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可以考貴陽那些高中,外地戶口可以在貴州高考嗎?

時間 2021-05-12 18:41:27

1樓:那拉凝潔魏言

具體要看你讀哪類高中,如果是省示範性高中,面向全省招生,只要考起了就不用交擇校費。

如果其他學校的話,具體要問學校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運!

貴陽中考有些什麼規定?我孩子是本地戶口,我們是外地戶口,能參加中考嗎?可以報考省級重點高中嗎?

2樓:哇牛奶

1、有貴陽市正式戶籍而在外地(不含貴陽市)學校就讀的應屆初中畢業生,應憑本人戶口冊專和就讀學屬校及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學籍證明到戶籍所在地區、縣(市)招辦單獨報名。此類考生在錄取時除不能參加普通高中配額生錄取外,其它與當地考生相同。你孩子是本地戶口,你們父母是外地戶口?

2、有貴陽市正式戶籍但在貴陽市跨區、縣(市)就讀的應屆初中畢業生,憑本人戶口冊和就讀學校及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學籍證明到戶籍所在地區、縣(市)招辦單獨報名。此類考生在錄取時除不能參加本區、縣(市)普通高中配額生錄取外,其它與當地考生相同。

3、在貴陽市有學籍,但無貴陽市正式戶籍的應屆生應回戶籍所在地報考公升學。個別確有困難不能回戶籍所在地報考的,由初中就讀學校統一到當地招辦經批准辦理高中借讀手續(在貴陽市初中借讀沒有學籍的應屆生和沒有貴陽市戶籍的往屆生不能申請借讀)後可報名,錄取時只可報考貴陽市示範性高中類學校擇校生、五年制專科學校、一般高中和中職學校。

4、零星往屆生憑本人戶口冊和初中畢業證書到戶口所在地招辦單獨報名。

如果你孩子是本地戶口的話,那一定可以參加中考。你們不是本地的戶口沒事的。不會影響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只要符合在當地就讀的條件,如父母或

其他法定監護人在當地工作或內居住,容能參加本地中考。根據義務教育法規定,孩子上學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學。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

外地戶口可以考貴陽那些高中?

外地戶口可以在貴州高考嗎?

4樓:八維教育

可以的,只要滿足貴州隨遷子女高考條件就行。

2016貴州異地高考政策:隨遷子女高考條件

(一)外來人員隨遷子女在我省取得初中畢業證書,高中階段在我省連續就讀三年,有我省高中階段三年完整學籍。考生高考報名前,其父親(或母親)在我省居住,有合法穩定住所、合法穩定職業,持有我省居住證(或暫住證)和在我省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均在三年以上(含三年)。

(二)考生父親(或母親)係經我省縣級以上(含縣級)組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批准,按程式調入我省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工作,考生戶籍在高考報名前遷入我省,高中階段在我省就讀,有我省高中階段學籍。

(三)考生父親(或母親)系高階職稱或者博士學位的專業技術人才,經我省縣級以上(含縣級)組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審批同意,引進到我省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工作,考生戶籍在高考報名前遷入我省,高中階段在我省就讀,有我省高中階段學籍。

(四)考生父親(或母親)係經我省市(州)級以上(含市、州)組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認定引進的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在我省連續工作二年以上(含二年),考生戶籍在高考報名前遷入我省,高中階段在我省連續就讀二年以上(含二年),有我省高中階段二年學籍。

(五)考生父親(或母親)系由部隊轉業(復員)安置到我省,考生和父親(或母親)戶籍遷入我省,在我省高中學校就讀,有我省高中階段學籍。

(六)考生父親(或母親)按程式調入我省國有企業工作,

考生和父親(或母親)戶籍遷入我省,高中階段在我省就讀,有我省高中階段學籍。

(七)考生和父親(或母親)在我省有常住戶籍,考生高中階段在我省連續就讀三年,有我省高中階段三年完整學籍。

(八)考生本人戶籍遷入我省六年以上(含六年),有我省初中階段三年完整學籍、高中階段三年完整學籍。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是可以的,但是要滿足貴州當地的政策。

一、考生本人小學一年級到高三年級在我省學校有學籍並連續在我省就讀滿12年。同時,在我省小學、初級中學和普通高中學校畢業,其父親(或母親)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含租賃)和合法穩定的職業,可以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且不受報考批次的限制。

報名時,考生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小學就讀學校證明(縣級教育主管部門審核蓋章)、初中畢業證書、高中畢業證書(應屆考生提交所在學校出具的畢業證明)、貴州省初中學生學籍登記表、貴州省普通高中學生學籍登記表、貴州省普通高中學生花名冊、父親(或母親)在我省一年以上的住房證明(房屋使用權證明或購房合同、房屋租賃合同等)和務工證明。

二、考生父親(或母親)在我省服役(含軍分割槽、人武部、武警、消防等),考生戶籍遷入我省,在我省高中學校就讀並有我省高中階段學籍,可以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且不受報考批次的限制。

報名時,考生需提供父親(或母親)所在部隊政治部出具的現役軍人證明,人事任命檔案,考生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我省高中階段學生學籍登記表。

三、考生不符合 《貴州省外來人員隨遷子女報考普通高等學校暫行規定》報考條件和本補充通知第一條、第二條報考條件的,按以下方式辦理:

(一)考生戶籍已遷入我省,有我省高中階段學籍並連續就讀滿2年的(從考生高中畢業時間往前推算),可以在我省報考第二批本科院校(含提前批本科院校中按第二批次分數線錄取的院校)和高職專科學校。此條款適用於2023年、2023年高考報名的考生。

(二)考生戶籍已遷入我省,無我省高中階段學籍或高中階段學籍不滿2年的(從考生高中畢業時間往前推算),可以在我省報考高職專科學校。此條款適用於2023年、2023年高考報名的考生。

(三)外來人員隨遷子女在我省取得初中畢業證書,高中階段在我省連續就讀滿3年,有我省高中階段3年完整學籍。考生高考報名前,其父親(或母親)在我省居住,有合法穩定住所、合法穩定職業,持有我省居住證和在我省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均在二年以上(含二年),不滿三年的,可以在我省報考第二批本科院校(含提前批本科院校中按第二批次分數線錄取的院校)和高職專科學校。此條款適用於2023年、2023年、2023年高考報名的考生。

(四)考生戶籍未遷入我省,但有我省高中階段學籍的,由各市(州)彙總上報後,省招生考試院統一協調考生戶籍所在地省級招生****報名,原則上要求考生回戶籍所在地報考,也可以在我省申請報考高職專科學校。此條款適用於2023年、2023年、2023年高考報名的考生。

6樓:飛豬豬展

這個要看你是否符合貴州高考異地政策的,如果符合的話,那你可以在貴州參加高考,如果不符合的話,你只能回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當地的報考條件

貴州關於外地戶口高考怎樣規定

8樓:夏_好眠

可以的,

一般來說,

在當地讀滿6年以上(最好能提供證明)就能參加高考而不被限制。

但是因為這兩年這些個政策變動得很快,

你可以諮詢你們老師,或者當地教育部門,招生辦。

有些是認戶口,戶口在這邊超過6年他就不限制,不然會被限制報考。

只能報三本。二本以上全部限制,

祝你好運咯。

9樓:琳琳不怕

可以的哦,雖然我沒經歷過,同時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可以的,因為今年我們班有4個同學情況和你一樣,最後我們老師去辦最後可以和我們一樣報考,我是都勻一中的,不知道你是哪的,如果你們老師沒能力,你最好去找教務處的主任問一下,希望你可以如願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行的說!因為我聽我們老師說,為了保護本地考生,戶籍要達到3年以上才可以~~~

你在網上瞎問還不如直接向老師求助啊!

11樓:罹裳

我的同學是初二的時候轉來貴州的 她說的具體時間比要求的要晚兩個月

所以你去查一下具體的時間 這樣把握大一點

外地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嗎,戶口在外地的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您好,外地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一 外地人在北京申請公租房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申請人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在石景山區內連續穩定工作5年以上 2 能提供同期暫住 公積金 社保和納稅證明 3 本人及申請家庭成員在京均無住房 4 申請人家庭收入上限與京籍家庭相同,家庭年可支配收入 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

非本地戶口能考A證嗎,駕駛證在外地可以考A照嗎

不能。限在戶口所在地。駕駛證在外地可以考a照嗎?二 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

外地戶口登記結婚需要什麼,外地戶口可以在杭州登記結婚嗎 需要什麼證件

華律網 異地辦理結婚登記需要的證件有 1 居民身份證 2 戶口簿 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 婚姻狀況證明4 二寸彩照2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照5 再婚當事人需提供離婚證明登記地點 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去你男朋友戶口所在地的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問問清楚,也可以打 諮詢。一般需要異地戶口方攜帶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