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學習生活的差異?具體點的,初中和高中的學習差別在哪裡?

時間 2021-07-15 05: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先說明一下你的情況,比如,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將來是選文科還是理科,成績怎樣,初中的學習習慣是怎樣的,這樣我比較好徵對你的情況來給你建議,我馬上要高二了,嘿嘿

2樓:prince冰檸檬

心理上的成熟,學習上思維的改變,不同的壓力程度,自覺性,適應性。

3樓:翫隌纞

高中作業比初中多很多,會把初中的科學分為化學,物理,生物,更加深入,難度更大。還有高中老師如果認為你成績好就會機理培養,如果巨人隊沒前途,就會對你置之不理

4樓:舞影de花逝

樓主你好,我是一個高一的學生,以下是我認為初高中學習生活的差異:

1.先說說上課吧,初中老師上課都會喊著喊著,並且都是帶領我們學習,而高中自習的時候比較多,要學會自學,這是很重要的,並且要加強自己的自覺性,

2.作業,這個就毋庸置疑了,肯定是比初中的作業多啦。

3.學習壓力問題,壓力肯定是倍增的,畢竟你即將面臨的是高考,那是真的一考定終生,所以不要放棄啊,一定要好好學習,要存在一定的危機感,但是也不要被這種壓力打垮,還是要學會自我放鬆。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加油哦~~~

初中和高中的學習差別在**?

5樓:丿灰塵丿

初中升入高中,高中學習和初中學習有太多不一樣,提前樹立危機感很有必要。 (1)初中課堂教學量小、知識簡單,通過教師課堂較慢的速度,爭取讓全面同學理解知識點和解題方法,課後老師佈置作業,然後通過大量的課堂內、外練習、課外指導達到對知識的反反覆覆理解,直到學生掌握。而高中的學習隨著課程開設多,這樣各科學習時間將大大減少,集中學習的時間相對比初中少,很多孩子會明顯感覺很吃力。

(2)模仿必須轉變為創新。 初中學生模仿做題,他們模仿老師思維推理較多,而高中模仿做題、思維的情況比較少,但隨著知識的難度加大和知識面更廣泛,學生不能全部模仿,需要自己舉一反三,創新學習。現在高考考察,旨在考察學生能力,避免學生高分低能,避免定勢思維,提倡創新思維。

初中學生大量地模仿讓學生形成思維定勢,給高中學生帶來了保守的、僵化的思想,封閉了學生豐富的創造精神。

比如高一學生數學成績下降是最明顯的:  初中畢業生以較高的數學成績升入高中後,不適應高中數學教學,相當多的高一學生數學不及格,出現了嚴重的兩極分化,少數學生甚至對學習失去了信心。  高一數學成績大面積下降的原因 1.初、高中教材間梯度過大。

  初中教材偏重於實數集內的運算,缺少對概念的嚴格定義,如函式的定義,三角函式的定義。教材坡度較緩,直觀性強,對每一個概念都配備了足夠的例題和習題。而高一教材第一章就是集合、對映等知識,教材概念多、符號多、定義嚴格,論證要求又高,高一新生學起來相當困難。

此外,內容也多,每節課容量遠大於初中數學。這些都是高一數學成績大面積下降的客觀原因。

2.高一新生普遍不適應高中數學教師的教學方法。  高一學生普遍反映數學課能聽懂但作業不會做。不少學生說,平時自認為學得不錯,考試成績就是上不去。

高中教師在授課時強調數學思想和方法,注重舉一反三,在嚴格的論證和推理上下功夫。又由於高中搞小迴圈,接高一課程的教師剛帶完高三,他們往往用高三複習時應達到的難度來對待高一教學。因此造成初、高中教師教學方法上的巨大差距,中間又缺乏過渡過程,至使高中新生普遍適應不了高中

6樓:

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初中不用交學費。

高中,不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公辦、民辦高中都要交學費。

二、初中,是初級中學的簡稱。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三、高中,即高階中學(high school),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初高中的學習方法的區別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自覺,就沒有區別

如果不自覺,就的提高自覺性,否則沒人管你學不學習

8樓:

上高中就很累,管理很嚴,因為馬上考大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來說說初中的學習,初中的學習是很膚淺的也是學習必經的基礎和過程。初中的學習是在為高中的學習打基礎。初中學習成績的好壞,直接關係高中的學習成績,也間接影響以後的學習生活質量。

首先,初中的各科學習都比較簡單,比如語文,英語,政史大部分科目都是背多分的。很多同學只要上課認真了,下來不看書也能考得很好。因為,考試的內容大部分都是來自課本上。

只是理科的學習需要一定的技巧和學習方法。

高中的學習和初中是截然不同的。

高中首先具備獨自自主的學習能力。從初中到高中的過度很大,很多人都不能很快適應。高中的學習主要是學習方法的學習,但是始終是要以課本為依據延展深化。

高中的考試幾乎很少要課文的內容。但是考題的根源來自於課本。也就說,高中必須活學活用,掌握課本的基礎內容,再延伸擴充套件到課外的知識。

高中的學習不僅能闊寬眼界,而且能提高思想的深度和思維的靈活性,所以,高中的學習僅限於課上老師的講解是不夠的,必須自己下來消化,鞏固,拓展,多做練習,多瞭解一些課外的知識和政治時事。

其實,無論是學什麼,興趣永遠是最好的老師。首先,要喜歡學習,才能學好

高中的學習方法與初中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學習量自然比不上高中。而且競爭對手多了,看自己是否進步,不要與他人比,慢慢適應會成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相信教你們的老師都是你們學校最好的、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學會規劃自己的時間,合理的計劃時間就是節約時間。做好每天的計劃,有計劃的學習才是高中學習之道,要不然像個沒頭蒼蠅似的是不行的,結果只能是越來越亂。

12樓:我就是傻瓜我

目標不同方法自然也不同,高中是為了考大學所以要苦學,而初中則只需稍加學習就行了的是只不過是一點而高中則牽涉著你以後的人生

13樓:緣期而至

學好數學才是王道!

其他浮雲~~~~~~~~

14樓:聶氏誅仙

高中與初中最大區別是知識量大增 面對如此多的知識 應該學會合理的安排時間 課外多努力 一定要做到預習複習 聽課才有效率 心態也很重要 高中 考試多 應該以平和的心態面對 希望以上幾點對你有所幫助

15樓:感恩回憶

高中刻苦的因素更重要,要學會自學,有不懂的得多問老師。

求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解答,初高中學習不好對未來的前途好不好就那麼決定性作用嗎

也不是一定,成績好不好不重要,看你夠不夠努力,盡自己所能去做一件事,如果你夠努力就算學習不好以後也總會有好的發展,如果不夠努力,學習好也沒用,但同時,如果你的成績是你努力過後仍舊不好那你就是盡力了,怪不到你。你以後要是想走不累的工作,自然文憑是敲門磚,沒有文憑你能力再高也沒人會給你機會。如果你想走技...

高中學習方法是怎樣,高中學習的方法

主要是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學生了 要想出類拔萃的話就必須學一些課外的了 但如果只是作中等生的話 就只要按老師說的做就ok了 但我得多說一句 好學生真的不好當 真的好累 不僅是身體上還有心靈上啊 但這就是現實 高處不勝寒啊。用心,勤讀,常思,廣議。高中學習的方法 你好,個人認為,別去照搬什麼高考狀元拿下...

高中學習的?高中要怎麼學習啊?

到高二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提前預習,把不懂的知識點圈畫出來,及時的問老師。上課的時候,一定要精力高度集中的聽老師所講的每乙個知識點,上課一定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老師要求做的作業一定要及時做完,不能向後拖。自習課的時間,一定把老師講的內容及時的總結歸納,形成條理性的知識,在頭腦中形成知識網路。像數理化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