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要4年後才可以考研嗎,本科畢業後過幾年考研可以嗎?

時間 2022-01-01 08: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大四生我可以給你解答了哈哈。

如果你想考研,大四那年的上半年末也就是1月份參加研究生考試。

而你要開始準備的話就盡早吧。一般來說都是大三開始準備的。但是準備的越早越好啊,個人覺得,因為各個學校的參考書目不一樣,有很多時候會遇到看不完的情況。

而隨著了解的深入,你會發現有很多東西需要去查詢整理。首先要找目標院校、目標院校的報錄比、目標院校各個年份的招生情況(人數、最高最低分數、分數受限是多少)、目標院校參考書、目標院校參考書的習題、歷年真題等等。加油——

2樓:飛揚天遙

額哈哈,半文半理~和我一樣,不過我跨計算機了~嘿嘿,你竟然還沒複習啊,大四上學期不就考試麼~

3樓:曹凡白

本屆生是畢業當年考研

在職研究生是指本科已經畢業再考取的

畢業後四年也可以考的,當年也可以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從去年就不能提前考了

本科畢業後過幾年考研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後過幾年考研是可以的,但那時你恐怕就更沒有時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一畢業就可以考研了,可以直接考研。

本科畢業後應該先工作幾年再考研還是大四的時候就開始考研?

7樓:普通公考人

大學畢業後選擇考研還是先就業,這是大學畢業必然選擇的兩種,其實也沒有第三種。當然有些人找不到工作算是一種,其實大學生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說極端一點,大學生畢業後到建築工地打工算不算工作?

當然算,只是可能不是與專業相符,不是理想工作。

對於是先選擇考研還是選擇就業,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兩個方面考慮:

第一,個人情況。很多人大學畢業之後,家裡因為大學學費等原因,急需他就業賺錢,為家庭解決負擔。同時,他個人也對繼續從事學術研究沒有很大的興趣。

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還是先選擇就業;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個人也非常願意從事學術研究,特別是在考研中還去的了好成績,那是先考研可能會更好。因為,總體上來講,研究生畢業能夠獲得的工作還是比本科生要好;

第二,專業情況。先考研還是先就業,與專業也有一定的關係,現在社會上很多專業,本科基本上很難找到工作,比如說教育學,這個專業本科找工作相對較難,研究生稍微好點;但是有些專業,比如說機械製造、材料,化工等專業,本科找工作還是相對較好的。如果可能想找工作,在考驗可能更好;

對於,邊工作邊考研,這種方式還是不錯的,但是也要看具體情況,有些工作是不太適合的。有些工作較適合。

以我本人來說,我畢業較早,2023年大學畢業,當時選擇直接就業,當時選擇但是大學行政管理工作(那個時候本科可以到大學教本科,呵呵)。在工作中,我繼續讀書,沒有脫產,接著讀完了碩士,後來又完成了博士階段的學習,最終2023年獲得博士學位。因為是在高校工作,所以相對來講,這種邊工作邊讀書是最好的。

因為與自己的工作緊密結合,同時學校也會在學費上支援。

但是,其他行業就不好說了,有些單位甚至規定就業後不能讀研,現在的研究生分為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學術碩士必須脫產。也就是說,有些單位在你讀研後,讓你必須脫離單位,畢業後重新找工作,所以,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如果可能,還不如直接大學畢業之後讀研,可能還能更好,因為,工作期間考研也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總之,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問題,別人的路不一定適合你!

大學四年後是考研究生還是碩士,碩士要考完研究生才能考嗎

8樓:小小潔潔潔

1、大學畢業考的是碩士研

究生。2、研究生分兩種,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本科畢業可以考碩士,每年一月,考上就是研究生了,能畢業拿到碩士學位,再繼續考就是博士研究生,上完能拿到博士學位。

【拓展資料】

談保研成功的注意事項

1、申請夏令營時要注意是否需要郵寄材料。有些學校只需要網上報名,但有些學校還需要再次郵寄紙質材料,如果沒有郵寄,網上報名則視為無效。

2、聯絡導師越早越好。不需要等到夏令營再開始,報名階段就可以開始聯絡,因為一些導師如果聯絡的晚可能名額就已經招滿了。

3、面試要實事求是,不卑不亢。面試時要展示出你的自信與謙虛,如果不會就直接說不會,以後會繼續學習,切勿不懂裝懂,簡歷中所寫內容確保真實。

4、英文自我介紹要背下來,確保流利。很多同學英文自我介紹是直接翻譯的中文介紹,但中文介紹中可能會有競賽經歷,專利等相關的專業詞彙,生僻難懂,倒不如聊聊自己平時的興趣等,內容輕鬆也便於背誦。

5、推免初期個人建議盡可能多的參加夏令營,申請夏令營的時間和期末考試可能會有所衝突,部分同學會選擇將推免重心放至預報名階段。

6、申請學校的時候要勇於嘗試,不能僅申請自己心儀的幾所學校,這樣意味著沒有嘗試就放棄了很多機會,通過夏令營或者申請過程中的了解,其實會發現每乙個學校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7、請堅持到推免最後,一定不要放棄。永遠不知道哪一步會帶給你意外的驚喜,所以一定要抱著希望堅持到最後。

8、最重要的就是推免過程中的心態問題。我們不能要求自己去的學校名氣有多大,專業有多好,應該希望自己能夠明白內心真正想要做什麼,真正熱愛所選擇的學校,熱愛所選擇的專業。

【參考資料】

9樓:佳佳

大學畢業考的是碩士研究生。你沒有把碩士和研究生的意思弄清楚,研究生分兩種,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本科畢業可以考碩士,每年一月,考上就是研究生了,能畢業拿到碩士學位,再繼續考就是博士研究生,上完能拿到博士學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不工作就是考研究生了,考上了就是研究生了,然後兩到三年的時間讀研究生的時間,這個期間又可以稱之為攻讀碩士的時間,三年(或者兩年)你讀完研究生之後就是碩士了。

這麼說明白了嗎?

11樓:褲子深白色

研究生分兩種,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本科畢業可以考碩士,每年一月,考上就是研究生了,能畢業拿到碩士學位,再繼續考就是博士研究生,上完能拿到博士學位

12樓:ly柏拉圖的永恆

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本科畢業後考的是碩士研究生

13樓:夏雄

先考碩士才能考研究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你答對了 碩士在考研究生

只有本科畢業才能考研嗎?

15樓:匠子瑜伽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

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專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

屬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6樓:花政妮

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報考。不需要其他條件。樓上說的英語四級證書是不需要的。

17樓:

不一定的呀,不止有本科可以考研,專科也可以考研。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學歷我不太清楚,不過大專畢業可以考.條件是:大專畢業兩年後,和英語4級證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與學校不同,詳細看招生簡章。

2023年本科畢業2023年可以報一門中級會計嗎

2020年報考中級會計的基本條件 1 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 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

大學畢業後還能去當兵嗎,大學本科畢業後一年還能去當兵嗎?

兜兜裡沒 大專畢業生年齡未超過23週歲,本科畢業生年齡未超過24週歲,均可去當兵 徵集物件 男兵徵集物件 大專 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週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週歲 本科畢業 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週歲。女兵徵集物件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 年齡為...

本科畢業後出國留學念研究生可以嗎

acca對考研來講肯定是有幫助的,對於你考研的競爭對手來講,你比別人多學了很多acca的知識,不僅僅證明你具有了更好的知識結構,同時還證明你個人有很強的學習能力。acca對於您出國也有很大的幫助,在你申請國外的院校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優勢。很多學校在你學完acca的部分課程之後是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學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