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是食品嗎?怎麼吃?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11-04 20:36:47

1樓:尼瑪尐

牛蒡的功能: 一,可以食用,做菜,做湯;二,可以入藥,是良好的藥品;三,可以造酒;四,名茶之一,五,保健品。 (一)沙茶牛蒡 原料:

牛蒡100克,沙茶醬30克,芝麻醬10克,花生醬10克,泡椒茸15克。精鹽、味精、雞精、幹澱粉、白糖各適量,生菜葉少許,精煉油1500克(約耗50克)。 做法:

將新鮮牛蒡去皮洗淨,切成“一字”條(或用清水牛蒡段),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後,撈出瀝盡水分,納盆,加入沙茶醬、芝麻醬、花生醬、精鹽、雞精、白糖、泡椒茸拌勻,再逐一拍上幹澱粉備用。淨鍋上火,放入精煉油燒至七成熱,下如拍好粉的牛蒡條浸炸,待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裝入墊有生菜的盤中即可。 (二)牛蒡排骨湯 原料:

牛蒡250克,排骨250克,香菜少許,鹽2小匙,胡椒少許。 做法:牛蒡片,泡入醋水中以防止變色。

排骨(或五花肉)切小塊。鍋內放水煮沸,放入排骨與牛蒡,煮沸後,改用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鹽,胡椒調味。盛入大碗中,撒入香菜即可。

(三) 蜜汁牛蒡 材料:牛蒡1斤、麥芽240克、糖1斤、酸梅4粒、白芝麻少許。 做法:

1.牛蒡切成3公分長段加水(要醃過牛蒡)煮至熟爛加入酸梅並上、下翻動使之入味,再下糖用小火續熬至糖溶化,再拌入麥芽糖,並常翻動一面燒焦,待水分收幹即可。2.

使用前拌入少許白芝麻、增加美味。注:不加鍋蓋,水分才易蒸發。

麻煩採納,謝謝!

2樓:王木木

牛蒡就是藥,可以用來和肉和骨頭燉湯,可以消腫祛風

牛蒡可以多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牛蒡是一種天然的妙藥。它含有的旋復花粉具有抗菌作用,因此專家們稱呼牛蒡湯為“喝的抗生物質”。

它所含的豐富的纖維質能減少膽固醇,防止血糖的急速上升,所以對於糖尿病、高血壓也能夠發揮效果。牛蒡不宜生吃,把它煮過之後,不但會變得更美味可口,同時它所具有藥效也能夠倍增。比起圓白菜、芹菜以及番茄等蔬菜,牛蒡等根菜的細胞壁比較牢固,因此不容易吸收到它細胞內的有效成分。

不過牛蒡加上一些水煮成牛蒡湯之後,牛蒡的細胞壁就會被破壞掉,牛蒡所含的藥效成分就會被釋放出來,使人們能夠很有效地吸收到它的有效成分。

牛蒡本來是屬於陰性食品,吃它時會使身體感到寒冷,但是在加熱過後,陰性的作用就會消失,反而會變成使身體感到暖和的食物。牛蒡所含 有的大量食物纖維,能夠把滯留於腸內的老舊廢物排除體外,使腸道變乾淨。如果再加上胡蘿蔔、雞肉或者豆腐的話,就能夠成為一道很棒的健康湯。

天然抗生物質的牛蒡湯,對於慢性病的預防、胃腸的整頓真的非常有幫助。牛蒡所含的木質素、旋復花粉、精氨酸,以及多糖體等都喜歡與油脂配合,因此除了經常飲用牛蒡湯以外,不防時常把牛蒡炒熟後再吃,經過如此處置的牛蒡將增加很多的甜味,具有非常迅速與良好的強精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吃的東西也要有個度,牛蒡也是一樣,我是江蘇省徐州市沛縣的,牛蒡之鄉,有鮮牛蒡也有牛蒡茶,你還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問題聯絡我,我的暱稱是“我賣牛蒡茶”。

蘆薈可以燉肉,蘆薈燉肉吃可以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可以的。食材清單 豬肉餡200g 鹽一勺 胡椒粉半勺 醬油一勺 香油一勺 蘆薈2條 黑胡椒適量 烹飪步驟 步驟1準備好的先蘆薈 步驟2蘆薈飛水 步驟3我將白菜卷剩下的豬肉下鑊 步驟4飛水後的蘆薈用碟子裝起來 步驟5豬肉炒熟後倒入蘆薈 步驟6放黑胡椒 步驟7蘆薈豬肉煮好啦!味道不錯 小貼士蘆薈要飛水,...

幸福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木兮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

孔子打過學生嗎,孔子打過學生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沒有打過,孔子是聖人,講道理,言傳身教,從不打人!有,但打後自己都很傷心,後來還會給這位學生講道理 但很少打.孔子是聖人,打學生只是讓學生記住,不要調皮 所以孔子教出來的學生都很聽話 我是新來的,請大魔導師多多關照 但我知識還是比較豐富喲 從理論上講,孔子不會打學生。因為,孔子主張 知之為知之,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