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教育的,本科畢業,能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時間 2022-07-21 23:50:13

1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報考!

2023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如下: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心理諮詢師報考流程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2樓:tm在江南

跟我差不多情況。

可以的。

我是教育學學士學位,本科畢業,能考國家心理諮詢師**嗎 5

3樓:春秋藍鷹

可以 你需要在所在的地方 問乙個心理諮詢師培訓的機構 他們會專門為你報名 培訓 你準備好學費就可以了 然後資料國家統一規定為3本書·······教育學學士學位 考乙個這個本 將來在學校裡也可以往學校主任 行政方面走走 啊 能考 放心考吧 祝你成功哦

4樓:

教育及醫學相關專業的本科生,都可以考試,而且可以申報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

一定得是本科畢業才能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5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不是的!

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是不支援個人直接申請報名的,必須要向的授權機構報名,然後由授權機構代報名,最後參加考試。具體考試流程為:

向授權機構報名→課程學習→課後練習→參加考試→考試合格→獲得心理諮詢師證書。(注意:考試滿分為100分,含60或者以上為考試合格,證書基本在考試後的兩個月內郵寄到所提供的地點)

考試方式為:機考,題型為主觀題+客觀題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6樓:雲清霧淡

不一定吧 在校生也能考吧

我是學前教育專業的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專業可以考的,先參加資格認證培訓,結業後參加資格考試就可以了。

8樓:銘科心理學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版含金量最高,但權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我是本科學歷,可以直接考心理諮詢師二級嗎?

9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學的專業了,如果不是本專業可以考碩

大學本科已經畢業了,小學教育專業,怎麼考心理諮詢師啊?能不能自己

我不是心理學專業的,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10樓:紫色學習

非心理學專業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

不少心理學愛好者都問過我這樣的乙個問題:非心理學專業如何報考心理諮詢師?其實愛好心理學並無關乎是否你是學心理學相關專業的。

除了我們華夏心理教育中心外,很多其他的報名機構也都是有這樣的乙個報考機制。只不過如果不是心理學相關專業畢業的話,在網上報名就一定要經過專業心理諮詢師培訓中心的培訓,這樣取得結業證書後,才能夠更好的具備報考的資質。

不過大家也需要慎重的考慮,非心理學專業報考心理諮詢師是需要自己堅定意志,中途不管多累也不能夠言放棄,如果沒有學過心理學想參加心理諮詢師考試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就此來談談我的一些看法吧:

大家要明白,如果心理諮詢師只是單獨的靠給別人做心理諮詢來的收入是不能夠養家餬口的,主要是因為我國國民對心理諮詢認識還不到位,所以幾乎很少人會付費接受這樣的心理諮詢。心理學是屬於理科範疇,所以心理學招收高中理科畢業生,因為心理學涉及到心理實驗、統計學知識。當然心理學也是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交叉的邊緣學科(我認為更多的是傾向於自然科學)

而且心理諮詢師解決的是正常人群的心理問題,中國還沒有心理醫生的職業資格證書。所以我們通常所說的心理醫生很多都是從精神醫生轉變過來的,他們解決的是有嚴重心理問題人群,並不屬於心理諮詢師範疇內。即使你考取了二級心理諮詢師,也不能夠說明你可以開業了,因為那只是乙個證書而已,現在的專職心理諮詢師非常少,考取證書之後大家也需要做以前的工作。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把心理諮詢師當做自己的終身職業,那麼一定要報考心理學自考本科,或者考取心理學相關的研究生。

非心理學專業如何報考心理諮詢師?不管怎麼樣,事在人為,朝著自己夢想的地方前進,在困難面前不妥協不氣餒,即便不是心理學專業的你照樣可以成為乙個非常棒的心理諮詢師。

1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國考的心理諮詢師已經於17年下半年取消,17年11月是最後一次考試。後續都無法再考。

目前國內唯一能考的就是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

不是心理學專業也可以考。

考試時間統一:每年3.6.9.12四個月份。

心理諮詢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事,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像心理課程中的重要乙個章節就是「發展心理學」,講述的就是從嬰幼兒時期到青少年,再到中年和老年等各個階段中的心理特徵和引導辦法。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面授課程或者網路課程。

親若覺得回覆有用,請採納喲

12樓:普清碩孟陽

可以的,只要你報了培訓班然後參加完培訓就有資格了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本科畢業後 可以直接報考 二級心理諮詢師嗎?

13樓:天天吃梨

據了解,二級有年齡限制,好像是28歲以上。

心理諮詢師的現狀是,考了出來不敢接諮詢,或是沒途徑接諮詢。

所以建議想好發展的方向和能實現的程度 ^_^

14樓:學進教育

需要通過培訓才能考二級

我是函授的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2019國家公務員珠海的職位嗎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大專學歷可以報考麼?您好!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第五條規定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 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 夜大 電大等 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除了學歷符合以外,報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資...

我是211院校本科畢業的,可以報考高校教師資格證嗎

夏侯輕依 根據教師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要想報考得學教育學和心理學,學完才能考。報考條件 一 思想品德條件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 教師法 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 鎮 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二 學歷條件 ...

我是往屆的本科畢業生,還可以報考村官不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3年往屆的本科畢業生是可以進行報名的,由於2014年的大學生村官的公告還沒釋出所以今年是否能進行報考待定!親可以看一下去年的大學生村官的招考公告進行參考!2013年江西省招募高校畢業生 2013年江西省招募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工作 簡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