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與初中的區別,高中和初中最大的區別

時間 2021-05-12 18:44: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明白事物要看其本質 你問這個問題本身說明你還沒有準備好自己要去做什麼,自己的目標就提示什麼,無論初中還是高中其實都是在鍛鍊你學習的能力 所學的東西東很基礎,對於社會實踐不會有直接地幫助的,你要明白這一點 在進入高中的時候你要心裡做好準備 開始不要著急 不會是正常的,進高中無非是考大學,應試考試的好處就是你只要把他要考的東西熟悉即可 別的都很扯~枯燥的課本知識還有老師無休無止的嘮叨都是蒼蠅 你需要有一顆安靜的心~所說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自己有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和高中的知識有一定的連結,高中後會有新的知識學習,不過高中的老師一般都是很負責的,講解的很詳細,不想大學基本都是自學的。所以只要你有決心就一定能學好的,祝你起得好的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沒學好,沒有什麼關係的,到高中一樣可以學好。初中和高中沒多大相同。

初中的部分知識你是可以知道一下就好的,像化學的基本反應(高錳酸鉀的反應,fe2o3是具有磁性的)還有數學的基本公式(韋達定理,求根公式--要掌握,因為高中可以遇到!!)。

其他的也沒什麼了,只要你決心學好高中的這部分知識,還是可以拿下的!不要急,不氣餒,不放棄。現在知識挺重要的,好好學吧,期間儘量快樂學習吧~ 也可以跟我一起討論學習的~ 加油地去學吧!!

4樓:

任何學習都要和你的事業掛鉤,那樣的知識才有用,其他的用處都不是太大,如果你幹技術類的,沒有點數理化知識是不行的,其他的就沒過大用了。其實你可以先給自己找找目標,看看將來準備幹哪行,然後再學起來才有興趣,這樣的動力才是最好的,讓你在愉快中學習到知識。如果你現在的目標還不是很清楚,你也可以多看看各類文學書,從這些書中找到你喜歡幹什麼,能幹什麼。

5樓:無言獨上西樓丶月如鉤

一個是義務教育。一個不是義務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指條路。趁著年輕,去到職高做一名學生,然後考電大,考上電大(只是考查一下自己的能力),可以參軍,就去參軍,

(最好去諮詢一下當地的民政部門)如果參軍了,考軍校分數會比普通高中生高考第一批分數線低。在部隊裡能考上軍校,前途無量。

你現在才十八歲,不要荒廢在網咖裡,人要有夢想,不然找了女朋友,結了婚,一切都晚了。這條路值得一走,軍官一年的收入有近二十萬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學好,高中學的內容和初中沒有太大的關聯,你要有自信,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加油吧

高中和初中最大的區別

8樓:安琪拉學姐

很多初中同學認為只要考上一個不錯的高中,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初中和高中的學習看起來相似,但內在的差別還是很大的。今天我就和大家說說,高中和初中的2大差別,同學們都應提前知曉。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覺得初中成績和高中成績很有關係,其實並非如此。很多初中時成績很好的學生可能高考時只能勉強上個二本,很多初中成績並不是很好的學生也有可能上重本線,所以初中成績並不能決定高中成績。

初中更加註重基礎,考題都不太深入,英語也都是簡單的語法知識點,甚至很多學校老師並不會講解語法知識。數學也是簡單地代數幾何(與高中相比較的話,很多都是訓練學生對公式的運用技巧)。物理和化學就更不用說了,背下來幾乎就能得高分,不管是背書上的例題還是直接背常考提,但是高中就不一樣了,很多理科生在高三時理綜根本就做不完,300滿分拿到兩百都有難度。

高中涉及文理分科,學習更加具有針對性,語數外這三門公共課必須保持較好優勢,平均分達到120+最好。因為這樣的話,到了後面複習綜合科目才會有更多的時間。

高階中學和普通中學有什麼不同?

10樓:泡影果果

初中結束後便是高中,高中這個概念其實包含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有些高中被稱為省級示範性高中,它一般是普通高中經過省級部門評估通過後,冠名以“省級示範性高中”。

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或者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或者具有同等學力的學生,學制一般為三年,這點與高中很相似。

職業高中的授課內容與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有些區別。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主要為語文、數學、外語以及物理化學生物或者政治歷史地理。也就是3+x的模式。

職業高中講課內容為語文、數學、外語和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普通高中重點培養知識型人才,職業高中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目前,社會上很多人對職業高中有種“歧視”的觀點,認為職業高中沒有普通高中“好”。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不管是普通高中還是職業高中都是為社會培養人才,只是培養的重點有所不同。

普通高中畢業後可以參加高考,職業高中畢業後也可以參加類似的考試,考試通過後也可以進入高等學府進行繼續深造。當然,職業高中的考試內容會與普通高考有所區別。

一般通過普通高考和通過職業高考進入大學後,基本沒有什麼區別,學習同樣的知識,頒發同樣的證書。

畢業後找工作,職高的學生有時候甚至比普高的學生還要吃香,因為職高的學生在專業技能方面比普高的學生更有優勢。如果是競爭一個專業性比較強的公司職位的話,招聘人員也許更願意職高的學生。

現在,國家正在強力提倡職業高中和職業型的大學。也就是說我國會有更多的專業技能型高中和大學,國家需要大量的具有一定專業技能型的人才。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中學簡稱高中。

普通中學是指有初中有高中的完全中學,也可以指高中(高階中學)、初中(初級中學)。

重點中學(示範性中學),一般指省、市(設區市)重點中學(示範性中學)。

上述都是指普通中學的範疇,屬於普通教育,有時候也叫基礎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中學相對的是示範

性高中,市示範性高中,區示範性高中比普通高中要好至於高階中學,就是高中,可能每個區都會有這麼一箇中學,名字中有:高階中學這幾個字。這樣的學校可以是普通中學,也可以是示範性中學。

譬如:青浦高階中學,就是一個市示範性高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中學簡稱高中,而你所說的“普通中學”是指什麼?你問的好像不太對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師資質量與學習環境有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中學 不是在教育局註冊的高中!

初中和高中的區別?

16樓:於富貴鮮賦

首先你沒必有有任何負擔,上面所有人說得,都是他們的高中,並不是你的高中,所以很多東西還要你自己的去體會。

關於學習是否緊張,是否壓力很大,你其實並無法得到準確的回答,因為每個人的心裡是不一樣的,每個學校的教學制度也是不一樣的,就像小馬過河一樣,河水究竟是深是淺,還要你自己淌過去才知道呀。

我想說的是,高中老師普遍都比初中的老師素質好,普遍,當然也有個別,他們不會再像從前那樣批評你,就算是批評,他們也會很重視你的自尊心,因為高中以後學生的心態也發生了變化,會比以前更要強,更要面子,所以老師也是不敢傷你自尊的。多數情況下他們會把你叫過去單獨談話而不是當著全班的面指責你的錯誤,會讓你坐下來談心,聽你的想法,很親切,我的高中老師]就是這麼對待我的,這對我影響很大,因為初中的孩子叛逆心理很重,但是面對親切的老師,叛逆情緒就會降低,這本身也是高中和初中的區別,也是我想說的第二點,你會發現你不知不覺地長大了,體貼你的父母了,這都是可喜的現象。

還有就是無論是學習還是社交,都要擺正自己的心態,能順利走過初中,高中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我指的是人生的路,因為初中的叛逆和似懂非懂的心態很容易學壞,但是高中以後你會慢慢的建立你的人生觀價值觀,這對你的一生都很重要,要記住決定你命運的不是最後的高考,而是你正確堅定的人生態度,初中時期還是很難形成的,只有到了高中,你才會慢慢發現自己的追求,追求的也更現實,而不是小時候隨隨便便一句我長大以後要當什麼什麼的所謂理想。

現在我已經大三了,回想我的初中和高中我感同身受,初中我不是什麼好學生,但是高中生活卻給了我翻天覆地的變化。要珍惜你的高中生活,珍惜那個時期結識的友誼,珍惜你穿校服的日子。

對了,另外,在感情上,高中對愛的萌動也是比初中更強烈的,但是高中還是很難有真正的愛情的,我支援你在高中找到自己喜歡的人,但是不要誤了自己,也不要誤了對方,高中即使你認為再強烈的感情也不過是喜歡罷了,那不是愛,當你上了大學,或走向社會的時候,你能明白愛什麼,愛沒有那麼簡單的,所以也要珍惜你的喜歡,不要逃避這樣的感情,這都是人生美好的回憶。

祝你開心~

17樓:冼升修俏

不會很難學吧,重要認真學習就會很容易的。

初中的時候,只有初三我才有可能會一星期用完一支筆。

請注意,是有可能。那時候為了說明初三很辛苦所以一直都說自己一星期就能用完一支筆。

但是,進高中之後,就是真的一星期一支了。

那支筆我週日剛買的,今天已經沒有了……

初中的時候,老師上課速度很慢才會拖一點堂但不會影響什麼。

高中的時候,老師上課超快拖堂n久但是仍然有很多東西講不掉。

[我們語文老師和數學老師都說什麼課時不夠,英語老師還有n多佈置給我們做掉了但是她沒有講的東西]

初中的時候,下課了大家就都玩了,最多有一兩個很用功的寫作業。

高中的時候,下課了大家都討論題目,最多有一兩個在聊別的話題。

初中的時候,期中考試的日子和平時沒什麼區別。除了沒有作業,但是也沒什麼好複習的,回家就可以睡覺了。

高中的時候,期中考試的日子雖然沒有作業,但是有很多要背的東西。尤其是語文和政治都在第一天考,就有更多要背的了。

初中的時候,只會擔心自己考的太差會被家長罵。

高中的時候,只擔心自己會不及格而要補考之類。

初中的時候,及格根本不算什麼,只有成績差到家的才會不及格。

高中的時候,及格成了最高要求,每人都覺得有可能門門不及格。

初中的時候,星期一放假,星期二到校複習,星期三四五考試,下星期一春遊。

高中的時候,星期一二三考試,星期四社會實踐,星期五分析卷子。

初中的時候,考試最多上午一門下午一門,有時只有上午而已。

高中的時候,考試都在下午,上午是用來複習的。[所以我很擔心會不會在考試的時候睡著]

好吧,我很困了,我去睡覺了。

明天還要背政治以及語文,或許還要複習數學以及物理。

還是算了吧,語文和政治要看的東西就已經多到不行了……

我在思考,星期四社會實踐之後我要到**幹什麼去……

班長說他把門禁設為下午三點半。團書記說我們的活動11點就可以結束了。

11點到三點半,我總不見得直接回寢室睡覺吧?

我到是很想回初中幫忙監考[反正我們初中下午是有考試滴!]

不過,一個人回去沒什麼意思,還是算了吧……><

另想好了。

先睡再說。

祝你成功

初中物理與高中物理有何區別,初中物理與高中物理有什麼區別?

題變深了,難了,題量多了,但是知識聯絡沒多大。高一認真聽課,學渣也能變好。相信我 高中物理比初中要抽象 高中物理的前三章很重要的特別是第3章 初中的物理只要把主要概念背背,公式寫好套進去.高中的物理是要抽象思維的,不是套套公式就可以的,要分析的 運動學多了幾個公式 動量定理,動能定理,萬有引力 電學...

為什麼要分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小學 初中 高中 大學分別屬於什麼教育?

我國教育法規定適齡兒童必須接受九年義務教育,既小學六年,初中三年 有些地區是小學五年,初中四年 但由於我國整體國民文化素質還不高,就業壓力也很大,因此,用人單位對所用人才的文化素質要求的越來越高,學歷也隨之要提高。作為一般的學生家長為了孩子的將來的 前途 為了盡早培養孩子或挖掘孩子智力潛力,就不惜花...

初中和高中化學似乎差了很多, 求正解 初中和高中化學似乎差了很多

初中說的有氧參加的反應是氧化反應,這個說法是不完全的,有化學價變化的反應叫做氧化還原反應,過程是電子從還原劑轉移到氧化劑的過程。氧化反應或者還原反應並是不乙個完整的反應定義,因為在乙個反應中只要有乙個物質被氧化了,就一定有乙個或幾個物質被還原了,所以此類反應就叫做氧化還原反應。舉個最簡單的初中應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