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判斷題,西方經濟學幾個判斷題,請幫幫忙!

時間 2021-07-02 15:11:46

1樓:鄔恨乙珍麗

原發布者:木子錦

三、判斷題1.均衡**就是供給量等於需求量時的**。a.

錯誤2.已知某吉芬商品的**下降時,收入效應減少,替代效應也一定減少。a.

錯誤3.洛倫茲曲線彎曲程度越大,不平等的面積也就越大,基尼係數越大。b.

正確4.點的需求曲線是表示乙個寡頭壟斷企業當它要提價時,對手企業也同時提價。a.

錯誤5.外部不經濟不利於資源優化配置。b.

正確6.當長期平均成本曲線處於遞減階段時,長期平均成本曲線切於短期平均成本曲線最低點的右端。a.

錯誤7.如果企業沒有超額利潤,就不應該生產。a.

錯誤8.在長期中無所謂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之分。b.

正確9.在完全壟斷市場上,一家廠商就是乙個行業。b.

正確10.確定條件下的消費者選擇是指商品的**和收入是確定的。b.

正確1.經濟學中的產品差別是指不同種產品之間的差別。a.

錯誤2.供給曲線右移表示生產者在每一種**上提供更多的產品。b.

正確3.基數效用論的分析方法包括邊際效用分析和無差異曲線分析方法。a.

錯誤4.需求的變動是指商品本身**變動所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數量的變動。a.

錯誤5.隨著成本的增加,等成本線向左下方傾斜。a.

錯誤6.在幾何圖形上,供給量的變動表現為商品的**-供給量組合點沿著同一條既定的供給曲線運動。b.

正確7.完全競爭條件下,廠商所面臨的需求曲線是一條水平線。b.

正確9.短期中的供給曲線就是整條mc線。a.

錯誤10.當邊際效用減少時,總效用也是減少的。a

西方經濟學判斷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x2.v

3.v4.x

5.6.x

7.x8.x

9.x10.v

一年了,有些不記得了

3樓:尚正吉鴻信

1、錯誤。

在消費者的收入和商品的**一定的條件下,消費可能線是一條確定的直線。

2、錯誤。

在短期內,管理人員的工資屬於可變資本.(錯)3、對。

西方經濟學判斷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同乙個消費者來說,同樣數量的商品不同情況下,所得的效用是不相同的。如內冬天吃冰激凌和夏天

容吃冰激凌的效用就完全不同,冬天穿羽絨服跟夏天穿羽絨服的效用也完全不同。

2、消費者要獲得最大的效用,應該使得花在每種商品的最後一塊錢所帶來的效用相等。就某種商品在各種用途的消費而言,應該使得花在每種用途的最後以單位商品所帶來的效用相等,而不是把該商品平均地分配到不同的用途中去。

3、消費者效用最大化的條件是使得花在每種商品的最後一塊錢所帶來的效用相等,而不是消費者從每一種商品中得到的總效用與它們的**只比分別相等。4、無差異曲線是對乙個消費者而言的,因此,不同消費者的無差異曲線會不盡相同。在同一條無差異曲線上,只是表示該消費者的總效用是相同的,而不是不同的消費者所得到的總效用是無差別的。

5、對於同乙個消費者來說,任何兩條無差異曲線都不會相交,否則就會違背非飽和性假設。但是,在同一座標系中,兩個不同的消費者的無差異曲線是可以相交的,交叉點所表示的商品組合,對於兩個消費者來說,其效用不一定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1.效用不只與商bai品數量有關,還與du用途等zhi有關。2.應該

是按比例分配dao,而非平回均分配。3.應該是相等的答效用吧4.

應該說,同一消費者得到的總效用是無差別的5.無差異曲線是對乙個特定的投資者而言的,兩條無差異曲線的交叉點表示兩個消費者此時的商品組合和滿意程式是相同的,並不能得出「對於同乙個消費者來說具有不同的效用」。而且,無差異曲線是不能相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管在什抄麼情況錯誤,效用因人因

bai地因時而不同。du

2和3獲得最

zhi大效用時只根據邊際效用等於dao0

4、同樣的商品組合,因不同的人而產生不同的效用5無差異曲線不相交,只存在重合的問題,且重合的無差異曲線同一點的效用相同。

西方經濟學判斷題

7樓:

1、x商品的**下降會導致y商品的需求量上公升,說明兩種商品是替代品。x

2、同一杯水具有相同的效用。x

3、一年以內的時間是短期,一年以上的時間是長期。x

4、在長期中所有成本都是可變成本。x

5、在完全競爭市場,廠商短期均衡意味著不存在經濟利潤。x

6、無論在長期還是在短期內,都存在準租金。x

7、國內生產總值的增加並不一定意味著公民生活水平的提高。x

8、平均消費傾向可能大於、等於或者小於1。√

9、在lm曲線上的任何一點,利率與實際國民收入的組合都實現了貨幣需求等於貨幣供給。√

10、充分就業就是有勞動能力的人都有工作。×

11、若對廠商徵稅,將使產品的供給曲線左移,則均衡**下降,均衡產量上公升。×

12、消費者剩餘是消費者的主觀感受。√

13、邊際產量曲線一定在平均產量曲線的最高點與其相交。√

14、如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那麼,要了魚,它的機會成本就是熊掌。√

15、廠商不應該在虧損的的狀態下繼續經營。×

16、正常利潤是經濟利潤的一部分。×

17、無論是商品數量還是商品**的變化都會引起名義gdp的變化。×

18、如果邊際儲蓄傾向增加,則邊際消費傾向減少。√

19、在is曲線上只有乙個點的利率與實際國民收入的組合實現了產品市場的均衡。×

20、當經濟發生通貨膨脹時,所有人的利益都受到損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統計局周五公布,根據初步測算,中國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達到10兆(萬億)2,398億元人民幣,按可比**計算同比增長8%,而今年經濟仍面臨諸多挑戰.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14,883億元,增長2.9%,第二產業增加值52,982億元,增長9.9%,第三產業增加值34,533億元,增長7.3%.

統計局新聞稿稱,今年中國經濟仍然面臨諸多挑戰,如世界政治經濟形式仍然存在一些不確定因素;體制改革仍處於功堅階段,經濟結構不合理,就業壓力增大,農業收入增長緩慢,城鄉居民收入差距擴大等問題仍然比較突出.

但總體上說,經濟發展的有利因素更多,中國將積極應對國內外經濟環境變化帶來的困難和挑戰,堅持擴大內需方針,繼續實施積極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巨集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西方經濟學幾個判斷題,請幫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1d 2a . 1.正確 2.正確 3.錯誤 4.錯誤 5.錯誤 6.正確 7.錯誤 8.正確

西方經濟學判斷題,大家幫幫忙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bai...你一口氣問了20個問題...還可能需要du解釋理由...而且還只有zhi5分...而且我也不是dao全都拿得準內...

說說我的看法...

1可能不容對,工資推動的通貨膨脹很可能來自於工資剛性吧...拿不準忘了..

2肯定不對 經濟學是研究資源最優配置的 怎麼能不講效益3..不確定 可能是吧

4不大清楚...估計是對的 這麼多字..

5是正確的 去看書上的公式就知道了~

6是正確的

7好像不對 自動穩定器是基於經濟自己性質的,所以叫「自動」嘛,應該是消極的

8正確 9正確

10 應該是對的吧..

11 不確定..可能是對的吧...

12 應該是對的 是一種分類 方法

13 應該是對的

14 應該是對的吧...

15 這個...不確定 對吧 加入進出口因素的乘數我不記得了..

16 應該是對的

17 好像錯了,二者說反了

18 這個貌似不一定,因為出口和國民收入的關係沒說明吧19 鐵定是錯的~要不美國老鼓搗人民幣公升值幹啥是吧...

20 還是涉及到加入進出口因素的乘數..建議你看看書...

總之還是建議你好好把課本看一下,再做題,結合網上搜尋引擎,做出來應該問題不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對,工字鋼性

2,絕對錯

3,對4,對,有史可查

5,錯,反方向變化

6,對7,

12樓:賈博元

對;錯;對;對;錯;對;錯;對;錯;對;錯;對;對;對;錯;對;錯;錯;錯;對

西方經濟學,求解,西方經濟學,求解

其實這兩版的內容區別不是很大,用任何一本都可以,建議你用第六版。西方經濟學 求解 曲線演化波浪 adcbbacdbadcccab 手機使用者 x fo g蕙 m bcbcdabdbddbdabdbccdcdda 西方經濟學求解,如圖 瑞恩的勳章 正確答案應該是選擇a。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從a點沿等產...

西方經濟學簡述題,西方經濟學簡答題

通貨緊縮 deflation 當市場上流通的貨幣減少,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之 造成通貨緊縮。長期的貨幣緊縮會抑制投資與生產,導致失業率公升高及經濟衰退。通貨緊縮 deflation 該如何定義?依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薩繆爾的定義 和成本正在普遍下降即是通貨緊縮 經濟學者普遍認為,...

求助 西方經濟學考研,考研 怎麼複習西方經濟學?是不是很多要背的

彩神vip交流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簡稱考研,也稱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 英文 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或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指教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