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幾個哲學的判斷題,哲學三大問題是什麼

時間 2022-07-21 23:45:15

1樓:

你可以採用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辯證法」來分析和看待這些問題。事物總是矛盾統一體,需要用「辨證、聯絡和發展」的眼光來理解和認識。

1、「有用就是道理」,表面上看似乎並無不妥,但從對立面角度去看:是否「有用」就一定是「道理」呢?

「經濟發展是硬道理!」在經濟發展中,經常出現「破壞自然環境」的問題,雖然在經濟上有了顯著發展,但卻嚴重損害了自然生態環境,最終造成了當地環境的惡化,進而影響了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這能叫做「道理」嗎?溫室氣體的排放,造成了全球氣候變暖,甚至威脅到人類的生存環境,而以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卻始終拒絕在《京都議定書》上簽字,儘管美國的經濟發展是為世人所矚目的,但他的所作所為能是「道理」嗎?

2、「不斷發展的科學技術必定會為人類創造乙個無限美好的未來」聽起來也很不錯,但是「不斷發展的科學技術」只是「創造美好未來」的乙個工具和手段,要想真正實現「為人類造福」,還需要重視這些科學技術被如何應用。

想想當年原子彈的生產與運用,確實迫使日本簽署了《停戰協議》,使得世界在一定程度上恢復了和平,但目前的情況又如何呢?世界上擁有核**的國家和地區越來越多,世界已經全面進入了「核恐怖時代」,人們都要生活在「核陰影」下,即使這樣核**技術依然在不斷創新和發展,試問:這樣的技術創新對人類來說,又有何「美好」可言呢?

我們再設想,假如當年希特拉或者日本天皇掌握了核**,那麼人類的「美好未來」又在**呢?

3、「當前經濟全球化對發展中國家都是利大於弊」這很明顯是一種「片面認識」,完全忽視了實際經濟基礎和客觀現實條件。

發展中國家相比於發達國家,往往經濟基礎薄弱,生產力水平低下。在與經濟基礎雄厚,生產力水平較高的發達國家的競爭中,發展中國家只能是處於「下風」,而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則藉此機會,採用「經濟殖民主義」對發展中國家進行「滲透」和「同化」,以經濟為**,逐步將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納入本國的發展體系,使得發展中國家完全喪失經濟、政治自主權,徹底淪為資本主義強國的「經濟殖民地」。因此在經濟全球化發展的大趨勢下,發展中國家必須針對自身的經濟實際,制訂有利於本國的經濟發展戰略,一方面借助經濟全球化來增強自身實力,另一方面則需要加強「自主權」控制,防止外來經濟勢力的滲透與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判斷題?是從邏輯的角度出發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送禮/行賄都是有目的的,而且大多數人通過這種手段達到了目的,所以送禮/行賄是有用的,但是卻踐踏了社會公平,助長了不良風氣,顯然不是道理;

2.科學技術改變生活,也改變世界,但卻很有可能把世界改得面目全非,最終給人類帶來的是災難,而不是無限美好的未來;

3.經濟全球化更有利於發達國家進行市場擴張,資本流動,進一步進行經濟控制和變相的壟斷,從而掌握不發達國家的經濟命脈.

理論我不懂,自己看書吧

4樓:我不墜

1.有用便是道理,在我看來是可行的。有用用的是什麼?

是規則!世界依規則而運轉,用規則怎麼是錯的呢? 2.

科技發展帶來幸福,我不認同。科技發展是依破壞平衡法則為代價的當科技發展到極至也就是平衡法則失恆只時,那時萬物便不復存在! 3.

經濟發展只會拉大貧富差距,造成國內階層矛盾白熱化,矛盾達到頂點便是戰爭。

5樓:匿名使用者

1 有用對應的是事物對人的作用,道理對於的是事物的真假命題判斷,兩者無聯絡

2 科學技術是客觀存在的,如果人主觀利用不當,仍然會產生災難

3 經濟全球化,從哲學的角度來看,利弊不是絕對的,在一定條件下會互相轉換。

哲學三大問題是什麼

6樓:丁丁的百

最原始的哲學要解決人生三大問題是:

1、人是從**來的?

2、 人在世界上生活,有什麼目的?

3、人過了今世後,要到**去?

擴充套件資料哲學上唯物的三個問題

如何更好的認識宇宙世界、並解決關於宇宙的問題。

2、如何更好的認識人類社會、並解決關於人類的問題。

3、如何更好的認識自我人生、並解決關於人生的問題。

7樓:愛科學愛足球

唯物三個問題

1.如何更好的認識

宇宙世界、並解決

關於宇宙的問題。

2.如何更好的認識人類社會、並解決關於人類的問題。

3.如何更好的認識自我人生、並解決關於人生的問題。

唯心三個問題

1我是誰?

2我從**來?

3我要到**去

8樓:指間流年

應該是哲學三大命題吧

分別是 「我是誰?」

「我從**來?」

「我要去**?」

關於這三大命題不同的哲學學派有不同的回答,可以說至今沒有統一的答案,這也不難理解,正是對這三大哲學命題的不同回答,才會分流出不同的哲學學派

9樓:心心

.如何更好的認識宇宙世界、並解決關於宇宙的問題。

2.如何更好的認識人類社會、並解決關於人類的問題。

3.如何更好的認識自我人生、並解決關於人生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三大終極問題是:說法1-你是誰?你從哪來?你到哪去?

說法2——如何更好的認識宇宙世界、並解決關於宇宙的問題?如何更好的認識人類社會、並解決關於人類的問題?如何更好的認識自我人生、並解決關於人生的問題?

11樓:偶然

馬克思的觀點:

世界的本質是什麼?

世界的狀態是怎麼樣子的?

世界是否可以被我們認識?

12樓:藍吉瓦尼

很傳統古典的一種說法是就是: 我是誰?我從**來?將往**去?

但現在的問題也多得很。

13樓:陌上花開平常心

大家說得都挺好的,我只知道哲學的基本問題是物質與意識的關係問題,也就是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包括而這喝著為本院的問題和兩者是否存在統一性的問題。

14樓:拉德拉斯進行曲

理解並解決1宇宙2人類3 人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誰,我從**來,我要到**去。這是佛陀最先提出來的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誰 你從哪來 你要到哪去

17樓:這個被註冊了吧

我是誰?我從**來?要到那裡去。

18樓:太白熒惑

本體論、認識論和實踐論

19樓:曾經的四中飛人

1我是誰2我從那裡來3我要到那裡去

20樓:魯伊謙

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

21樓:00海天堂

中國哲學還是西方哲學?

有幾個哲學的問題想要問!!急!!!

22樓:

第一 錯

變化分為量變和質變,具體可以參考一樓

第二 錯

質和量是客觀的,而一切規定性都是主觀的,都是認為加上去的化分.

第三 錯

量變是一種過程,是事物漸變的過程.他不只是數量上的變化,他而且是質變前的準備和前提.

23樓:李穎超

我想說的是,人人都學馬克思主義,可人人對馬克思主義的領悟卻不盡相同,馬克思主義只有那幾本書,卻讓我們去解釋世界,而我們對世界的解釋又不盡相同,人思想真是奇怪,天生的叛逆和自成一體性

24樓:

1.錯的.量變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才會發生質變.世界是在不斷變化中的.但是不是所有的變化都會產生質變的.

3.錯的.量變轉換到質變不一定是數量上的變化,而其他的變化達到一定程度也會引起質變的

25樓:方便禪思

1.錯,量變就不是質變。

2.錯,質變、量變都是客觀的,規定性是主觀的。

並不是所有的主觀的規定性都是根據客觀事實的變化而規定的。

3.錯,數量上的變化叫做量變,不叫質變。質變是本質屬性發生了變化。

怎樣答好政治哲學部分大題有什麼模式嗎例如問到體現

26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第一,判斷說明題要觀點正確,說明具有邏輯性。

第二,簡答題要觀點正確,順序得當,不要論證。(判卷老師最痛恨不按邏輯順序答題和把簡答題答成論述題的學生。)

第三,論述題要觀點正確、內容全面、聯絡實際。(不聯絡實際的答案一般得分較少;只有在老師要把你的總分拉及格或幫助你獲得獎學金時,才會「拼命」在論述題上打高分。)

複雜的簡答題和論述題要先答「是什麼(先寫概念定義,後寫辯證關係)」,再答「為什麼」,後答「怎麼辦」?

問幾個哲學問題。

27樓:黑貓

誰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是我;

現實未必現實,你搜尋缸中之腦。我們看到的未必是真的。

生活艱難與否因人而異,很多人活的瀟灑自在。你覺得自己艱難,有的是人比你更艱難。

28樓:匿名使用者

1、我未必是我,不要錯看了。

2、今日的現實就已經包含了過去的理想,明日的現實又必包含今日的理想。人類社會就是這樣子進步的。

3、並不是生活艱苦,而是執著的心讓我們生活得這麼艱苦。執著的人不懂得什麼是活著,放下執著的人才能真正嚐到活著的滋味。

求教各位大師乙個判斷題 哲學是科學的世界觀和方**

有幾個哲學問題,大家能幫幫忙嗎

29樓:無線電師

請您以後直接寫問題。

1、注意問題的單一性。每個問題不要雜糅太多內容。2、注意文專字的完整性。拷屬

貝貼上後讀一遍,恰當增刪。

3、注意道德的高尚性。尊重回答者的勞動,先點贊,再採納(因為採納後,提問者就不能點讚了)。

西方經濟學判斷題,西方經濟學幾個判斷題,請幫幫忙!

鄔恨乙珍麗 原發布者 木子錦 三 判斷題1.均衡 就是供給量等於需求量時的 a.錯誤2.已知某吉芬商品的 下降時,收入效應減少,替代效應也一定減少。a.錯誤3.洛倫茲曲線彎曲程度越大,不平等的面積也就越大,基尼係數越大。b.正確4.點的需求曲線是表示乙個寡頭壟斷企業當它要提價時,對手企業也同時提價。...

生活常識判斷題,簡短的生活常識判斷題,越多越好。考人用的

1 對,2錯,3錯,4錯,5對,6錯,7對,8錯,9錯,10錯,11錯,12對,13對,14錯,15錯,16錯,17錯,18錯,19對,錯 你的班會是幾年級的?要根據學生的知識水平去出題比較好,還有要接近他們生活,這樣會提高他們的興趣,鞏固學習的知識,例如 1.背影 的作者是朱自清嗎?是 2.企鵝是...

哲學老師問我們土豪與土壕的區別,哲學老師問我們土豪與土壕的區別

區別在於前者是社會現象,後者是自然現象。1 土豪是擁有很多土地的人,即大地主 現代用語,是很有錢 豪 但文化素養不高 土 的人。2 土壕是住宅或營區外土地中挖開的深溝,防止動物和壞人進入。土豪是富二代或一夜暴富 的沒有知識沒有素質的有錢人,土壕是指古時候的地主 土豪是富二代,土壕是白手起家的富一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