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畢業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

時間 2021-06-30 21:15:19

1樓:離人熾天

這個問題總的來說,主要是看你自己想向哪個方向發展。我先給你介紹一下這個專業主要的發展方向,

一、可以去一些設計院呀,研究所之類的搞技術開發的,福利好待遇好,而且工作比較有挑戰性,比較有深度,環境也相對好些,當然門檻也比較高,現在很多設計院只要研究生。一些老牌工業基地和大城市比較多設計院,研究院之類的,比如說洛陽、瀋陽、上海、北京、廣東等。二、去一些做裝置的單位,主要也有研發,安裝,除錯,像這行業裡的西門子,abb,三菱等跨國公司,待遇也是不錯的,門檻也挺高的,還有國內一些小公司也不錯的,非常能鍛鍊自己的能力。

三、選擇銷售方向,主要是一些裝置公司,主要發展方向就是你的交際能力,如果你覺得自己挺能交際或者你感覺興趣,而且你還挺能喝,可以考慮一下的,做這行剛開始可能會比較難,等一兩年左右你把關係網拉好就會比較輕鬆了。

四、到工廠裡工作,電氣這行需求很廣泛,可以說有工廠就少不了電氣,尤其是一些大型工礦企業,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有一點哦,因為電氣只是輔助行業,除非你到做裝置的工廠,要不然比較難做到一把手,一般都是當老二的份。不過發展前景也還可以,主要是做現場的,可能會倒班呀,而且工廠環境會比較差一點,什麼噪音呀,環境汙染呀,你得做好心理準備。這個方向的話,去一些鋼鐵廠,鋁加工廠,銅加工廠,礦山都可以。

要從事本專業的話,大概就上面這幾大方向了。主要看你自己選擇什麼型別的規化,你想做研發、銷售、現場又或者是其他。自己定位好了以後,就去好好的努力吧,這個專業的發展方向還是不錯的,工作比較好找,前景廣闊。

希望你能為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理科生走管理的很多,不過必須先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最好先去蘇州或杭州找些比較好的企業打工,畢竟電氣工程自動化在南方某些企業很吃香的,認真工作前途應該比較好,我有朋友西交大的畢業生現在待遇很好。最後可以從事管理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部門 設計院 施工方 監理公司 自動化公司 電氣銷售 plc程式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參考下範文寫哦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aed0b70100kmtn.html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畢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簡歷大師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方向分析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絕對是個專業性很強的專業,不過因學校不同,它的偏重也不一樣,有強弱電之分,這個你首先要分清楚,一般主學電力系統分析,電機學,繼電保護,電網等的為強電,這個方向的電氣專業因為現在電力行業的發展而變的非常吃香,但是有這個方向大學並不多,大多數大學的電氣專業都是以弱電為主,主要學習plc,matlab,自控原理等控制為主。強電:這個方向的最好的去向個人認為是各地區的電力公司以及各大型電廠,至於這個行業的好壞我想我也就不必多說了,還有就是一些大型外企,如:

西門子,abb等都是這個專業的消化大戶。弱電:對於弱電來說,因為其一般偏向控制,所以若想進電力行業一般進電廠比較多,電力公司相對招的人就很少了,至於其它方面與強電相差就比較少了,也可進西門子,abb等大型外企,以及國內幾家大型的電氣公司。

一般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生都有以下幾個就業方向:1、各級電力公司。2、電力設計院、電力科學研究院。

3、工程局。4、電氣裝置公司和電力製造行業。5、高校。

6、深造和創業。一、各級電力公司國家電網公司和南方電網公司以及五大發電公司——大唐、華能、國電、華電以及中電投應該是電氣工程專業畢業生的就業首選,但這些名企對人才的要

求也很高,競爭相當激烈。省一級的電力公司、地市一級的供電公司或供電局則是電氣專業畢業生比較現實的選擇,待遇也不錯。要想在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當然是事業單位,如:供電局。

其次就是中國的幾大電網,如:國家電網,華能等。

在然後就是國企之類的了,一般大型企業都是離不開電的,它需要用電維持自己的生產。

最後就是一些外資公司,所涉獵電氣自動化專業的很多知識,如:plc、微控制器等等。

7樓:

電廠 供電局 電力設計院 核電站 等國企是壟斷的想進很難,一般是去一些好的電氣或機械公司

8樓:wang幽幽我心

電廠 供電局 電力設計院 核電站 等國企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 想一些電氣公司 自動化生產線加工的一些機構都可以額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畢業後一般幹什麼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可以爭取進電力公司工作,待遇好,工資高。在就是可以進發電廠工作,很多發電廠都需要人才,主要是在學校把基礎知識學雜實,一般大型發電廠都是需要考試的。不知道你要畢業了沒有,在學校不僅要把強電部分學好,還要打弱電學好,現在都是弱電控制強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當電工接電燈線。如果你在學校用了功的就可以很快當上工程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基本做起,慢慢的來做。最後程式設計,設計。就這樣。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學歷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嗎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最好的就業方向是哪些?有哪些好的去向 公司

這個專業無論就業面十分廣,有6個方向的,這幾個是比較理想的方向 1.給 打工,去央企,國網和南網首選,有能力的,有人事的可以去各個省公司下的電力研究科學院,絕對技術帝的最佳選擇,電力研究院主要是屬於各省電網公司的電力試驗機構,主要做偏理論研究的。像武漢的高電壓試驗院主要搞高電壓與絕緣技術試驗的,進了...

自動化專業算不算電氣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屬於理科還是工科?

不屬於在本科階段,一般說專業,研究生階段,一般說學科 電氣工程是個一級學科,它對應的本科專業是電氣工程與自動化或者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以電氣工程為主體,糅合了一些自動控制的內容。由於電氣工程是整體偏強電的,也就是電力,所以電氣實力強的大學,在本科階段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裡電力方面的內容就越多,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