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和高中化學似乎差了很多, 求正解 初中和高中化學似乎差了很多

時間 2022-06-30 03: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說的有氧參加的反應是氧化反應,這個說法是不完全的,有化學價變化的反應叫做氧化還原反應,過程是電子從還原劑轉移到氧化劑的過程。

氧化反應或者還原反應並是不乙個完整的反應定義,因為在乙個反應中只要有乙個物質被氧化了,就一定有乙個或幾個物質被還原了,所以此類反應就叫做氧化還原反應。

舉個最簡單的初中應該學過的反應: c + o2 ==燃燒==〉co2 在這個反應中,c的化合價從0變化為+4, 所以說c被氧化了, o的化合價從0變為了-2,所以o被還原了,o是此反應中的氧化劑,而c是還原劑;電子從o轉移到了c

再舉乙個例子:fe + cuso4 === feso4 + cu, fe的化合價從0變為了+2,所以fe被氧化了,cu從+2變為了0,所以cu被還原了,fe是還原劑,cu是氧化劑。電子從fe轉移到了cu。

2樓:楓葉紅了紅紅紅

失去電子的反應是氧化反應,得到電子的反應是還原反應,他們同時存在同時發生所以叫氧化還原反應,而氧化和還原是他的兩個半反應,不單獨存在。

關於高中化學的酸鹼中和滴定,關於高中化學的酸鹼中和滴定 5

其實這個地方的知識點分析起來思路還是很單一的。根據中和的公式 c標準v標準 c待測v待測 多元的倍數沒寫在公式裡 看起來影響最後待測液濃度的貌似有3個因素,但事實上 1.標準液的濃度是給定的,無法再計算中變化 2.待測液的體積是提前取好的,無法更改。那麼就只有標準液的體積是可以變化的讀數,也就意味著...

高中化學基礎差,怎樣學懂,學好化學。方法,建議

海風教育 高中化學怎麼輔導,高中化學輔導方法 高中化學知識和初中化學知識還是不一樣的,這兩者還有很大的差別,高中學習的難度明顯要大於初中的,高中化學該怎樣輔導?高中化學輔導的方法都有哪些?元素週期表 第一 先要把書中的基礎知識瞭解清楚 書中的一些知識很多都是基礎,很多的精華都在練習冊裡面還有一些輔導...

即將步入高中初中化學和高中化學連線麼

化學 記憶理解兩者兼顧 變化 化學是理科中的文科,化學學習過程既要進行理科的邏輯推理,又要有文科的知識記憶和積累。同時,化學也是一門實驗學科,要學好化學,就要做好實驗,而且更要注意鍛鍊自己的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方法 從高一到高三,化學知識由淺入深呈螺旋式上公升,須細水長流 夯實基礎,臨時抱佛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