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是本科畢業考研

時間 2022-05-03 13:50:19

1樓:王司徒與趙司馬

是這樣的,研究生分為統招研和在職研。

其中統招研是大專以上學歷畢業二年以上就可以報,但個別專業如mba、mpa是需要專科畢業五年以上,本科二年以上才可以報的,因為英語的難度非常大,使得很多想要報考的學歷忘而卻步,針對於這樣的情況,有些學校根據國家政策適當放寬了一定條件,如果是急於想拿到碩士學位,用於公司上市、拓展人脈的話,有乙個在清華大學上課的澳門城市大學mba工商管理碩士是免試入學不用參加國家聯考的,上課方式比較靈活,每兩個月集中上課三天,而且碩士學位比較容易拿到,很適合企業的高層管理人員報讀,可以相互交流管理經驗,取長補短,對於個人企業的發展以及管理能力的提公升是非常有幫助的。

像國內的比如北京讀研網所做的華中師範大學mba、武漢工程大學mba、中國地質大學的mpa是唯一針對****所設定的專業。通過率是比較高的,可以達到90%以上,大大的降低了難度,讓工作人員也可以輕鬆考上雙證研究生。

在職研報考一般需要本科學歷學位畢業三年以上,分別是指五月同等學歷考試和十月份的專業碩士聯考,報考條件是要有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就可以,在職研最終獲得的都是單證碩士學位,不同的是,五月的同等學歷考試是寬進嚴出,也就是先入學再考試,而十月份的gct考試,是嚴進寬出的方式,就是先考試再入學,從難度上來說,五月的考試英語在四級左右,相對來說,沒有那麼難,還是很容易考過的,比如首經貿、中國傳媒、人大等,都是211工程院校,而十月份考試則難度大些,要考數學,數學不好的人就不要嘗試了。但工程類的專業是由國家特批可以自主命題、自主考試的,這樣就大大降低了難度,對於工作人員來說無疑是乙個考研很好的途徑,比如北航的軟體工程碩士。

2樓:陌上梵殤

哦!自考想要考研也不難,可以出去工作兩年了再回來考!考研和本科一樣的!

本科畢業,考研還是努力尋找機會?

呵呵 我的建議是 打工吧 其實 你學市場營銷其實還是很好找工作的啊 我就不信有哪個公司會嫌市場營銷的人多的 大多數的公司都銷售能力有問題 多乙個人多乙份力嘛 還是找工作吧 考了研有能怎麼樣 最後其實還是靠你真正的能力吃飯 其實真正的能力不在課本中而是在實踐中 你在實踐中的業餘時間自己充充點也就足夠了...

我是去年參軍的,本科畢業,今年能考研嗎

義務兵是不能當年報考的,而且也根本沒有你複習的時間和條件。不要把部隊當做你去滿足好奇心和虛榮心的跳板,也不是讓你去旅遊的地方,更不是躲避就業難 找捷徑偷懶人生的避風港。好好把心思埋在複習和準備考研上吧,不要浪費自己寶貴的學習時機和青春時光。本科畢業生入伍以後是可以考研的,有什麼不懂可以問我 本科畢業...

本科畢業要4年後才可以考研嗎,本科畢業後過幾年考研可以嗎?

作為大四生我可以給你解答了哈哈。如果你想考研,大四那年的上半年末也就是1月份參加研究生考試。而你要開始準備的話就盡早吧。一般來說都是大三開始準備的。但是準備的越早越好啊,個人覺得,因為各個學校的參考書目不一樣,有很多時候會遇到看不完的情況。而隨著了解的深入,你會發現有很多東西需要去查詢整理。首先要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