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專業哪個

時間 2021-05-04 15:27:04

1樓:很會吃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較難但較好,受業面廣,被稱為萬金油。

畢業去向:科研院所,外資企業,高新技術公司,機械出口**公司。

起薪:1500以上(外資2500以上)

相應的,電氣工程機器自動化受業面較窄,起薪不高。

建議選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雖然難了點

這三個專業都屬於工科專業.就業範圍最廣的可以說是自動化專業,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可選擇的工作多多了,不過工科專業都是不好學的,最好作個職業測評,選乙個更適合自己的.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屬於機械類,我不熟悉這個專業.

主幹學科:力學、機械工程

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工程熱力學、現代控制理論、材料加工工藝與裝置、測試技術、計算機系列課程、經營與管理、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理論課程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都屬於電氣資訊類,這兩個專業課程好多相同的.每個專業都有不同的幾個方向,如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設有電機與電器、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四個專業方向。

自動化專業主幹學科:控制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計算機原理及應用、計算機軟體技術基礎、過程工程基礎、電機與電力拖動基礎、電力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主幹學科:電氣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電力拖動與控制、計算機技術(語言、軟體基礎、硬體基礎、微控制器等)、訊號與系統、控制理論。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學的電氣工程,感覺電氣就業前景相當不錯

我師兄大部分進了電力系統

去一些公司如南自,許繼也比較容易

3樓:刺客玲

我學電氣的

貌似名牌大學的電氣工程出來都是電力系統的狂有錢

4樓:

我是學機械的

首先看你會上什麼學校,學校差一點的話 工作不好找首先:這個三個專業的就業率,排除學校的影響都還不錯,1:如果你是乙個成績非常好的學生,你大學4年的時候會發現這個三個專業最後都是和 程式設計晶元微電子相關的,以後的就業方向就是研發工程師

2:就業好壞有學校的只名度和自己的成績有關,特別是實踐經驗3:如果分的很細的話:

機械1:畫圖的,比如:你畫乙個圖,別人根據你的圖紙,加工產品2:

管理裝置,主要負責裝置採購以及裝置維護電氣:1:畫圖的,比如:

你用自己的知識,出電路圖紙,別人根據你的圖紙接線,買電器元件,控制機械動作,

在大學裡關鍵是學好英語和數學.....

專業沒法比優缺點的,看學的人怎麼樣,大學是學習的地方,不是貪戀愛的地方,記住

5樓:蕆

電氣自動化最好。

電氣自動化就是俗稱的電力系,其實電力畢業後的去向很有限,就幾類。 省公司、市局、設計院、電廠、電力裝置公司,就看喜歡**了。省公司最好,設計院和電力裝置公司都比較忙,收入也不錯,不過設計院一般都只要研究生。

省公司和市局裡好的崗位肯定要研究生,一般的崗位還是能進。電廠相對來講好進一點,不過一般都比較偏僻。 不過電力系統整體收入比較高。

總體來講,一般來講,電力比自動化和機械畢業後的收入要高很多。

-------絕對原創,鄙視貼上。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這個專業無論在一本還是二本裡分數線都會很高。南京工程學院是乙個二本學院,裡面大多是的專業都是與電氣工程有關的,而且分支非常的細,比其他很多名牌大學的分的還要具體。因為它原本就是電力系統的學校,但是大概在前年被劃到教育部了,但是就算在教育部,它跟電力系統還是有聯絡。一些有關係的學生還是進供電系...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最好的就業方向是哪些?有哪些好的去向 公司

這個專業無論就業面十分廣,有6個方向的,這幾個是比較理想的方向 1.給 打工,去央企,國網和南網首選,有能力的,有人事的可以去各個省公司下的電力研究科學院,絕對技術帝的最佳選擇,電力研究院主要是屬於各省電網公司的電力試驗機構,主要做偏理論研究的。像武漢的高電壓試驗院主要搞高電壓與絕緣技術試驗的,進了...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電機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課程。有關電機學,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

月亮的未來 1 電機學是專業課,是電機工程系的最為重要的專業課,在今後專業工作中常常用到。2 我們在學校時,在他的前面學習的是 電工原理 或稱作電工基礎 這個電工原理主要有兩部分,一是路 包括電路 磁路 二是是場 電場 磁場等 這是比較有難度的,特別是 場 這是專業基礎課,也是電專業非常重要的專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