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蔬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11-04 20:36:47

1樓:匿名使用者

1)蔬菜含有人體極為重要的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b1、b2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蔬菜有:胡蘿蔔、韭菜、菠菜、塌菜、白菜、捲心菜、公尺莧、蕹菜、芥菜等;含維生素b1較多的蔬菜有:

金針菜、草頭、香椿、香菜、蓮藕、土豆等;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菠菜、芥菜、白菜、蘆筍、蕹菜、草頭、金針菜等;維生素c在蔬菜中普遍存在,其中以辣椒、番茄、青菜、草頭、甘藍等尤為豐富。 (2)蔬菜是人體礦物質的**。

蔬菜中含有的主要礦物質是鈣、鐵、磷等。如菠菜、芹菜、捲心菜、白菜、胡蘿蔔等含有豐富的鐵鹽;洋蔥、絲瓜、茄子等到含有較多的磷;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鈣;海帶、紫菜還含有豐富的碘。 (3)中和胃酸。

在人體胃中,由於吃肉、公尺、麥等到食物消化後往往會發生酸性反應,這就需要蔬菜或水果來中和。一般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屬酸性食品,多吃蔬菜有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4)其它作用:

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預防便秘的作用。蔬菜還含有各種芳香油和有機酸,如生薑、大蒜、洋蔥、大蔥、辣椒、茄香、香菜等都含有各種揮發性芳香物質,使蔬菜又增加了許多特殊的風味。 水果和蔬菜最重要的營養作用是為身體提供維生素c、胡蘿蔔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2樓:墨七6這

多吃蔬菜能補充人體維生素平衡

3樓:

好啊,可以新增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吃多了味精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拜託各位了 3q

4樓:匿名使用者

味素,化學成分為谷氨酸鈉。味精是食品增鮮劑,最初是從海藻中提取製備,現均為工業合成品。 毒性:

大量研究資料表明,常規食用量對人體無害。 中毒表現:部分西方人在進食富含味精的食物2小時內,出現頭痛,面紅,多汗,面部壓迫或腫脹,口部或口周麻木、胃部燒灼感及胸痛等症狀。

此現象多出現在中餐用餐後,因此有些西方人將此現象稱為「中國餐館症候群」,但此現象和進食味精的關係至今未能證實。 緊急處理:誤服過量味精後勿須特殊處理。

出現「中國餐館症候群」者也可口服維生素b6,每天50毫克。 中毒預防:可以放心食用味精,但不要使用量過大,一般每天每人食用量不要超過20克。

味精是一種增鮮味的調料,炒菜、做餡、拌冷盤、做湯等都可用。 味精對人體沒有直接的營養價值,但它能增加食品的鮮味,引起人們食慾,有助於提高人體對食物的消化率。另外,味精中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鈉還具有**慢性肝炎、肝昏迷、神經衰弱、癲癇病、胃酸缺乏等病的作用。

味精雖能提鮮,但如使用方法不當,就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1.拌冷盤使用晶體味精時,應先用少量熱水化開,然後再澆到冷盤上,效果較好(因味精在45℃時才能發揮作用)。如果用晶體直接拌冷盤,不易拌均勻,影響味精的提鮮作用。 2.味精使用時應掌握好用量,並不是多多益善。

它的水稀釋度是3000倍,人對味精的味覺感為0.033%,在使用時,以1500倍左右為適宜。如投放量過多,會使菜中產生似成非成,似澀非澀的怪味,造成相反的效果。世界衛生組織建議:

嬰兒食品暫不用味精;**每人每天味精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 3.味精在常溫下不易溶解,在 70 c~ 90 c時溶解最好,鮮味最足,超過100c時味精就被水蒸氣揮發,超過130c時,即變質為焦谷氨酸鈉,不但沒有鮮味,還會產生毒性。對燉、燒、煮、熬、蒸的菜,不宜過早放味精,要在將出鍋時放入。

4.在含有鹼性的原料中不宜使用味精,回味精遇鹼會化合成谷氨酸二鈉,會產生氨水臭味。

什麼蔬菜對人體有好處??蔬菜對人體的好處

蔬菜對人體的好處 1 能提供多種維生素 人體所需要的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主要由新鮮蔬菜提供,如果新鮮蔬菜長期攝入不足,就很容易患維生素c缺乏症,即壞血病。蔬菜中的b 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化維生素a,如果發生維生素a缺乏,許多器官居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如眼的夜視功能下降 夜盲症 角化增生 粗糙以及免疫功...

腰果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吃腰果對人體的好處與弊端

腰果是一種堅果,經常吃些會有補腎的功效,但腰果富含油脂,熱量較高,吃太多了也不好 它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潤膚美容,延緩衰老。經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增進食慾,使體重增加。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而且營養豐富。富含大量的蛋白質 澱粉 糖 鈣 鎂 鉀 鐵和維生素a b1.b2.b6。...

辣椒吃多有什麼好處與壞處,辣椒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 腹脹腹痛。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促使痔瘡出血。 素顏 辣椒的營養比較豐富,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在蔬菜中名列前茅,100克辣椒就含維生素cl05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