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多少關節拜託了各位謝謝,人體有多少塊骨頭拜託了各位 謝謝

時間 2022-01-12 07:15:08

1樓:廢廢廢我恨你

從大的方面講人的四肢有六大關節,有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 關節的作用主要是能進行各種姿勢的運動,如內旋、外伸、外旋、後展等等。這樣我們才能進行體操、跑步、健美、跳高等一系列動作和體育活動

2樓:悶騷

上邊回答問題的看清楚點啊!是問多少個關節!! 人體共有78個關節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共有78個關節,

人體有多少塊骨頭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沫猴団鞝

成年人有206塊骨頭

5樓:飛機

應該是206 但也有人是207,知道為什麼嗎?是軟骨或有骨氣的硬骨頭, 上述是個人觀點,不代表大家的看法啊`! !

人體有多少根骨頭?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黑色十月

人體共有206根骨頭

人體有多少快骨骼拜託各位了 3q

7樓:清一色

結締組織的一種,人體一共有206塊骨骼。可分外骨骼和內骨骼兩大類。它為動物體的軟組織提供保護和支援,也為肌肉提供附著的基礎,構成乙個連線的、可以運動的槓桿系統。

骨骼、關節和肌肉3個密切相關的部分構成動物的運動裝置。動物各種動作的完成主要是由肌肉收縮作用於骨骼的結果。運動是以骨骼為槓桿,關節為樞紐,肌肉收縮為動力而完成的。

骨骼的功能主要是供肌肉附著,作為動物體運動的槓桿;支援軀體,維持一定的體形;保護體內柔軟的器官,如顱骨保護腦和延髓、胸廓保護心和肺等;協助維持體內鈣、磷代謝的正常進行;骨髓腔中的紅骨髓有製造血細胞的功能。 骨分密質骨與鬆質骨。①密質骨由整齊排列的骨板構成,排列在骨表面的骨板是外環骨板,排列在內部圍繞骨髓腔排列的是內環骨板,在內、外骨板之間有很多呈同心圓排列的骨板,叫哈弗斯氏系統,其中心管叫哈弗斯氏管。

在管內有血管和神經通過。密質骨主要構成長骨的骨幹。②鬆質骨呈海綿狀,又稱海綿骨。

由許多骨質小梁形成網狀結構,網孔內有骨髓。這些骨質小梁的排列與作用力的方向相適應。鬆質骨存在於長骨的骺端、短骨和不規則骨的內部。

骨髓腔位於骨幹**和鬆質骨的間隙。在骨外有結締組織形成的骨膜包被,內含血管和神經。骨膜在骨的生長和骨折的修復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由於各骨塊在機體中所起的作用不同,可分為長骨、短骨、扁骨和不規則骨4種型別:①長骨,通常呈管狀,兩端粗大,主要見於四肢,如股骨和肱骨,起著支援和槓桿的作用。肋骨屬於弓形長骨,長而彎曲,沒有骨髓腔。

②短骨,方形或圓形小骨,如腕骨和跗骨,骨質堅實,起著分散壓力和改變力方向的作用。③扁骨,扁平的板狀骨,如頭蓋的各骨片,起著保護腦的作用。④不規則骨,不屬於以上型別,形狀不規則的都屬於不規則骨,如岩狀乳突骨等。

硬骨依其發生**的不同,可分為軟骨原骨和膜原骨兩種型別:①軟骨原骨。從間充質經過軟骨階段再變成硬骨,稱軟骨原骨或替代性骨,例如,脊柱,肋骨,四肢骨和頭骨的一部分。

②膜原骨。是在間充質的基礎上,不經過軟骨階段而直接形成硬骨,稱膜原骨或皮性硬骨,例如,頭骨頂部的額骨,頂骨,頜弓上的前頜骨、上頜骨、齒骨等。軟骨原骨和膜原骨只是根據發生**不同而區分的,它們一經變成硬骨,從形態或性質上就不易分辨了。

喝溫酒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拜託了各位謝謝

因為酒中除乙醇外,還合有甲醇 雜醇油 乙醛 鉛等有害物質。甲醇對視力有害,十毫公升甲醇就會導致眼睛失明,攝入量再多會危及生命。但甲醇的沸點是六十四點七攝氏度,比乙醇的沸點七十八點三攝氏度低,用沸水或酒精火加熱,它就會變成氣體蒸發掉。乙醛是酒的辛辣氣味的主要構成因素,過量吸人會出現頭暈等醉酒現象,而它...

吃多了蔬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拜託了各位謝謝

1 蔬菜含有人體極為重要的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原 胡蘿蔔素 和維生素c b1 b2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蔬菜有 胡蘿蔔 韭菜 菠菜 塌菜 白菜 捲心菜 公尺莧 蕹菜 芥菜等 含維生素b1較多的蔬菜有 金針菜 草頭 香椿 香菜 蓮藕 土豆等 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 菠菜 芥菜 白菜 蘆筍 蕹菜 草頭...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拜託了各位謝謝

無涯星空 每天究竟應該喝多少水?估計大多數人心中沒有一個稍微準確的數字。有的人說每天要喝6杯水,有人說是8杯,也有人認為多些也無妨,建議每天喝到10杯水。本來說喝多少杯水,以杯為單位是為了讓大家更好理解,但實際上更讓人難以掌握,因為 1 沒有標準杯,一杯究竟應該是多少毫升,在多數人使用的杯中,大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