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心理素質?如題謝謝了,如何鍛鍊心理素質?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2-01-12 07:15:08

1樓:死死死死

心理素質差的本質原因就是你的閱歷不夠多,為什麼一些成功人士的心理素質極佳.,就是因為他們的閱歷可以說是豐富的,基本可以說是,非常全面.而如何去提高豐富你的閱歷,那你就應該去不斷的接觸新的事物和人了,一般你只要不斷的遭受失敗,而每次都可以從失敗中找到自己的失敗的原因,而下次的時候可以去盡量的避免,那就說明你的心理素質在慢慢的提高了,面試,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是怕的,而為什麼還那麼多的面霸呢,就是因為他們經歷過無數的面試才形成的,超級好的心理素質,所以說你需要做的就是解決你的怕失敗的心理,因為你一直擔心自己失敗什麼的,那你就不敢去嘗試,那麼你的下一次總是失敗的結局了,反過來說,你都是知道自己是肯定失敗的,那你又怕什麼呢,已經是失敗的了,那就把這次當次練習了,只要幾次過後,我想你的心理應該會有種質的飛躍.

還有重要的一點,你每次的失敗都必須要總結下,想想自己到底哪方面不足,因而去改善它,接下來的就是要對你的下次嘗試充滿信心了,因為信心充足是你成功的一半,對自己要心裡不斷的說:我一定行的! 怕什麼,不就是次失敗嘛~~ 對不?

現在你應該還很年輕吧,經歷的多了,你的心理就會慢慢的成熟,人生不遇點挫折和失敗那就不是個完美的人生了. 別人的看法你就沒有必要去考慮,做好你自己應該做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或許你做的好了,別人只會用嫉妒的心態去看你呢~~~ 做不好了,就爭取下次讓別人知道你不是那麼差的,反覆幾次,就不怕別人的看法了. 總結下:

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行,別人說就讓他們說去,做好自己就行,失敗經歷的多了,從每次失敗中總結經驗是很重要的,最終,閱歷得到了豐富,恭喜你成功了

2樓:陡變吧

如何提高心理素質 有一部分朋友的困惑是社交方面的溝通問題,比如在任何情形下都害怕成為他人注意的中心,害怕當眾發言和講話;比如從來不敢和上司交流,不敢和朋友爭論,不敢和同事談工作以外的事情;比如極其不適應需要對外聯絡、加強溝通的工作等等,他們生怕自己會在他人面前丟醜出錯。在參加社交活動之前,內心非常焦慮,總是預先設想許多自己在別人面前窘迫尷尬的情形。即使在活動結束之後,他們依然難以恢復內心的平靜,一次又一次地回顧剛才的情景,檢討自己所言所行的每乙個細節,並反覆告誡自己以後應該如何做。

與人接觸和交流,本應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但是,對於具有社交恐懼傾向的朋友來說,卻成了一項勉為其難、痛苦不堪的任務,不僅無法自如地展現個人魅力,而且經常是手足無措,緊張冒汗,滿臉通紅,口乾舌燥,心跳加快,恨不得盡快逃開人群。 有人認為社交恐懼和性格有關,內向的人對社交活動恐懼,外向的人則不會。其實,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社交能力是人際交往過程中一種非常重要的素質,是我們增加才幹、增長見識、了解社會和豐富人生的有效途徑。同時,社交是一種生活技能,能夠使我們更好地適應新環境和新物件,從而獲得更加有益的人生體驗和深厚的友誼。社交能力是可以後天學習培養的,它和性格的內向外向與否沒有必然聯絡。

人的行為習慣都是從小形成的,與父母的教育息息相關。但有的朋友往往過分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而忽略了對孩子人際交往能力的培養。有的孩子從小懼怕生人,不合群,在集體中不善表達自己,這些都是缺乏社交能力的表現。

有的父母可能認為這樣挺好,因為傳統觀念認為「好孩子」應該是安靜的,聽話的,而不是鋒芒畢露的,愛出風頭的。尤其是女孩的家長,更希望孩子文文靜靜,柔柔弱弱,時刻保持淑女狀,對女孩子正常的對外交往也過多干涉。現在女性也要參與社會競爭,也面臨著個人的發展和挑戰,沒有良好的社交能力,便無法取得事業上的成功。

如果你已有了一定程度的社交恐懼,這裡給你幾個建議:一、做深呼吸。當內心感到緊張的時候,強迫自己做數次深長而有節奏的呼吸,能夠及時緩解內心的焦慮;還可以將兩腳站穩,慢慢提起後腳跟,堅持數秒後再輕輕放下。

每次反覆做20-30次,一天2-3次,這樣可以有效地克服心神不定的感覺;二、當出席社交場合時,可以手中握住乙個小東西,比如乙個酒杯、筆等等,會起到穩定臨場情緒的作用;三、最後,要培養自己「外向型」的興趣愛好,有些愛好,比如書法、畫畫、看電視、看書等等,這些往往是乙個人的「靜態」的興趣,我提倡大家多參加團體型的運動愛好,比如健身、打球、聊天等等,讓自己「動」起來,讓自己「敞開」。我們總是在提倡生動活潑的興趣愛好,只有在外向型的興趣交往中,乙個人的社交能力才會慢慢提高。 學會克服六種社交心理障礙 1.自卑心理:

有自卑心的人,只知其短,不知其長,甘居人人,缺乏自信,無從發揮自己的優勢和特長。他們在交往中習慣於唯唯諾諾,很少直抒胸臆、大膽提出自己的見解。這種心理如不克服,久而久之,就會逐漸磨損乙個人的膽識、魄力和特徵。

2.猜忌心理:有這種心理的人喜歡用不信任的眼光打量別人和看待外界事物。比如,看到其他同志私下議論,就以為在講自己的壞話;獎金被扣除幾元,就認定是某某人從中作梗…猜忌成癖的人,捕風捉影,節外生枝,結果只能自尋煩惱,製造隔閡。

3.怯懦心理:涉世未深、閱歷較淺、性格內向、不善辭令的人,容易產生這種心理。他們在話鋒閃爍的論辯中,由於怯懦,不敢發表深思熟慮後的真知灼見;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由於怯懦,醞釀已久的大膽計畫設想不能實 怯懦心理,是束縛人們思想行為的一根繩索,應決斷而棄之。

3樓:禽獸放開水果

去心理素質訓練營吧 暑假有

如何鍛鍊心理素質?如題 謝謝了

4樓:手機使用者

心裡素質,是靠自己養成的。要有決心。

5樓:手機使用者

針對心理素質教育目標的七大方面,教育內容的選擇也從七個方面入手,具體包 括自我意識訓練、智力訓練、情感調控、意志培養、個性塑造、學習指導和交往 指導七個方面。 自我意識訓練 1.自我意識及其意義。 自我意識是對自己身心活動的覺察,即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具體包括認識自 己的生理狀況(如身高、體重、體態等)、心理特徵(如興趣、能力、氣質、性 格等)以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如自己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自己在集體中的 位置與作用等)。

總之,自我意識就是自己對於所有屬於自己身心狀況的認識。 由於個體能洞察自己的一切,因而能對自己的行為進行調節和控制。自我意識的 成熟被認為是個性基本形成的標誌,它在人的社會化過程中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

自我意識是個體社會化的結果,同時,自我意識的形成和發展又進一步推動個 體的社會化。 由於自我意識在人發展過程中是循序漸進進行的,是在自我認識、自我體驗 和自我調控三種心理成份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過程中發展的,所以,心理素質 教育是在其自我意識發展規律的基礎上,結合我們的日常生活、學習和勞動,採 取靈活多樣的方式,促進我們認識自我、評價自我、體驗自我和調整自我,促使 我們自我意識健康發展。 2.自我意識訓練內容。

(1)自我認識。自我認識是主觀自我對客觀自我的認識與評價,自我認識是 自己對自己身心特徵的認識,自我評價是在這個基礎上對自己作出的某種判斷。 正確的自我評價,對個人的心理生活及其行為表現有較大影響。

如果個體對自身 的估計與社會上其它人對自己客觀評價距離過於懸殊,就會使個體與周圍人們之 間的關係失去平衡,產生矛盾,長期以來,將會形成穩定的心理特徵自--滿或 自卑,將不利於個人心理上的健康成長。 自我認識在自我意識系統中具有基礎地位,屬於自我意識中「知」的範疇, 其內容廣泛,涉及到自身的方方面面。對我們進行自我認識訓練,重點放在三個 方面:

第一,讓我們學生能認識到自己的身體特徵和生理狀況。第二,認識到自 己在集體和社會中的地位及作用。第三,認識到內心的心理活動及其特徵。

自我評價是自我意識發展的主要成份和主要標誌,是在認識自己的行為和活 動的基礎上產生的,是通過社會比較而實現的。由於我們自我評價能力不高,往 往不是過高就是過低,大多屬於過高型。因此,要提高我們的自我評價能力,你 就應學會與同伴進行比較,通過比較做出評價。

你還應學會借助別人的評價來評 價自己,學會用一分為二的觀點評價自己。由於自我評價是自我認識中的核心成 份,它直接制約著自我體驗和自我調控,所以,對我們進行自我意識訓練,核心 應放在自我評價能力的提高上。 (2)自我體驗。

自我體驗是主體對自身的認識而引發的內心情感體驗,是主 觀的我對客觀的我所持有的一種態度,如自信、自卑、自尊、自滿、內疚、羞恥 等都是自我體驗。自我體驗往往與自我認知、自我評價有關,也和自己對社會的 規範、價值標準的認識有關,良好的自我體驗有助於自我監控的發展。對我們進 行自我體驗訓練,就是讓你有自尊感、自信感和自豪感,不自卑,不自傲,不自 滿,隨著年齡增長讓我們懂得做錯事感到內疚,做壞事感到羞恥。

(3)自我監控。自我監控是自己對自身行為與思想言語的控制,具體表現為 兩個方面:一是發動作用,二是制止作用,也就是支配某一行為,抑制與該行為 無關或有礙於該行為進行的行為。

進行自我認知、自我體驗的訓練目的是進行自 我監控,調節自己的行為,使行為符合群體規範,符合社會道德要求,通過自我 監控調節自己的認識活動,提高學習效率。 為提高我們自我監控能力,重點應放在促使乙個轉變上,即由外控制向內控 制轉變。我們自我約束能力較低,常常在外界壓力和要求下被動地從事實踐活動 ,比如只有教師要求做完作業後檢查,你才會進行檢查。

針對這種現象,你應學 會如何借助於外部壓力,發展自我監控能力。 心理素質,是靠長期比賽一點一點地提高的。它應該是和比賽的經驗成正比 的,所不同的就是因人而異,也許有些人天生就具有一定的心理素質,也許有些 人心理關 總是過不了。

但是,心理素質始終還是可以靠後天的鍛鍊的。 有句話說得好,「藝高人膽大。」如果說自己的技術水平到達了一定的高度,那 麼心裡 面自然就會比較踏實穩定。

反之如果要用自己不足的實力去向強手挑戰,就需要 在一定的 比賽經驗上加以自身的全力投入,才有可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想要好的心理素質 ,首先還 是應該把自己的水平提高,才有提高心理素質的資本。在實力並沒有到達一定程 度的時候 談心理素質沒有太大的意義。

如果說雙方實力相近,那麼往往看誰可以發揮得好 一些,這 個時候就靠自己的狀態的調整了。 先說幾個影響發揮導致失敗的原因。 1 求勝心過重。

心態的變化直接影響到技術的發揮,這就是很多業餘的愛好者遇 弱不強, 遇強卻不弱的原因(心理放鬆,沒壓力,技術能充分發揮)。 2 練球不足。很多朋友是打落點、打控制的,這樣就需要有手感做保證,在未練 球(包括 練球不足)的情況下,往往會大失水準。

3 打法相剋。業餘愛好者往往忽視這一點,其實以己之短,遇彼之長是非常常見 的事,這 就取決於個人的調整和適應能力了,而這一點往往是業餘愛好者最欠缺的。 4 不合適的器材。

業餘愛好者也往往忽視這一點,認為自己反正水平很差,拿什 麼拍子都 差不了很多,這種想法是不對的,除非對不會打球(沒有絲毫手感可言)的人來 說什麼拍 子都差不多。手感越是細膩的人,對球拍也越挑剔,而往往手感的好壞決定了一 個人水平 的高低。 5 思想包袱。

這一點和第一條有些類似,往往生在領先,眼看就要勝利的時候, 最容易出 現心理的變化。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無論業餘或者專業)。金澤洙也一樣在 20:

16的 時候把握不住自己,丟掉了幾乎到手的勝利,何況我們業餘愛好者。 所以自身狀態調整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比賽的的勝利。調整的方法很多。

比如說比 賽一 開始就全力以赴,認認真真地對付每乙個球;贏了乙個球就握緊拳頭叫喊一下, 振奮一下 ,多小跑一下,;打失了乙個球,讓自己冷靜一下,重新振作投入比賽。這些都 可以很好 的調節自己的精神狀態。排除雜念也是提高心理素質的重要方面。

雜念之一:想 贏怕輸。 比賽沒人想輸,但比賽時腦子裡老想這個就影響你打好球。

求勝心切,容易蠻幹 ,關鍵時 候手腳又放不開;怕輸就更沒戲了,先乙個怕字你還能幹什麼?勝利是一分一分 贏得的, 不用多想結果,就想把每乙個球都打成好球。雜念之二:

環境影響。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人 ,讓你孤單無助;拉拉隊(尤其是有很多ppmm)的喧鬧,不習慣的場地條件,讓 你頭昏眼 花,心煩意亂。沒關係,多出去見見世面,不要太在意觀眾,這會兒你是主角, 這是你的 舞台不是他們的,打好你的球要緊,打好自然可以得到尊敬。

心理素質和適應能力的提高是一種經驗的積累,只有通過比賽來不斷的獲得,因 此多打 比賽也是提高心理素質的乙個重要途徑。通過對陣不同打法的對手來豐富自己的 閱歷,提 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如何快速提高心理素質,怎樣提高心理素質

以前乙個朋友教了我乙個很普遍的方法 把除了你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看成是我最愛吃的 獅子頭 嗯,呵呵,這是乙個很搞笑的比喻啊。剛開始還是會有麻麻的感覺,所有的心理建設都失效了。後來想到底下的都是 獅子頭 我就只差哈哈大笑了。緊張啊 心慌啊 手心出汗啊 都沒有了。不過,我以後也很少吃 獅子頭 了,因為有點...

如何提高駕駛員的心理素質

一網情深的阿慧 提高駕駛員的心理素質的辦法首先,要培養良好的職業道德。良好的職業道德可以幫助駕駛員糾正不健康的心理,約束自己的行為,調整好個人和社會以及他人之間的關係。駕駛員要以高度負責的精神熱愛駕駛工作,明確自己的職業責任,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在日常行車中,以交通法規為準則,自覺維護交通秩序,提高...

如何提高學生的心理素質,中學生怎樣提高心理素質

心理素質是人的整體素質的組成部分。乙個人的心理素質是在先天素質的基礎上,經過後天的環境與教育的影響而逐步形成的。心理素質包括人的認知能力 情緒和情感品質 意志品質 氣質和性格等個性品質多方面。心理是人的生理結構特別是大腦結構的特殊機能,是對客觀現實的反映。心理素質具有人類素質的一般特點,但也有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