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爸媽離婚了,自己滿18歲了,可以人生活嗎

時間 2022-01-10 13:40:10

1樓:李建成律師

如果爸媽離婚了,自己滿18歲了,可以乙個人生活《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九條 公民從出生時起到死亡時止,具有民事權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權利,承擔民事義務。

第十條 公民的民事權利能力一律平等。

第十一條

十八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2樓:千千之北

當然可以了,滿18歲就是成年人了,可以乙個人過。

父母也沒有義務撫養已經成年的孩子。

當然,即使離婚,父母與子女的親緣關係是不能割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前提你要有能力乙個人生活,首先要在城裡找乙個工作,租乙個房子學點手藝,或者去外面找工作,工資挺高的

4樓:古元斐來儀

18歲成年以後!誰也不跟誰,但是你的生活**還是需要監護人給。要不你自己沒能力去賺錢。

你想自己生活,這個是不可改變的法律上你需要監護人,自己決定,可以讓你的父母給你買套房子,可以不需要監護人

父母要離婚,我想知道我能不能選擇自己乙個人生活,我不想和父母當中的任何乙個人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很抱歉,你未滿16周歲,還必須有監護人。

但我覺得,你父母要離婚就離好了,兩個不相愛的人在一起,繼續傷害,對你的影響也不好。

我建議你選擇對你比較好的一方一起生活,或者選擇條件稍微富裕些的吧。雖然聽起來比較現實,可是這樣是對三方都好的乙個選擇。

既然你有獨自生活的勇氣,那就拿出乙個成年人態度,把自己當作你父母的朋友去看待這件事,我覺得比較好。

現在離婚的人比較多,離婚也很正常。像周杰倫,阿sa,都是單親家庭,但都健康正常地生活下去了。

所以,選擇你自己的生活就好了,也不一定非要獨自乙個,你說是不是?

把父母當朋友,告訴他們你的心事,這樣也許會更好相處。

我有兩個小孩,雖然乙個才9歲,另乙個才3歲,但我把他們當作朋友,我覺得這樣比較好相處。我說錯的,9歲的那個已經能反駁我了,我們會交流。

6樓:螛鈽呪劉鏂囩洸

法律上未成年是要父母共同撫養的、成年後如沒固定工作須給一定的生活費、所以說你沒這權力?但你可以向法院起訴在我未成年前父母不可離婚… 願你快樂成長!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父母離婚都不考慮後果的 太沒責任感了 或者你可以試著跟他們溝通一下 讓他們至少想下對你不好的後果 至少也要撫養到18歲 小妹妹這個社會 乙個人生活很苦的 尤其和沒有血緣的人 你不想跟他們任何乙個人 恐怕也沒誰願意多乙個負擔去撫養乙個孩子 一般情況下 夫妻說離婚有時候只是吵架鬧矛盾的氣話 真要離婚了 最可憐倒霉的還是你啊 至少等你有了一定經濟能力或者能夠獨立養活自己

8樓:冠壯

你想乙個人生活是你想要逃避,想要安靜的生活。和他們在一起你太累了。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父母更累,他們更心力憔悴。

再看不到自己的寶貝女兒,他們該去哪找寄託。你能看到大人白天爭吵時得怒髮衝冠,你可能看到過夜裡偷偷掉眼淚吸鼻子也像個小孩子一樣的無助?如果他們自己都沒有相處好,看到才12、3歲的寶貝閨女又自己乙個人出去獨處了。

他們會覺得,真的看不到盼頭了…

9樓:

我覺得這樣不好,你還是跟你媽媽一起生活吧。才12歲。你要是獨立生活了,很多事情你是不懂的。成長的過程中會很困難很吃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勇敢面對。不要對世界失望,要從父母的婚姻中學會理性。你還沒有到能自己掙錢養活自己的年紀,一旦離開父母,你必將在茫茫的社會中迷失,你還小。

你應該選擇父母中,更加有責任感的乙個生活,畢竟未來你的生活還是你自己的。慢慢成長,等到有一天長大。

11樓:w_佳南

乙個人生活首先你要有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 無論從生活上還是精神上!甚至可以說是物質上!現在的孩子成熟的都比較早!看開的就努力生活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未成年,乙個人生活是不可能的。 等你完成了學業,你就可以以乙個人生活了。(如果你想乙個人生活得好點,就必須學習成績要好。

)我建議你最好跟爸媽做好工作,因為沒有沒有乙個完整的家,是不會幸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必須要有監護人,你要選擇誰作為你的合法監護人。

14樓:我的故事在夏天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你是沒有機會自己生活的,必須由一方撫養~

現在你畢竟還小,又是個女孩子~自己出去乙個人怎麼生活呀~你要是實在不想跟著爸媽,到以後你可以照顧自己的時候再說嘛~社會是很現實的,就算爸媽給你錢,你乙個人在外也會生活的很艱辛的

還有小時我就18歲了,但我沒有開心過,如果可以,我寧願我永遠也不要長大,甚至沒有來過這個世界

哈哈好 我16出來工作,跟同學談戀愛。前3年跟你一樣,工資不夠花,還問家裡要,這樣過了3年。慢慢的我和我女朋友開始存錢。前年我和女朋友存了5萬,給了我媽,我媽又添了8萬付首付買了房子。去年一年工資裝修,5月女朋友懷孕,9月我們結婚了,現在我兒子4個月了,我們外帳還有幾萬。但是日子過的很好。我只想告訴...

18歲了韌帶還能拉開嗎,18歲了韌帶還能拉開嗎

那要看你拉開到什麼程度。即便你只有八歲,因為每個人的先天條件不同,拉開韌帶的難度和最終效果都有很大差異。固然年紀越小拉開韌帶的臨場效果越好。但是18歲或更大一些的年紀並不是拉開韌帶的最主要障礙。最關鍵的一點是每個人的先天條件。 先鬆腰,開跨 腰部是練功的關鍵部位 一 要求 腰部要放鬆,松腰 腰椎及其...

我18歲了還能長高嗎,我18歲了,還能長多高?要怎麼做?

只要你每天都要堅持打籃球 高訴你其實還是心態 身高這東西不能急哈 你要放寬心 別有不良的行為習慣太多 比如sy 很傷身體 睡眠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 要保證每天睡8小時左右 早上和晚上個喝一瓶牛奶 中午飯最好多補充些營養 在下午下課的時候去打下籃球 星期天早上也起來打下籃球 能做到這樣 就很完美了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