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團委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初中和高中的)團委會 學生會有什麼職務,分別是幹什麼的(分別有哪些職務)?

時間 2021-06-25 14: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1、祕書處職責:

(1)負責團委工作記錄和團委會議記錄。

(2)負責通知會議、檔案下發。

(3)協調團委各部門關係,監督各部門工作情況。

2、團委組織部職責:

(1)負責全校團籍註冊、團費的收繳、團員組織關係的轉接、登記。

(2)負責新團員的發展、培養。

(3)負責基層團幹部的管理與考核,負責每學年校內團組織的評優活動及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評選表彰工作.(4)領導,檢查各團支部工作:負責大型活動的組織工作。(5)定期開展團委幹部的培訓工作,組織團委幹部進行政治學習。

增強團千部的領導管理能力,使其成為優秀的團幹部。

3,團委宣傳部職責:

(1)緊密配合學校工作,按照團委工作需要,充分利用各種傳媒做好典論宜傳工作,提高廣大團員和群眾的政治素質。(2)負責搞好各社團的宜傳報道。

(3)負責對班級牆報的指導、檢查、評比。

(4)負責學校團委網頁的建設,維護及更新

(5)負責每週以國旗下的演講。

(6)以網路為傳媒,協同宜傳部做好宣傳工作;引導團員合理利用網路資源。

4,團委文娛部職責:

(1)主要負責文娛活動工作計劃的制定,任務的執行以及工作的總結。

(2)結合共青團工作特點,定期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寓教於樂。

(3)發掘並培養有文體特長的同學,陶冶廣大團員和群眾的情操。

5,團委社團部職責:

(1)指導團委下屬各社團開展活動,增進社團間的聯誼與協作。

(2)負責學生社團活動的審批。

(3)負責學校廣播站的管理和建設。

(4)每學年對學校杜團進行優秀杜團評比工作。

6,基層團支部:

(1)負責制定基層團支部工作計劃,做好工作總結。

(2)抓好基層團支部團員的理論知識學習,收集整理團員模範事蹟,向團委提出獎懲建議·

2樓:無敵小燒賣

團支委書記:就是開會時出席一下,把工作什麼的宣傳到班級就可以了,

什麼記錄的事是由團組織委員乾的,等於說這個團支委書記是很輕鬆的職務,唯一麻煩的事是一個星期至少要開2次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團委算是最輕鬆的了, 平時沒什麼事做

有時候收新團員的時候 需要做一些工作,學校都會告訴你得了

收一些團費什麼的。 一般都沒事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團委工作全面負責,及時傳達上級黨組織和上級團委的指示,經常向學校黨支部和上級團委彙報工作。 二、定期召開團支部書記會議,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團的先進性和團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三、認真研究新的形勢下團的工作的新途徑,掌握全校團員、學生、青年的工作、學習和思想。

定期召開團委人員會議,檢查指導各委員的工作。 四、要密切聯絡學生、群眾,經常和學生會幹部交換意見,指導工作,解決實際問題。 五、按照組織程式認真做好團組織的發展工作,督促檢查和審批團支部的組織發展。

六、主持團員代表大會,向團員代表大會作工作報告,制定團的工作計劃總結.七、抓好團委會的自身建設,發揮團委會的作用,協調、督促和幫助各個委員做好工作。 八、教育和培訓學生團幹部,根據學生流動情況和學校團的工作特點,及時健全團組織,有計劃地開展好團的活動. 等等

(初中和高中的)團委會、學生會有什麼職務,分別是幹什麼的(分別有哪些職務)?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主席 (1)向經濟資訊管理系學生會全體成員負責。

(3)有權推薦副主席人選及任命各部部長。

(4)負責與學校、院、系老師聯絡。

主席團成員(副主席)

(1)工作向主席負責。

(2)負責指導直屬部門。

(3)有權對直屬部門部長人選進行推薦,經主席批准後任命。

(4)有權核實直屬部長提出的幹事人選。

(5)負責跨部門活動。

部長 (1)負責本部工作,向主席團負責。

(2)有權推薦本部成員人選,經主席團批准後人用。

(3)負責每次活動的具體計劃及工作總結,報送主席團審議後交由祕書處備案。

(4)祕書處全權管理學生會內部日常事務。

幹事 (1)參加學生會各項活動,有權提出各種合理建議。

(2)紀檢成員負責學生會活動監督工作。

6樓:

這個大概會因為各個學校而不同吧。初中高中真的不太清楚。

高中與初中的區別,高中和初中最大的區別

你要明白事物要看其本質 你問這個問題本身說明你還沒有準備好自己要去做什麼,自己的目標就提示什麼,無論初中還是高中其實都是在鍛鍊你學習的能力 所學的東西東很基礎,對於社會實踐不會有直接地幫助的,你要明白這一點 在進入高中的時候你要心裡做好準備 開始不要著急 不會是正常的,進高中無非是考大學,應試考試的...

為什麼要分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小學 初中 高中 大學分別屬於什麼教育?

我國教育法規定適齡兒童必須接受九年義務教育,既小學六年,初中三年 有些地區是小學五年,初中四年 但由於我國整體國民文化素質還不高,就業壓力也很大,因此,用人單位對所用人才的文化素質要求的越來越高,學歷也隨之要提高。作為一般的學生家長為了孩子的將來的 前途 為了盡早培養孩子或挖掘孩子智力潛力,就不惜花...

初中和高中的女生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喜歡聰明,話少,理科奇好,樣子過的去,衣著乾淨,至少擅長一種球類的男生。很高興為你解答 初中的說白了,就喜歡那種長的帥的嘛,有錢的,然後混的好的高中的相對好點,長的只要看的過去,錢嘛,適當有嘛,混的好的。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喜歡 很特殊的東西 和平常別人送的不一樣的要多花點心思哦 長的帥的,有錢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