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自動化的本科畢業,想考建造師或者註冊建築師能考嗎

時間 2021-08-30 09:17:02

1樓:興巨集程繆老師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一)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二) 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三)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這個是江蘇二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你看看你是否符合這其中之一,你的專業是屬於工程類專業的,所以是能考的,關鍵你看你年限夠不夠!

註冊建築師和註冊建造師是有區別的,建築師主要是做設計的,建造師主要是做施工的,打個比喻,如果要蓋一棟樓,那這個樓體的設計是建築師做的,那做好設計要現場施工,那這個是建造師做的,目前需求比較大的是建造師,因為建築師的專業性要求更強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建築師,如果你沒有學過建築設計,也不從事建築設計工作的話,你根本考不過。而且,也需要畢業後一定的工作年限。所以你可以不用再想這個了。

3樓:潭電瑪維影歌

你可以報考建造師和建築師,不過建議你報建造師,建築師很難考。

1、根據你的專業你是工程類專業符合報考專業限制;

2、建造師有一級、二級之分,每個都有不同的年限要求,本科一級需要4年才能報考,二級需要2年,看你是否滿足工作年限要求;

3、報考還需要相關工作經驗,你報考的時候需要填報工作單位,這個單位必須是施工單位,如果你本來就是施工單位可以直接填報,如果不是需要你找一個願意證明你施工工作經驗的單位報名。

建造師審查還不是很嚴,你的專業符合,就是工作年限的問題了

自考學歷或**學歷可以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嗎?急急急

4樓:月似當時

自考學歷或**學歷可以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但需要是建築學專業。具體報考標準如下: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築學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4、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不具備規定學歷的申請報名考試人員應從事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報名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民用建築設計**及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二級以上專案不少於一項。

(2)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其它型別建築設計中型及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大型專案或特種建築專案不少於一項。

說明:“民用建築設計”、“其它型別建築設計”等級的劃分參見國家物價局、建設部《關於釋出工程勘察和工程設計收費標準的通知》(〔1992〕價費字375號)及《工程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中的工程等級劃分部分。

5樓:2尚博

自考本科不難

通過率高 我知道最快1.5年畢業

畢業證學信網可查

希望能夠幫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有是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報考。你是藝術類的專業,有可能報考不到,報考建築師要具有大專建築方面的專業才能報考,不過,你現在是大專,你還可以自考本科,自考本科的時候就學工學方面的專業,就ok了,到時候就可以去報考建築學了。

7樓:q我

可以的一年半制 自考本科 包過,專科 招生專業:行政管理,法律,旅遊管理,廣告,工商企業管理,教育學

想準備7月份考試的速度報名

8樓:蘇旺德

報考一級建築師有一定的條件限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情況和我相同,別想了,不可能參加考試

一級建築師的報考條件。我工科本科畢業(非建築學專業)需要幾年可以考?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建築師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築學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4)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2、註冊建築師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註冊建築師資格的,達到繼續教育標準的可以申請註冊;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2)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3)因在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中犯有錯誤受行政處罰或者撤職以上行政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 (4)法律法規規定不予註冊的其他情形的。 三、申請材料目錄 1、註冊建築師註冊申請表; 2、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 3、達到繼續教育標準的證明材料; 4、身份證、聘用單位出具的聘用合同等影印件。

申請參加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1、報名一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須符合下列條件: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高等學校五年制建築學學士學位或五年制建築學學歷及以上學歷、學位。

(2)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為:五年制建築學本科畢業需5年;五年制建築學學士需3年;建築學碩士及以上需2年。

(3)職業實踐要求:滿足《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登記手冊》的有關要求,《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登記手冊》的使用說明見附件3。

2、報名二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須符合下列條件: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高等學校建築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為:建築學專科畢業需3年;建築學本科及以上學位或學歷需2年。

考試科目編輯本段

一、二級建築師資格考試其考試大綱及部分按調整後的要求掌握,具體是:

一級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科目:

1.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知識);

2.建築設計(知識);

3.建築結構;

4.建築物理與裝置;

5.建築材料與構造;

6.建築經濟、施工及設計業務管理;

7.建築方案設計(作圖);

8.建築技術設計(作圖);

9.場地設計(作圖)。

二級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科目:

1.建築設計(作圖);

2.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

3.建築結構與裝置;

4.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11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還是比較嚴的,你如果是工科本科畢業的話那就要比較好考,需要三年左右的時間都可以考下來。

12樓:整合慈淖

雲南省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一級建造師報考有哪些專業

請問女生學電氣自動化的,本科畢業後和研究生畢業後的找工作分別

瓜子殼殼 先來看看這故事希望你能從中感悟一點人生道路出來,就像走路一樣,必須勇敢走出,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去走,別人沒走通的,說不定你走通了,必定大家沒走完所有的路。分好少,記得加分。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畢業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

離人熾天 這個問題總的來說,主要是看你自己想向哪個方向發展。我先給你介紹一下這個專業主要的發展方向,一 可以去一些設計院呀,研究所之類的搞技術開發的,福利好待遇好,而且工作比較有挑戰性,比較有深度,環境也相對好些,當然門檻也比較高,現在很多設計院只要研究生。一些老牌工業基地和大城市比較多設計院,研究...

我想考二級建造師然後我是電氣自動化專業的我想知道我報考哪個專業比較好考

1全部工程類及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 摘自 關於印發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和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核辦法 的通知 許多考生對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中的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不了解。現在通過 來進行解釋一下!分類 98年 現在專業名稱 93 98年專業名稱 93年前專業名稱 本 專 業 工程 工程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