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和大學什麼樣的,美國的初中高中大學怎樣分?和中國比怎樣?

時間 2022-05-22 11: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是幾年制的? 3

課程安排是什麼樣? 和我們的相似 還有選修課呢是不是和中國的高中一樣,班主任本身就帶一科課程? 是的作息時間是什麼?

和我們的類似還有大學,我要了解的和以上問題一樣, 大學四年制 具體課程要看專業

美國的初中高中大學怎樣分?和中國比怎樣?

2樓:檸檬色舞曲

我在美國,我這邊的小學有5個年級,

初中6,7,8,9.。共4個年級

高中10,11,12.。共3個年級

總共也是12個年級。

上大學的年歲和我們國家的基本一致。

美國初中,小學,都是放牛式的,玩中學,很輕鬆。

但到了高中就開始緊張了,因為要靠年級排名來上大學。

知識深度和中國比,那要看用什麼方式,什麼模式來比,實踐能力,美國中學生強於中國中學生。

做題能力,中國中學生強於美國中學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學生知識廣度比一般中國學生廣,深度則不好講,一般在文化課方面,中國學生學的更深,但知識面很狹隘,美國學生一般也是16到18歲上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年 美國小學和中國小學差不多,但中學不一樣,美國初中兩年,高中四年,高中一年級是 first year in high school, 二年級是junior ,三年級是 senior.美國的大學前兩年為預科,三年級才分專業。

「中生」?你指的是中學生還是終生?

美國高中,大學,ncaa,nba是個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的 美國高中時有各個地區的聯賽的

美國大學主要看你在高中聯賽的表現錄取你

在中國除非很有才華 參加訓練營 或者讓教練看中了 也可以 才能去美國大學當體育特長生

6樓:

如果你籃球水平出色,你可以直接申請美國大學獎學金,在大學參加ncaa聯賽,如果在ncaa表現出色,就會有nba的球探找你.然後你參加各nba球隊的訓練營.

馬健就是這樣,只不過,在最後時刻受傷了,nba沒要他.

7樓:

ncaa是美國的大學籃球聯盟 要參加ncaa 需要從當地州選拔一支學校的球隊 美國總共有32個州參加了ncaa你需要就讀這32個州中的其中乙個學校 然後參加一系列聯賽 獲勝後才能代表州和學校參加ncaa

但nba不同 nba是從全世界進行選秀 基本上對學校無限制 你要去參加選秀就必須參加新秀訓練營 訓練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進行為期2星期的封閉訓練

美國的高中生申請大學時是怎樣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十年級的時候開始準備美本申請,當時父母幫我籤了一家中介,慧徳留學,在北京。這家中介規劃的比較細緻,選校,文書,網申等環節。而且後期老師也都是八年以上有經驗的,是一對一的服務模式,整個留學申請都是全程參與其中,而且後期老師會根據我的興趣愛好,篩選一些個性化的,高質量的專案,這樣彌補我背景不足的同時,也能帶來申請上的優勢。

申請美國大學的時候~在美國上過高中的和沒上過的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高中與國內高中的區別還是蠻大的,美國高中啟發式教育,能夠培養學生興趣,鼓勵並要求學生自己發掘、編排資料、撰寫報告,勇於發表自己的觀點,培養獨立自主的學習習慣和能力。

而國內的教育往往是以高考為目的,學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學校也缺乏課外活動,學生也很難培養興趣愛好。

我表妹也是申請的美國高中,通過慧德留學去了麻薩諸塞州的一所高中,表妹也沒什麼課外活動,就是從小喜歡架子鼓,但是標化成績低,活動也少,並且獲獎經歷也少。

john老師在對表妹的了解後,發現表妹在電腦遊戲方面的愛好,並以此為表妹規劃了相關的活動,又把體現表妹才藝的資料進行整理,這些都展現了表妹的競爭優勢,表妹的中介也是我給找的,感覺在表妹的申請中,我都比小叔他們上心。

10樓:唐風

沒有什麼區別。

不管高中是在哪讀的,對美國大學來講都是國際學生。

11樓:

有托福和sat成績都一樣對待

去美國留學高中還是大學比較好?需要什麼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去比較好。

1、可以提前適應美國的教育方式。

2、了解美國的教育系統。

3、為申請大學做準備。

高中生的思維等都還沒有定型,提前去美國可以更好的接受美國的教育,適應美國的環境。美國高中生申請大學和中國是有一些區別的。

美國沒有高考,所謂的「高考」其實是定期的標準化考試,每年有7次,就像「托福」、gre、gmat一樣。學生可以隨時參加考試,沒有次數限制,甚至可以每次都考,然後用自己最高的一次分數去申請大學。由於sat成績兩年內有效,許多高中生上高三時就開始考sat,一直考到自己不願考為止。

所以說,美國的高考招生不像中國的「一考定終身」,因此,美國高中生心理壓力相對中國來說小得多。

而且,考分高並不一定能上名校,各校更注重的是綜合素質的選拔。另外美國的大學挑選學生的時候,也會有一些「偏心」,對於一些特殊的學生,會有一些「加分」政策。不過,美國的高校自己掌握「加分」等權力,各高校可以根據自身需求而開闢一些優秀特長生專用通道。

首先,對於一些在體育方面有特長的學生,大學會優先考慮。除此之外,大學在考量學生的時候,還會看綜平時的表現。在美國中學,學生們平時作業算分,做實驗算分,課堂討論算分,有的老師甚至連孩子出不出勤都算分。

平時成績日積月累,到了高校招生時,很多學校就用這個成績來衡量學生的學習態度。

美國中學生校外活動分成體育活動、文娛活動、科技活動、校內活動、校外活動、個人興趣愛好。大學錄取時,還會考察學生是否有特別的地方,有無完成中學規定的公益活動(內容由學生自定)時間,也看有無打零工經歷,以及是否有被社會認可的經歷。

美國兩名中學生使用脫氧核糖核酸(dna)條形碼技術,對自己採集的魚類樣本檢測後發現,紐約市商店銷售和餐館**魚類中約四分之一貼錯標籤,涉嫌以賤充貴。這種經歷就很可能為他們以後公升學加分。

美國許多大學在招收學生時,不僅要看學生的成績和專長,而且要看學生是否參加公益活動,做義工(社群服務)的情況。比如,有的學生每年暑假都到非洲或南美洲一些不發達國家去為窮人蓋房子,最終獲得加分,進入名校。

在美國,中學生的義工活動多種多樣,可以去敬老院為老人讀書,到圖書館管理書籍,或在紅十字會為獻血者服務。

另外,做義工在美國是很平常的事情,不管是家長還是學校,都非常鼓勵孩子做義工。但是,這並不能成為乙個加分的籌碼。做了,會得到表揚,也許會因此而在公升學時加分,也許不會。

所以,並不會有孩子為了加分而去做義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現役美國碩士生我從學生角度說一下看法

用第二語言學習是乙個兩極分化的過程,乙個完全沒有英語生活環境的人直接去美國上本科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無論是上課還是社交方面,這類人80%最後都會跟一幫同樣的人混在一起,等於去美國上了乙個全是中國人的大學,這樣真還不如不出國

我留學以前就參加過很多社交活動,這是親身感受

如果可能的話能高中以前出去是最好的,因為這樣可以較早得接受語言環境

但是按你現在的情況,如果你想留在傳統高中,一邊補英語一邊準備高考是很不現實的,如果如你所說你英語底子並不是很好。這裡有幾個方案你可以考慮一下:

一是現在就盡快找學校出國,在準備期間學習英語,準備材料,高中只要上乙個靠譜的就可以

二是本科再出去,或者轉學到乙個主攻留學的國際高中,或者轉入你們學校的國際部(如果有);再或者就是摒棄學校的學業,自己主攻英語和科目(ib、ap)。否則真的會太辛苦,而且最後還拿乙個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高考成績

如果你想上乙個比較好的學校,托福和sat是你現在就要開始著手考慮的硬式,從開始準備到考試到出成績最多兩年多的時間

最後如果你覺得上面這些對你都不現實,那麼就乖乖留在國內讀吧,如果為了出國而出國,那還不如不出

加油^ ^

14樓:獨久厭鬧俊

肯定是美國讀高中申請美國的好學校更容易一點

15樓:小留之家

我們的建議是高中就過去。優勢有幾點:

1 語言上更容易跟的上。

2 能盡快適應美國的教育體系,很多好大學的課程設計、申請準備等等,高中階段就已經要開始了。

3 國際學生的文化融入更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美國讀了高中,那肯定要在美國讀大學,總共加起來150萬打底,在美國,校外打工是不合法的,何況你又未成年,就不用想了,如果想省錢的話,還是去讀大學吧。家裡準備個100萬差不多夠了。

17樓:明德立人

其實,這兩種模式都很好,具體哪個更好取決於學生本人的情況。如果學生非常獨立,適應能力強,自控力好,喜歡溝通的話,

那去美國讀高中,不管是申請大學方面,還是文化融入方面都是比讀國際高中更勝一籌的。畢竟美國高中的認可度對申請美國大學而言更高一些,而且年齡越小,融入的越快。

但是對於比較內向,依懶性比較強的學生,可能在國內讀國際高中更適合一些,學生不會因為要適應環境而耗費太多的精力,以至於耽誤學習。就國內的國際高中而言,的確良莠不齊,需要家長多做做功課。一般在美國認可度最高的要屬ib課程了,其次ap等。

18樓:wo不kai心

去美國讀高中,一般要根據目前所就讀的年級匹配美國相應的年級,低齡留學一般都需要筆試或者面試,一般都不會非常難,美國也是比較看重學生特長發展的,如果在某方面有比較突出的表現,對申請美國的學校會非常有幫助。

關於中國高中和美國高中大學的問題

19樓:大連留學港豔苓

你好,申請美國本科需要的條件包括:托福或者雅思、sat成績、gpa(對於高中生來說,就是你高中的平均成績)、ap課程。

首先,從英語水平上來說,在美國讀高中,你身在乙個純英語的環境,隨時隨地都在用英語交流,會大大提高你的英語聽說能力,雅思或者托福更容易考出好的成績。

sat考試,包括sat1和sat2,sat1考試內容包括閱讀、數學和寫作,數學相對中國學生來說比較容易,最難的就是閱讀和寫作,而這兩項肯定是在美國高中裡提高的快:一是語言環境,而是有美國老師指導。考試會比在國內多考200到300分。

gpa,美國學校對美國高中學生的gpa認可度高,因為是按照自己國家的標準啊。

ap課程,美國高中提供的ap課程的選擇性更多,在選擇之前可以諮詢老師,幫助選擇。

在申請文書的準備上,推薦信是美國高中老師給寫,要比國內的價值更大。更容易被大學接受。

另外,美國高中都有顧問老師,提供更合理的建議,指導學生公升學。

最後在美國本土,可以獲得更多的大學的面試機會,這也是一大優勢。

所以,在美國讀高中,進入名校的機會會更大的。

20樓:桑亂

我覺得是在美國讀高中進名校容易,

但是我覺得你可以參加交換生專案,我現在就參加的這個,就是在美國這裡和美國家庭住一年,上一年的美國高中。住宿都是免費的,但是估計中介要錢。我們學校是因為有國際部,所以我們整個高中都在為美國大學做準備。

我現在就在美國,我打算這學期完了之後就找美國老師給我寫大學的推薦信。然後明年6月份回國後就用整年準備托福。

美國高中和大學要讀幾年,美國高中讀幾年?

西西美女 美國高中一般是4年的,大學一般也是4年,但其實學校都是採取選擇學分制的,也就是達到了學分要求就可以申請畢業,沒有嚴格的年限。美國國際留學義務教育一般都是12年,但就美國的中小學學制來說,整個美國統一的規定,美國國際留學各州有權決定自己學生的修業年限,也就是學制。全美國的中學可分為四年一貫制...

關於中國高中和美國高中大學的問題

大連留學港豔苓 你好,申請美國本科需要的條件包括 托福或者雅思 sat成績 gpa 對於高中生來說,就是你高中的平均成績 ap課程。首先,從英語水平上來說,在美國讀高中,你身在乙個純英語的環境,隨時隨地都在用英語交流,會大大提高你的英語聽說能力,雅思或者托福更容易考出好的成績。sat考試,包括sat...

在美國大學醫學的上課是什麼樣的,在美國大學上課是怎樣一種體驗

作為一個現在在美國讀書的曾經也夢想著進醫學院的現在認清事實果斷放棄轉行的留學生。我應該可以給你講講美國的醫學教育機制吧。美國醫學院只招收在美國本土讀完本科的本科畢業生,換言之所有目前已經在國內讀大學了的同學們都是不可能進到美國的醫學院去繼續學臨床的。就是不可能在美國當醫生的。我本來是準備學醫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