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分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小學 初中 高中 大學分別屬於什麼教育?

時間 2021-05-05 18:34: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教育法規定適齡兒童必須接受九年義務教育,既小學六年,初中三年(有些地區是小學五年,初中四年)。但由於我國整體國民文化素質還不高,就業壓力也很大,因此,用人單位對所用人才的文化素質要求的越來越高,學歷也隨之要提高。作為一般的學生家長為了孩子的將來的「前途」,為了盡早培養孩子或挖掘孩子智力潛力,就不惜花費精力和財力送孩子上幼兒園(也有的家長因工作原因照顧不到孩子),甚至還有家長要求幼兒園提前教孩子學習文化課。

幼兒園結束後還要上學前班。至於初中畢業,要求上高中的、讀大學的,那純粹是為了孩子能夠找到乙個理想的職業或工作。

說到能否隨意跳級,從理論上講是完全可能的,畢竟有大約千分之三左右的超常兒童智商高,學習潛力大。但問題是我們的教育方式、教育內容、教育體制無形中限制了這些超常兒童的超常發揮和快速發展,使得他們與大多數正常兒童一起按部就班地在校學習。這點實為可惜。

當然,還是有個別的超常兒童他們接受到了特殊的教育和培養,發展的比較快,比如,少年大學生們就是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區代表不同的年級..小學的知識比較淺初中的比較深!高中的比初中的深大學更深!讀書要根據年齡的大小去讀個學區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分別屬於什麼教育?

3樓:咪浠w眯兮

小學、初中屬於九年義務教育,高中屬於高階中等教育,大學屬於普通高等學校。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適齡兒童、少年,不分性別、民族、種族、家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並履行接受義務教育的義務。

高中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其中高中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的高階中等教育,包括:普通高中、**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中級技工學校等,均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

大學,學名為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文化機構,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它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大學文化。

高中的教學內容與其之前的初等教育(小學)、中等教育初級階段(初中)相比,具有更強的理論色彩。在認識論上,相對於小學與初中的經驗傾向與主觀感受,高中學段的學習要求學生在掌握了各科的基礎理論後,運用這些系統的工具分析與解決相應領域稍具抽象性的問題。

學生掌握了普通高中教育所要求的知識水準,畢業考試合格之後,理論上可以直接投入社會工作。同時,由於高中教育提供了許多適合深造的理論工具,便於學生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所以高中畢業後公升入大學也被認為是合理的深造途徑,普通高中畢業生可參加高考公升入大學深造。

在大學理念支配下的大學使命要求大學培養的學生首先是有高尚品格的,有教養的人,這是符合大學的本質。這個使命是指培養學生完整的人格、淨化學生的心靈、修養學生的品行、鍛鍊學生對事物進行批判的能力,而不是僅僅對學生進行專業教育。

正如英國著名教育理論家紐曼所認識到的:「從功利派的論點中看到了真正教育的死敵。新大學在功利派理論的指導下,更看重的是專業培訓而不是文化要求,是考試及結果而不是心理過程,是對事實的被動獲取而不是心智的一般活動。

」紐曼所指的「新大學」,是違背了大學的邏輯而按市場經濟的邏輯和政治的邏輯來當作它的使命而執行的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初中義務教育 其它給二樓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是初等教育,初中、高中是中等教育,大學是高等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到初中叫

九年義務教育

高中到大學叫社會深化教育

為什麼小學和初中要分兩個學校,為什麼要分班,分班後很捨不得老師和同學的 30

7樓:丿強彡少

我們初中和小學在同一學校,但是教的並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這都是不同階段性的。你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小學階段,隨之你年齡的生長,將都會面對不同的人和物

9樓:快來找我玩呀

昨天剛和侄兒說這事,別管他誰唯讀好自己書,

教師資格證分大學、高中、初中、小學嗎?

10樓:xhj北極星以北

、小學。

國家統一bai考試分為幼兒園、小du學、初中、zhi高中四個層級,不同層級考試dao科目不同。根據規定,筆試和面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

大學的是先上崗再考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1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分學段:幼兒、小學、初中、高中等

筆試內容:

上半年3月筆試5月面試,下半年11月筆試1月面試。

12樓:小雨牽著海

教師資****

來分不同的學源科學段,而不同的學科學段,考試內容也不盡相同。

幼兒園筆試考試內容為綜合素質(幼兒園)、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筆試考試內容為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級中學筆試考試內容為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高階中學筆試考試內容為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專業課和中職實習指導筆試考試內容均為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

中職文化課筆試考試內容為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13樓:丫ao丫

是的,除了你上面所說的外,還有中專,技校。

14樓:四川中公教育網

中小學和幼兒du園教師zhi資格證包括幼兒園教師資格證、dao小學教師內

資格證、初

級中學教師資容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證、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

一般情況,中小學教師資格每5年註冊一次,註冊條件以師德表現、年度考核和培訓情況為主要依據。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高中教師《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分啊,考的內容不同,而且學歷不同,允許考的範圍也不同

而且你考了小學的,就不能去教小學以上的

為什麼初中要軍訓,初中要軍訓嗎?是一開學就去還是

思念是一種醉過 初中軍訓目的是 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 增強國防觀念和 意識,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進行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 增強學生的組織紀律觀念,培養艱苦奮鬥的作風,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補充 1.軍訓根據 華民共兵役 共央關於教育體制改革決定 要求進行高等院校改革...

人為什麼要分週歲和虛歲呢,這人為什麼要分週歲和虛歲呢

這就是腫果仁和歪果仁的區別。腫果仁強調的是集體,所以每到大年初一大家集體長一歲。歪果仁突出個人,所以每天都有人長一歲。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這人為什麼要分週歲和虛歲呢? 不要動我的知道 週歲很好理解,就是...

剛剛進初中就考小學的試題,是為什麼

摸底考試,看看你們的水平在那裡,誰好,誰不好,建議你買一本 華羅庚數學教程 我去小公升初考試很多是上面的題,上面也有很多以前的奧賽題,沒時間了,趕快買來把難的題看看吧 2.既然數學較弱,認真複習書本上的知識,學校的畢業考試也很重要,考的不好不要想進好初中.3.還是寫幾道試題吧 1 用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