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應屆本科畢業生,想要報考雲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研究生,我想問我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時間 2021-05-12 18:39:23

1樓:

應屆本科生怎麼會不符合條件呢? 你只要是正規學校的全日制統招本科生,並且你現在應該在大三,因為到9月份你才是大四。精確的講到大四了你才是應屆生。

你就符合條件報考任何學校的研究生。 雲南大學屬於c區。 執行錄取分數線是最低的。

但是考研看的是 報考人數。如果你的專業報考人特別多,那麼這個專業就不執行學校c區國家分數線了,它會按專業排名線來錄取。這樣分數就比較高了,並且複試還會刷人。

如果這個專業報考人很少,而計畫招生名額又很多,那它就會執行c區國家分數線。過線者就會錄取,複試幾乎不刷人。

總而言之, 考研比的就是 報考人數。 人多了,分數自然就高。 你要想考,現在就好好複習吧。

應屆生9月報名。 往屆生10月報名。所有人 11月現場報名, 2023年 1月考試。

志願只能寫乙個學校。 如果沒有被第一志願學校錄取,並且通過國家分數最低錄取線的話,還可以申請調劑。 調劑通過了,仍然可以上研究生。

2樓:熱心腸的好學生

專碩相對於學碩要容易點,但是調劑就麻煩點,雲南大學算是好考的吧,因為她每年新聞傳播生源都不足,需要調劑生,所以你加油!

雲南大學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我想考雲南大學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大學研究生專業: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民族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國語言文學,中國史,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理學,大氣科學,生物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哲學,教育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地球物理學,系統科學,電子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軟體工程,藝術學理論,美術學,世界史,生態學,統計學。

雲南大學研究生報考條件:

報考雲南大學學術型專業的考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須在2023年9月1日前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的本科結業生,且符合我校根據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學歷符合第(3)條(按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的考生可報考我校部分專業,具體請參看專業目錄中各專業備註欄中的要求。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每個專業的研究生都有,主要看你準備走哪方面。我有各個專業的,你如果要,留個郵箱給我,一張**看不完

5樓:邶智蔚環

老鄉,我是從焦作礦院考到昆明理工的,放心大膽考吧,最好第一志願就報雲大,否則很難調劑,每年很多考北京清華的少幾分都來調劑,導師你先不用急著見,還是根據他們的參考書複習多考點分。尤其基礎課一定要過線!只要第一志願過線的,問題不大。

我是一名紡織工程專業的應屆本科畢業生,想去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工作,請問那裡工資待遇怎麼樣啊

只要是本科應屆生,而且是正常渠道進去,再加上你有點關係,熟人介紹的話,經過半年試用期後,正式工是沒問題的。不知道山東的薪酬水平多少,年薪七八萬是沒問題吧 專業與求職並無多大關係,最好有會計證或者金融管理之類的證,待遇一般,成為正式的得看你業績和工作態度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現在他們不要非專業的。待遇不...

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我應該何去何從呢

首先要弄清楚,自己乾的定義是什麼?你有沒有人脈和渠道?如果自己單幹有可能無法生存,團隊就更別說了,自己沒有一番作為,你是很難組建團隊的,讓人家跟著你 要有資本。個人建議,如果沒有原始積累,你還是先積累下社會和工作經驗吧,無論你是打工還是創業,記住一點,一定要肯吃苦,不怕吃虧,一步一步慢慢來,不要急於...

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剛剛畢業我想到瀋陽找份工作,我想請問到瀋陽找工作好找麼

環保勇士 我建議你到渾河民族開發區去應聘一個辦公職位或是工人,相對的來說,任何一種行業都需要很強的專業知識,比如說,搞銷售必須懂得市場學,心理學和產品的專業知識,如果想從事一個陌生的行業,最好能從一個公司的基層開始,在工作中,學習技術,積累經驗,懂得如何處理各種人際關係,對將來的發展能有所幫助。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