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後怎麼做才能讓小腿不變粗

時間 2022-01-01 08:30:14

1樓:羿小天

快走**是一直都比較流行的**方法。它見效快,簡單易行。可以說快步行走是最簡便,最經濟的有氧代謝運動。

據科學家研究發現快走比慢走消耗的小腹贅肉多出了5倍。也就是說,如果你每週快走三次。每次時間不長,15~30分鐘,遠遠比你每週散步兩次,每次走上一兩個小時更能減小肚腩,即使兩種方法消耗的總熱量是一樣的。

這些快速走路能在八周裡讓你減掉將近10公斤。除了更減小腹的肥肉,燃燒臀腿脂肪也多了3倍,總體重多減了4倍。

但是很多mm也有顧慮,那就是走路會不會讓腿變粗?我們只想**,可不想有個肌肉小腿吶。

一般情況下 走路只會讓腿變細

從理論上來講,走路和慢跑一樣,屬於比較柔和的運動對腿部的作用是減脂肪多於增肌肉。有效的減脂運動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多情況下肌肉確實會變得結實、緊緻一些,但腿部的圍度會減少。在力量上相對柔和的運動還包括:

自行車、輕鬆的跳繩、游泳等。這些運動都能瘦腿而不讓腿變粗。

遺傳因素決定你的腿會不會變粗

事實上,女性體內合成肌肉所需的激素分泌非常少,在正常飲食,沒有大量補充長肌肉所需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情況下,即使是大量的運動,也很難形成肌肉。但是這也不能說你就可以高枕無憂地長期進行單一的腿部運動了,每個人的遺傳情況不一樣,有的人運動很多腿還是很細,也有人稍稍運動腿就變硬邦邦肌肉很多。所以,最好先實行一段時間,如果覺得肌肉有增長的趨勢,則改變運動方法。

此外,**專家一般不建議單一的運動形式,單一地跑步或者走路,時間長會枯燥難以堅持。最合理的運動方法是多種運動結合,例如各天做不同的運動,或者是一天裡各種不同運動組合,慢跑10分鐘、練習啞鈴10分鐘,仰臥起坐10分鐘等。

特別要注意的是,有很多mm自認為自己的肌肉型腿,其實大部分都不是的,因為肌肉很難練成的呢,如果你的腿摸起來很硬,也有可能是脂肪的密度比較高,所以請各位mm 注意自己的瘦腿型別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大腿粗的真正「元凶」是脂肪。可是如何判別呢?

「在雙腿不用力的情況下,凡是能用手掐起來的都是脂肪。」

走路**不長肌肉小腿的方法:

一、走姿

走姿很重要,不正確的走姿用力的部位與方式不對,容易使得小腿有腿腹進而變成蘿蔔,正確的走姿應是腳尖先著地,且走路的路徑是一直線,行走時兩膝蓋會微微碰觸摩擦。

二、舒展小腿腹運動

一整天的時間下來,腳部因地心引力向下所承受的整個身體的重量最多,再加上走路或是站立,小腿腿腹很容易因此而變得強壯,慢慢又變成肌肉,即使是坐著,腿部依然是人體最下端部位,所以也需要舒展腿腹。

同樣也是很簡單的動作,可坐在椅子上雙腿自然下垂,也可以坐在床上將腿平放來做,先放鬆15秒時間,然後如上照的方式將腳盡量往上翹,此時會感覺到小腿腹酸酸的,然後翹到最頂端後停留10秒,最後再放鬆15秒,再做第二次,如此每腳做八次再換腳八次,共做六輪。覺得腿腹很硬或有點腫時都可以做,一天次數不限。

很方便簡單的動作,可以在辦公室或學校做,或者回家要按摩之前做都很好,可當成等一下的按摩熱身,讓腿腹先舒展熱身一下,按摩的時候也比較不那麼吃力。

三、按摩小腿腹

即便是很多mm對按摩的功效表示懷疑。但是據統計,成功瘦腿的mm大多結合了按摩。但是按摩的效果不快,一般堅持幾個月才有效,很多人半途而廢,也就不能怪按摩瘦腿沒有效果了。

所以說腿是比較難瘦的部位。

在行走的時候小腿的肌肉處於緊張狀態,經常的站立或者行走都會使得小腿上的肌肉比較發達,所以有的人說為什麼我運動那麼多,小腿還是那麼粗。按摩前最好先用比較溫熱的水去泡腿,第一可以舒緩小腿的緊張。第二促進小腿的血液迴圈。

然後在泡好以後可以做適當的按摩,如果要是有經濟基礎的話,可以用一些消脂的按摩膏

按摩最主要的功用是避免小腿腹發展成為肌肉,所以按摩的時候要很用力,不是那種舒服的按摩,是要按到會痛會酸的那種,針對腿腹部分用力的壓捏按摩,讓肌肉變軟,然後由腳踝往上經過小腿腹到膝蓋,由下往上按摩,按摩的時候小腿盡量放鬆,大概如上圖的坐姿,膝蓋曲起,讓小腿腹自然下垂,再按上面方法按摩。

2樓:匿名使用者

長肌肉沒那麼簡單。

人體的肌肉是由肌纖維組成的,一塊肌肉的肌纖維的數量是一定的,通過體育鍛煉可以增粗肌纖維的維度,從而增大肌肉的橫斷體積,而不是增加肌纖維的數量。

明白了以上的道理,既然肌纖維的數量不變,我們可以通過三個途徑來使小腿的肌肉變細:

一是可以通過拉伸肌肉,使肌纖維的維度變細,具體做法有:坐(立)位體前屈、腿放高處直腿壓腿同時勾腿尖等;

二是可以通過有氧運動,消耗掉小腿的皮下脂肪和肌纖維間的脂肪,這樣同樣可以使小腿變細;

三是躺著不動,不去用小腿的肌肉,時間久了,肌肉萎縮,也會使小腿變細——這個顯然不行。

因此要使小腿變細,前兩種方法比較可行,第二種練習效果最明顯。

3樓:

腿部拉伸動作,防止小腿變粗。

小腿為什麼會變粗,怎樣才能防止小腿變粗啊?

4樓:

小腿變粗的原因:

壞習慣1:長期不活動

常年坐在辦公室的都市白領很容易因為缺乏運動而導致血液迴圈不良,這除了讓女性冬季雙腳冰冷以外,還會產生腳部浮腫,讓腳看起來變胖變寬。

壞習慣2:腳部浮腫著睡覺

腳踝是容易浮腫的部位之一,置之不理會使脂肪及體內廢物在該部位合體而形成橘皮組織。在沐浴或者泡腳時可適當按摩雙腳,讓浮腫不會持續到隔天是很重要的。

壞習慣3:拉扯著腳後跟走路

不少人走路的時候習慣拉扯著腳後跟,這樣走路並不能充分使用腳部肌肉,長久以來廢物會更容易堆積,導致腳踝橘皮組織的生成。因此走路的時候請刻意將腳抬高,並養成習慣。

壞習慣4:基本不走樓梯

爬樓梯的動作是鍛鍊腳踝周圍肌肉的絕佳時機,能夠全面鍛鍊到腳踝的每一處肌肉。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有時間就用爬樓梯代替坐電梯,既能夠鍛鍊腳踝又有****的效果。

壞習慣5:久坐不動

特別是坐車坐地鐵時,很多人一看到有空位就會迫不及待地坐下。其實站著更能夠全方位地運動到腳踝位置,讓腳踝肌肉時刻處於運動狀態,促進此處位置的血液迴圈。透過運動腳踝周圍及小腿的肌肉,可以擁有緊實的雙腿,也能夠更快速地代謝身體廢物。

壞習慣6:愛蹺二郎腿

很多人坐著的時候總是習慣蹺二郎腿。但這樣其實會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迴圈,導致下半身浮腫。久而久之,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迴圈,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防止小腿變粗的方法:

站直,一條腿盡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或者是站直,蹺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盡量靠近臀部。保持臀部平衡,膝蓋併攏,直立的那條腿微微彎曲,如有保持平衡的困難,可以扶住牆或椅子。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5樓:角絡的小餅

經絡不通會長肉,或者經常運動的話會有肌肉。可以坐坐瑜伽,拉伸退筋。運動後抖抖腿,按摩一下。

6樓:

快跑會長小腿肌肉,按摩

怎麼做才能讓魔羯男回來,怎麼做才能讓魔羯男回來?

不知道你們現在怎麼樣了 我也是魔蠍的,對自己還是比較了解。我們喜歡成熟穩重懂事的女孩子,最好在工作上能幫上忙,至少也別搗亂吧 對於工作,我們看的很重。說真的感情在我們心裡最多排第二。對於無理取鬧的女孩,剛開始因為喜歡所以也就沒多計較,反而會覺得對方可愛,也就不會多做計較。大男人怎麼能那麼小心眼呢。呵...

怎麼做才能讓男人真正愛上你,怎麼做才能讓一個男人真正愛上你?

查紅英九成 十全十美的女人男人也不一定得喜歡,要看那個喜歡哪種型別的女孩,你也沒必要要刻意的改變自己,要做真實的自己,他要是喜歡的話,你給他一點暗示,他也許就會奔向你,他也有他自己的想法!女人一定呀矜持一點!男人們往往是不容易得到的東西才懂得珍惜!來得太容易或者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往往容易忽略!你一定要...

怎麼做才能讓女生感動,怎麼做才能讓一個女生感動

漆懷壘 其實女生是很容易感動的 其實一點點的小事就可以了 可以不要像韓劇裡一樣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喊某某某俄愛爾,可以不要想韓劇裡一樣拉一大卡車的玫瑰 只要比一般人更加關心他就好了 可以在他早上的時候打哥 給他 跟他講 寶貝,快起床咯 上班要遲到了 記得吃早餐 做一個就屬於他一個人的人體鬧鐘。女生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