,在給他們關愛和溫暖的同時,要讓他們學會變通和宣洩。

強迫症應該怎樣做.才有好處?

3樓:wow海狗啊

你這是變成另外一種強迫-不要誤人子弟-會被你害死的

4樓:大乘心理

無所謂最好,做不到無所謂,就主動強迫自己加強原本想克服的行為或想法,自然也就無所謂了。

因為強迫症本身就是因為妄圖克服自己的某種行為和想法造成的,所以化解的辦法就是無所謂,即不克服它;做不到那就主動加強它,這是主動放棄克服的表現,也就是主動讓自己對它無所謂。

怎樣避免強迫症

5樓:蓋德廣州

朋友,你好!

首先不必太過緊張,凡事講求適度,而不要過於追求完美或確定。你可以對強迫症的相關知識多做些了解,你可以閱讀自助書籍《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的日子》、《腦鎖》、《戰勝強迫症自助手冊》等,對強迫症有個科學和全面的了解,可以減少過度的恐慌。

再者,平時也可以閱讀正念書籍,並將其運用於生活和工作中,逐步的培養自己的平等心和接納能力,讓自己走出思維的侷限,採取適應性行為模式。也可以閱讀一下相關的心理文章《打破強迫怪圈的關鍵——停止強迫行為》、《面對強迫思維:注意但不跟隨》、《正念生活,為強迫症朋友開啟一扇窗》等。

如果仍有疑問和需要,可以及時到專業的機構尋求幫助和指導。祝好!

6樓:邢台心理諮詢室

避免強迫症,要從了解強迫症說起。

強迫症是內心衝突的外在表現,是心理問題在行為舉止上的表現。通俗的說,強迫症是個人希望解決內心衝突和矛盾的一種方式,可惜這種方式是錯誤的。

因此,避免強迫症的辦法,是要處理好內心的衝突和矛盾,有了煩心事要及時反思和處理。必要時及時接受專業心理人員的分析和疏導。只要語言表達正常,都可以通過心理疏導得到幫助。

現在通過網路也可以進行分析和疏導,有興趣可以參考我的個人資料。

7樓:楊維幹

強迫症是一組由強迫性思維和強迫性行為構成的神經症,只要及時進行**就可以避免並且徹底**的,在生活中嗎,首先,要學會減負,對自己的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其次,要學會順其自然,不要刻意老是琢磨某一些事來糾結自己。最後,就是不要刻意追求完美,不要過分太在意、在乎自我形象。

只有從根本上就解決了強迫症出現的可能,不用擔心強迫症的出現。

8樓:愛的旅行時

不要總是試圖反抗或想擺脫它,要學會接受它是你的一部分,因為當你反抗的越激烈,它反而會越容易影響你,因為此時你的腦海裡都是它,雖然你想的是擺脫它,但卻恰恰提醒了你自己它的存在,反而會更難過。追求完美誠然是好事,但這世上有誰做事能達到絕對完美、絲毫不出錯呢?答案是沒有。

只要是人,就沒有誰能達到絕對完美的,我們人的理性是有限的,你無法窮盡所有意外,那是上帝才能做到的事。所以,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吧,不要被它佔據了你的思緒,將它放置在你心中的乙個角落,不要去觸碰它,即使有時不小心又觸碰了它,也不要擔心,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管它是否回到了那個角落,慢慢的你會平息下來。

心病還須心藥醫,用藥物**強迫症治標不治本。

當你在大腦裡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允許自己的焦慮、恐懼情緒的出現,然後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剛開始做或許會有點困難,但是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我就是這樣**的。

你應該認真琢磨我給你的這些建議,剛開始做的時候會很痛苦,一般會有3---6個月的調整痛苦期。以上按我說的堅持兩三個星期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變化

強迫症自救

9樓:房景龍鈄

就像大禹治水,要疏導,不要阻截。如果你因為強迫症總想做一些事情,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話,就不要逼迫自己馬上完全停止做這件事,而可以給自己設乙個限度,在心理上暗示自己,做到某乙個程度,這件事情就完成了。我曾經受過強迫症很長時間的嚴重困擾,你要相信自己通過自我調適,這很有可能是可以自癒的。

而且,任何一種心理狀態都有利有弊,比如強迫症也有可能讓你做一些事情更細心,比別人準確率更高。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的心理病好像越來越嚴重了,誰來幫幫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恩,是強迫症,看起來好像還是輕微的,你問這裡問不出來的,去醫院稍微開點藥吃,應該很快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強迫症,一種心理障礙,去醫院看心理科要長期服藥,慢慢會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精神病 倒是有點強迫症的症狀表現

13樓:水密甜桃

有病.!

有點嚴重哈.

去你附近的好點的醫院請教下心理醫生 當面詳細的叫他給你看看.

需要吃藥的時候還得按時服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救你,不過我要人民幣。

有需要給我發郵件。

[email protected]

15樓:光清暉

別想太多 考上大學就沒事

有關強迫症,有關於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李小彈 你好 對於強迫性色彩,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有。強迫性色彩有兩種 如果對外,可能就是注重細節 認真 仔細等一系列好的現象。如果對自己,可能就會出現強迫的傾向。強迫是一種源...

患上強迫症,怎麼患上強迫症

實話說我真不該進來看的 說不定我也能得上你那心裡毛病。你是個強迫症的人才 我應該遠離 我發現我現在口水怎麼這麼多呢?啊啊啊啊啊被你傳染了 你要想人人都這樣活著,自己和別人一樣,這做人怎麼能獲得這麼狼狽,怎麼麻煩,管它呢。要和強迫症鬥爭到底 為什麼會突然患上強迫症?強迫性思維有一些神經衰弱,強迫症產生...

什麼是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都有哪些表現?

我估計有 每天晚上都要想想 褂子褲子 襪子在 強迫症 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 神經症。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強迫症的症狀多種多樣,既可為某一症狀單獨出現,也可為數種症狀同時存在。在一段時間內症狀內容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