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法院起訴離婚起訴費要多少錢翱

時間 2022-01-10 13: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案件按規定,每件10-50元;如果涉及分割財產,財產的總額不超過一萬元,不另收費用,超過一萬元,超過部分增收1%作為訴訟費;該訴訟費由誰承擔,在案件結束時,由人民法院確定。家庭財產案件徵收的費用,按雙方爭議財產的價值計算訴訟費,價值在1000元以下,每件50元,1000元至5萬元,按4%徵收,即標的×4%+10元;5萬元至10萬元的,按3%徵收,即標的×3%+510元;10萬元至30萬元部分,按2%徵收,即標的×2%+1510元;20萬元至50萬元的,按1.5徵收,即標的×1.

5%+2510元;50萬元至100萬元的,按1%徵收,即標的×1%+5010元;100萬元以上的,按0.5徵收,即標的×0.5%+10010元。

各地的律師收費不一。對於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經濟發達地區的律師基本收費,一般在5000元左右。

起訴離婚的費用是交給法院,按有關規定,起訴離婚的費用一般由原告預交,敗訴方承擔。原告向法院起訴離婚,法院作出立案受理決定時,同時通知原告預交起訴離婚的費用,最後法院依「告預交,敗訴方承擔」的原則確定起訴離婚的費用承擔方和雙方責任的大小各自承擔的比例,如果訴訟費交繳後原告又撤訴,人民法院只退還訴訟費的50%。上面就是關於「起訴離婚需要多少錢,怎麼交納」的問題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望採納。謝謝

2樓:劉然律師

回答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

您這邊如果是想要和對方離婚的話,我建議是先你們雙方協商看一下,如果能就財產和孩子的安排達成一致的話,協議離婚是比較和平的處理方式的。

因為訴訟離婚的話,整體的流程比較久,您需要準備訴狀還要安排時間去法院,並且第一次起訴離婚,如果雙方沒有分居或是被訴一方沒有過錯的話,法院通常是不會判離的。其實如果您雙方都願意離婚的話,還是協議的方式對您雙方的影響會比較小的。

3、婚姻登記機關經過審查後,且30日冷靜期屆滿後,雙方再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領取離婚證。

根據《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的規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結果。

這邊建議您如果可以溝通的話,還是再繼續嘗試溝通一下,因為如果對方不願意離婚的話,你去起訴也是非常麻煩的事情,您這個需要具體去思索,如果您說無法溝通,我再給您建議

提問我和她無法溝通

回答起訴的話您是要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法院這邊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會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另外如果情況特殊的話,您還要準備婚姻基礎狀況的證明材料。如自由戀愛、經人介紹或包辦買賣婚姻、再婚、復婚等的證明材料。還有婚後夫妻感情變化、引起離婚原因的證明材料。

如果是因第三者插足引起離婚的,提供第三者介入的具體事實、證人證言、視聽資料等證明材料;如有生理缺陷、精神病的,提供診斷書、鑑定書;如有賭博、吸毒等惡習或被判刑的證據材料的。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戶口本、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身份證的。然後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起訴離婚您首先要準備原告方的身份證原件;雙方夫妻關係的證明,一般可提供結婚證和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明,一般提交財產清單即可,具體在**時提交也可;有子女的還應當提交子女的出生證明、戶口簿;如果是第二次起訴離婚,原告還要從法院開具判決生效單。

親親,這個是起訴離婚的流程。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2條

3樓:法律快車

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民事訴訟法》第118條規定: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應當按照規定繳納案件受理費。財產案件除繳納案件受理費外,並按照規定繳納其他訴訟費用。

4樓:儆櫟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訴訟費用交納辦法》,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離婚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人民法院決定。

5樓:天星司考

現在一般離婚是300元。涉及財產和撫養的就會增加了。

6樓:華律網

根據***制定的《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相關規定: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人民法院作出立案受理決定時,通知原告預交訴訟費,最後人民法院依「原告預交,敗訴方承擔」的原則確定訴訟費的承擔方和雙方責任的大小各自承擔的比例。

起訴離婚費用大概需要多少錢?

7樓:羊羊羊楊雲飛

夫妻雙方起訴離婚需要帶以下三方面證件,第一、離婚起訴狀和財產分割;第

二、個人、家庭身份證明和婚姻破裂證據;第

三、其他相關證據

一、離婚起訴狀和財產分割首先,在起訴離婚的時候,先要寫乙份離婚起訴狀,這乙份起訴狀在法庭上肯定是用的上的。另外,起訴離婚的時候要準備很多關於財產和子女的資料,例如夫妻二人的婚前財產公示、婚後財產公示、夫妻共同財產公示等,而且還要將財產分割協議帶好,這些在分割財產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大作用的,而子女的相關證明最好也帶上,這些東西是用來爭奪子女撫養權的,若是子女長期跟隨某一方生活的話,也是要準備相關證據的,這樣才有利於爭奪撫養權。

二、個人、家庭身份證明和婚姻破裂證據其次,起訴結婚的時候還要將個人身份證明、夫妻身份證明和家庭身份證明帶上,也就是身份證、結婚證和戶口本等東西,這些在法庭上也都是有作用的。除此之外,既然是要起訴離婚,那麼就帶好婚姻破裂的證據,例如兩個人的聯絡歷史、聊天記錄甚至是轉賬記錄都是可以帶到法庭上的,但是這些東西最好先問問律師要不要帶,若是律師認為不妥的證據就不要帶了。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訴訟的手續(過程)如下: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a、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b、戶口本

c、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d、結婚證

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男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a.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b.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c.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准予離婚的判決。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其中,《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以下例示性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起訴離婚的費用標準:

1、離婚官司每件需向法院交納50元到300元費用。

2、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

3、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4、離婚官司費由原告在起訴時預交,法院審理後,在判決中確定訴訟費的負擔,一般由敗訴方負擔。

5、如果原被告雙方都有責任, 由雙方分擔,對於離婚案件,由於其特殊性,打官司費用的負擔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決定。

9樓:華律網

根據***制定的《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相關規定: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人民法院作出立案受理決定時,通知原告預交訴訟費,最後人民法院依「原告預交,敗訴方承擔」的原則確定訴訟費的承擔方和雙方責任的大小各自承擔的比例。

10樓:北京劉輝律師

協議離婚是最省成本的方式,離婚證只收取九元的工本費,加上其他的登記費用,訴訟離婚在財產分割方面無法達成一致時,可以借助律師或法院的力量來達到離婚的目的或加快離婚的速度。

11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起訴離婚只要分割財產的標的在20萬以下,只收取50-300元不等的訴訟費,具體參照當地收費標準。超過20萬以後,按照標的額的0.5%收取,標的包括夫妻全部財產,並非只是存款。

12樓:娛樂感情

需要離婚訴訟書、自己的身份證、結婚證,有孩子的話帶上孩子的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如果家裡有重大財產,比如說房子、車子,相關的證明都要帶著。

13樓:菠菠菠菠蘿哇

大約在五十至三百元不等,如果離婚涉及分割財產,財產超過20w要收取財產的0.5%。

14樓:

如果雙方決定離婚需要準備起訴書2份,結婚證影印件,兩方身份證影印件,帶結婚證原件和身份證原件以便法院進行核對

15樓:常貝莉

1.離婚起訴狀兩份。2.

夫妻婚姻關係的證明,也就是結婚證原件。3.原告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影印件。

4.孩子的出生證或戶口本。5.

如果雙方對共同財產有爭議,那麼要提供共同財產的清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費用分兩種,乙個是法院收費。乙個是律師收費。法院收費不貴,起訴時交200元,審理和判決大約300元。如果涉及到高額財產,會按照財產的百分比收費。

向法院起訴離婚需要多少費用,起訴離婚費用大概需要多少錢?

謝明錄律師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對於協議離婚,國家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費,因此協議離婚不需要花費工本費。而訴訟離婚,如果只是解除雙方的夫妻關係,而不涉及財產,那麼,每件10 50元。如果涉及分割財產,財產的總額不超過一萬元,不另收費用,超過一萬元,超過部分增收1 作...

法院起訴離婚,到法院起訴離婚最快多久能離婚?

可以申請財產保全,然後起訴,財產和債務都要平均分割。廣東胡律師 你們私下簽訂了離婚協議書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房產一人一半,一人取得房產證支付一半的錢給另一方 債務兩人平分 如果他轉移財產的話,你可以上法院去起訴離婚,完全不用擔心他轉移財產 增加債務。離婚須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共同財產平均分割,...

去法院起訴離婚需帶什麼呀,去法院起訴離婚需帶什麼資料呀

青燈俗事 去法院起訴離婚,離婚案件起訴時,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和副本。訴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 原告 被告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工作單位及現住址 2 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3 證據和證據 證人姓名和住址。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訴訟離婚程式也隨即開始。 離婚必備材料 1.原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