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愛情被父母不同意,他們反對。你還去選擇堅強,還是去選擇放棄

時間 2022-01-10 13:40:09

1樓:綁奕虎褗

父母反對的事情是你男朋友的「家境不好」,這個不是他所能選擇的,不是他的錯,因此放棄他的話,你可能會後悔,他也會因此深深地受傷害。

你自己也說,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很幸福,其實幸福是一種內心的感覺,是與家境、社會關係無關的。而且,你跟誰在一起,跟誰過一輩子,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選擇,沒有人能「強行」決定你的人生。

好了,這些都是前提,我們先明確一下。

接下來,你們如果想有美好的未來,光有兩個人在一起很開心的感覺是不夠的。你們都很年輕,都是追求好的職業,好的未來,好的前程的時候。你父母對「令人滿意的好工作」的定義可能有點狹隘,其實沒有那些金錢和社會關係,一樣能夠找到好的工作的,關鍵是個人的能力和努力。

這些是需要時間的。

你們都願意為了兩個人的未來去努力,這是很讓人欣慰的,可能大部分年輕人在這個時候就考慮放棄了,但是你們都沒有,他還要為此「盡他的全力」,多麼令人感動啊!

擁有如此真誠的愛情,不要輕易放棄,但是父母的態度如此強硬,怎麼辦呢?

首先,不能和父母搞對立,要清楚大部分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可以更好而提出反對的,父母考慮的大多是經濟基礎、社會地位這些,雖然說兩個人的感情是最重要的,但是要說結婚,真的沒有戀愛那麼簡單,你還真得聽聽父母那些「過來人」的看法。他們希望你嫁得更好,他們都希望你幸福,這個矛盾是因愛產生的。首先對他們的心情表示理解,才會讓矛盾柔軟下來。

溝通,永遠是解決問,的最好辦法,這兩個字說出來容易,做起來卻不容易。怎麼溝通是因人而異的。但有一點我覺得是對大多數人適用的,就是以成熟的態度跟父母好好聊聊,告訴他們先別那麼急著反對,你覺得我們那裡還不好,我們一起去努力改進。

這樣做的好處是:讓父母覺得你長大了,懂得思考和面對問題了,或許他們還會因此覺得是愛情讓你成熟了,那個被他們反對的人在你身上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其次,你表現得越成熟,他們就越不能把你當小孩子看,更不能把決定強加在你身上,你這樣的努力其實是在創造乙個跟父母平等對話的機會。

最後,要他們在你的態度中感覺到,你對這份愛情很認真,你有堅定和積極的信念。你堅決了,他們的態度可能反而不會那麼強硬了。

不過也有例外的情況,父母真的是那種家長式的管教方式,一點都說不通。那麼我要說,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即使是自己的父母,也沒有干涉自己人生的權利。每個人的路,都要自己去走,要堅強一點,成熟一點,勇敢一點。

祝你幸福!

2樓:笑談古和今

溝通解釋後如果還是不同意,我會選擇放棄,我知道父母吃的鹽比我吃的飯還多,他們歷練人生,看人比我準,有經驗。他們心裡為我好,絕不會故意為難我,如果不是對方太差,絕對不會堅決反對的。而且我知道,沒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可能有幸福的,所以別的事我可以不聽他們的,婚姻大事一定會聽他們的。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不想強加給其他人,別人如果選擇堅強,我也會默默祝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吧,用事實說話,比如你和對方共同發展得很好,父母還會反對嗎

戀愛遭到父母反對,你會堅持還是放棄?

4樓:我是有意地懟你

堅持是必要的選擇,戀愛其實主要看自己喜歡。現在你有自己喜歡的物件,那麼就是成功了一半。雖然父母不同意的,但是必要的原因是需要你考量的。

現在父母不是不開明,而是憑藉自己的經驗告訴你不合適。希望你們能夠早點分開,成功的例子也有,失敗的也存在。如何去操作是很難去抉擇的,畢竟這是乙個愛情和親情的選擇。

誰都不想自己的感情被辜負,所以只能是這個選擇的人受到暴擊。

首先你要搞清楚原因,其實父母有許多的考慮。例如職業、地域、身體素質等都是考慮的範圍,你要清楚父母不同意是為了什麼。總體來說是為了遙遠的將來考慮,很多年輕人覺得父母觀點落後,其實在生活方面父母的經驗確實能夠讓我們少走歪路。

只要了解了原因,我們就能慢慢改變。

兩個年輕人,想要自己的婚姻能夠得到祝福,那就需要共同努力。並不是想要在一起就可以的,父母的恩情確實大到不能償還,確實因為著重考慮他們的感受。小兩口如果過不了自己父母這一關,怎麼去協調好今後的生活。

另外你要審視一下自己的能力,撇開父母的能力,你能否用自己的肩膀揹負起未來。雖然我們都會本著樂觀把未來想象的很美好,但是出去嘗試自己租房就發現了不少問題。柴公尺油鹽等生活終究是逃不過的,所以我們才需要更加出色才能迎接婚姻。

5樓:時光匆匆

我見過那種,當初不顧父母的反對在一起的戀人,但是婚後一兩年就離婚了,然後會說一句,當初父母再多阻攔一下就好了!

身邊這樣的事例很多,若是父母反對,問問原因,若不是嫌棄對方貧困,而是嫌棄其他的地方,比如人品,性格,脾氣等,那麼還是聽父母的話!

6樓:老仙兒

堅持,因為這畢竟是我後面的人生,不能說因為父母的原因我去放棄乙個我很愛或者很愛我的人,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7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我會放棄吧,覺得父母能不讓你和那個人在一起就有他們經歷過這樣的人,而且不靠譜,而且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總感覺有遺憾,如果出問題那就是進退兩難了 。

8樓:北城初秋

我會想辦法和父母溝通,如果真的是自己喜歡的人,要努力的和父母協調一下,爭取機會,但是如果父母還是反對,我會聽父母的話。

9樓:小橙子

我會堅持,因為談戀愛是你的自由,自己可以做主,但你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要以後後悔了,還賴自己的父母沒有管好你。

10樓:卡布奇諾

首先我會做出努力跟父母溝通。如果無法溝通的話,那要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到底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想要親情還是愛情。如果必須二選一的話,我想我會選擇親情的。

11樓:

聽聽家長為什麼會反對,反對總得有個理由吧,而且父母站的角度說不定是我沒考慮到的角度,可取可不取,能解決的反對理由就解決,解決不了的中間調和,現在的父母也很通情達理

12樓:江江學姐

我會盡量的說服我的父母 他們看著你幸福應該是不會反對的 子女是父母的心頭肉 父母一定希望你過得好 他們才放心

13樓:燕思慧

我會採取中間的態度,因為父母的態度很重要,我希望我的婚姻能得到父母的祝福

當愛情遇到了父母的反對,該怎麼辦?是繼續還是放棄?

14樓:高中陳老師

當愛情遇到了父母的反對,該怎麼辦?是繼續還是放棄?

這個問題好糾結呀,一邊是自己喜歡的人,另一邊是自己的父母,該怎麼選擇呢,選擇了愛情,對父母在某種意義上的傷害,選擇了父母,又怕錯過了最好的他。多麼希望得到愛情,又得到父母的支援。

先說說愛情,兩人在談戀愛時,好像只有兩個人,非常的美好,浪漫。但是當關係確定下來,見父母,訂婚,結婚等等。忽然事情變得複雜,多樣化了。

不論男生還女生戀愛物件我想一旦確定下來,就不想再去更換,改變了吧,除非你不喜歡。在這時候自己是關鍵的,因為你的愛情,你自己最有發言權了,對方是否愛你,珍惜你,在一起的時候,對方的人品,道德,性格等各個方面都是怎樣的,你確定你是真的愛她|他,他的優點缺點你都喜歡,都能包容他,在自己這一方面要做到肯定,做出正確的判斷,不要因一時的頭昏腦漲而做出錯誤的選擇,因為愛情是美好的,不應做出錯誤的選擇來傷害自己傷害他人。

再說說父母,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過得幸福美滿。希望女兒找個疼愛她,珍惜她,會賺錢的男人,希望兒子呢,找乙個知書達理賢惠並且對兒子特別的好,人品也要相當的高。總之呢,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好,過得幸福。

當他們反對你的愛情時,也許是有原因的,做子女的應該靜下心來,仔細耐心的傾聽,對父母的不滿進行分析,講解,讓父母給予理解和支援,如果父母進行不講道理的反對,老是讓你找乙個父母喜歡的物件,來跟你談,我覺著那個樣子的話,就破壞了愛情的本身了,我們應迅速做出理智的選擇,聽從自己的內心深處,不要有任何的妥協。

15樓:東油人人大使

繼續還是放棄,這個問題,然而跟我目前並沒有任何關係。對於目前單身狗的我來說,完全不在考慮範圍之內,哪來的愛情,父母反對自然也就無從說起,不過能夠拿出來聊聊,進行一次腦洞大開,自然也會變得很過癮,閒話不多說,開始吧。

很多時候,戀愛中的智商往往是負無窮,用腦殘來形容完全不為過,當抓小三的時候,就又開始智商爆表,不得不說這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事情。往往對待愛情的時候,哪還有什麼理智可言,甚至可以用喪心病狂來形容,其他人說的話,就完全不理了,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我今生非他不嫁,誰攔我都不好使。

不被祝福的愛情是很難存活下去的,雖然我們周圍通常會有一些狗血的事情,就是家裡人完全不同意,結果兩個人的小生活過得十分好,這種情況可是少之又少。

父母作為我們這個世界上最親近的人,就算是全世界都來對抗你的愛情,只要父母祝福你們,就算你與全世界為敵又如何,更何況,除了你的父母,還會有人會這樣真正愛你的嘛,實在是少之又少,全世界活血根本就不會關注你。於是乎,可以換句話說,父母對你的祝福就是全世界的祝福。

能夠在愛情中保持乙份理智實在是很難,而這時候父母往往會表現得比我們更加理智。在愛情中,很多的好是會被無限的放大,對缺點卻是視而不見。父母就會在這時候,發現對方與你之間可能會不合適的地方,開始反對,這個時候對父母的話同樣很難聽進去,可是就再難聽,同樣需要考慮他們的話,因為他們是全心全意地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在認真考慮好父母所說的問題後,如果認為所說的不是問題,反而是能夠解決的,自然就是十分好的乙個訊號,雙方完全可以用行動去向父母證明,進而打消父母心中的疑慮,父母自然也也就不會反對,開始祝福你們。

不管多麼熱烈的愛情,終究會變成平淡,在平淡中能夠相濡以沫更是十分艱難,或許最後還是會相忘於江湖。我開始期待這樣乙份愛情,會有乙個人出現在我的世界裡,一旦相遇,便只有死別,再也沒有生離。

不知道能不能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但是能夠遇到你的時候,一定會是最好的歲月、

16樓:無名小

父母都是過來人,你和他合不合適他們一眼就會心知肚明,而且不被父母祝福的愛情並不幸福。

曾經有人問我,如果以後我的父母不接受我的男朋友,怎麼辦?我當時瀟灑的說,我挑的男人我爸媽能看不中?看不中我就和他私奔,讓他們妥協,再辦乙個盛大的婚禮。

漸漸的,我理解了當父母的苦心,我已經再也沒有了那種勇氣,父母養我生我,我卻為了乙個男人讓他們寒心。那我豈不是個畜生,哪怕我再怎麼喜歡他,但是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分量,我自己能掂量的十分清楚。倘若我有了乙個女兒,省吃儉用,把最好的都給她。

她慢慢的長大,我慢慢的變老。當我需要她的時候,她卻為了乙個男人走了,留下我一人。

我得媽媽曾經和我說,我以後結婚的物件自己挑,她和爸爸不會摻和,但是我的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我選的人,就要和自己的選擇過一輩子。媽媽千叮嚀萬囑咐,人世間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過得幸福,不求她多金,只求她多福。她說他看人看得準,如果萬一哪一天我喜歡的人他看不上眼,這個時候就要我自己抉擇了。

倘若我執意跟他走,那麼她會祝福,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得不到父母的祝福,但是以後我過得不幸福,哪怕在心疼,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養我,護我,她已經老了。如果,我聽了父母的話,和自己心愛的男人分手了,一定不要後悔,一定不要埋怨他,因為他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真正的幸福。

媽媽很封建,對我同樣不開明。尤其是我的感情他一直插手,他說寧願希望自己現在恨他也不希望因為以後不幸福恨他。我的媽媽為了我這個不省心的閨女,付出太多太多,我現在能報答的太少太少。

他知道我是個倔強的女孩,不撞南牆不回頭。尤其是在感情裡容易出不來。

說白了,他怕我受傷害。他走過的路,吃過的苦都不想讓自己的女兒再吃一遍。他想拼命護我周全,就是像天底下所有的母親一樣,自己的女兒值得最好的。

他要配得上自己的女兒,要對自己的女兒好一生一世。我疼了二十多年的姑娘給你做妻子,做孩子的母親,希望你能好好疼她。她會任性,會耍性子,那都是我慣出來的。

我的女兒你要對他一生一世的好,否則我定不饒你。

家人不同意的愛情,我該堅持嗎,父母不同意的愛情是否該堅持?

我想家人應該都是為你好,想著和他在一起應該不會讓你幸福的吧 所以才不同意的,但是如果他真的對你好,而家人又沒有看到 可以帶著他一起改變家人的想法,我想只要他對你好,家人會看到的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愛情和婚姻還讓家人做主呀。如果你們真心相愛的話不用去考慮他們什麼看法。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他們也是為你好,所...

父母反對的愛情要堅持嗎?父母不同意的愛情還要繼續嗎

應該。絕大多數父母反對的初衷,其實都是希望子女能夠得到真正的幸福。應該明確父母反對的原因,積極跟他們溝通讓父母理解這段感情。父母反對戀愛時,可以把真實的感情狀態,包括對方的優缺點,以及需要解決的問題等都羅列出來,這樣可以避免父母的偏見。父母不同意的愛情還要繼續嗎 父母反對的愛情,應該堅持嗎?記住父母...

父母不同意的愛情要怎麼辦

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很多的情侶來說,相信都有遇到過這樣的一種情況,因為在很多的時候,父母和自己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所以出現反對的情況其實也是挺正常的,但是我們切記不要被自己的父母牽著鼻子走,否則還容易影響到兩個人之間的感情。1 溝通 對於自己的父母來說,其實他們也並不是不講理的,在很多的時候,他們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