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不發脾氣,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發脾氣怎麼辦?

時間 2021-09-17 01:22:5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道路快樂與煩惱】

1. 轉移情緒。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誤,也少不了煩惱和苦悶。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

比如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家中與親屬發生爭吵,不妨暫時離開一下現場,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重新恢復心情的平靜和穩定。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2. 憧憬未來。追求美好的未來是人的天性,也是人類生存和社會進步的動力。只有經常憧憬美好的未來,才能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

不管命運把自己拋向何方,都應該泰然處之。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始終相信困難即將克服,曙光就在前頭,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3. 向人傾訴。心情不快卻悶著不說會悶出病來,有了苦悶應學會向人傾訴的方法。首先可以向朋友傾訴,這就需要先學會廣交朋友。

如果經常防範著別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無愉快可談。沒有朋友的話,不僅遇到難事無人相助,也無法找到可一吐為快的物件。把心中的苦處能和盤倒給知心人並能得到安慰甚至計謀的人,心胸自然會像開啟了一扇門一樣明朗。

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向親人傾訴,學會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傾訴給他們,也常會使心境立即由陰轉晴。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4. 拓寬興趣。興趣是保護良好的心理狀態的重要條件。人的興趣越廣泛,適應能力就越強,心理壓力就越小。

比如,同樣是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有的人覺得無所事事,很容易產生無用、被遺棄等失落感。而有的人則覺得退下來後無官一身輕,可以充分利用這些時間看書、寫字、創作、繪畫、彈琴、舞劍、養鳥、釣魚、種花等等。總之,興趣越廣泛,生活越豐富、越充實、越有活力,你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5. 寬以待人。人與人之間總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事之間,朋友之間也難免有爭吵、有糾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則問題,應該與人為善,寬大為懷。

絕不能有理不讓人,無理爭三分,更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甚至拳腳相加,傷了和氣。應該有那種「何事紛爭一角牆,讓他幾尺也無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懷和高風亮節。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6. 憶樂忘憂。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荊棘叢生,有時鋪滿鮮花,有時憂心如焚,有時其樂融融。對此應進行精心的篩選,不能讓那些悲哀、淒涼、恐懼、憂慮、彷徨的心境困擾著我們。

對那些幸福、美好、快樂的往事要常常回憶,以便在心中泛起層層漣漪,激發人們去開拓未來,而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諸多的煩惱則盡量要從頭腦中抹掉,切不可讓陰影籠罩心頭,而失去前進的動力。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7. 淡泊名利。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得隴望蜀,欲壑難填,財迷心竅,官癮十足。

有的為了名利,不擇手段,一旦個人目的沒達到,或者耿耿於懷,疑竇叢生;或者心事重重,一蹶不振。不要那麼斤斤計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麼重,否則,容易導致心理失衡。

除此之外,還要經常鍛鍊身體,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些對於保持乙份好心情也是至關重要的。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發脾氣怎麼辦?

2樓:百味交感

想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首先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認識自己的情緒。在生活中,我們平時要學會自我覺察,當我們出現了某種情緒時,應該承認並認識這些情緒而不是忽視、躲避或推脫。壞脾氣來的時候,不妨接受自己的憤怒,允許自己有脾氣。

只有對自己的情緒有更大的掌控性才能成為生活的主宰,進而良好地引導自己和疏導情緒,確保準確地決策和有效把握一些重要的事情。

無論遇到什麼情況,將注意力抽回到自己身上。有時候,快就是慢,慢反而是快。你想要快速的消化情緒,但如果不知道這背後的情緒含義,其實只是治標不治本。

那麼第一點,就涉及到平時要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能夠婉轉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情緒;能夠調控與安撫自己的情緒,使之處於合適自如的狀態。第二點:

在覺察到自己的情緒後,我們才來聊如果做,如何管理。轉移注意力、積極的自我鼓勵、適當發洩不良情緒、有效的人際管理等,都可以更好地幫助你掌控情緒。

綜上,首先察覺自己的情緒,發現其產生的根源,以掌控自我生活,並且解決焦慮、悲觀、憤怒、妒嫉等負面心情,安撫自己,進一步激勵自己,發揮潛能,做情緒的主人。另外,了解他人的感受和需要,使用利他精神的同理心,繼而維持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從長遠來看能更好地幫助我們做好情緒管理。

3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4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5樓:書菁暨鴻德

你的性格應該是比較衝動,比較直接,但是因為這常常會傷害身邊的人,但是身邊真正的朋友會理解你,不會因為這些就離你而去,這是他們能容納你,也許你漸漸發現了這一點,說明你成長了,會為他人考慮,現在的你平常需要學會多為他人考慮,站在他人的角度考慮,想一想自己的語言是否會傷害別人,漸漸的你就會改掉的。

6樓:樓磬將流婉

脾氣不好正常,看你能不能面對脾氣,控制不住的話就出去溜噠溜噠吧,女孩子逛逛街遊遊山就好了!

7樓:榮少娛樂

居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那就不用控制,不高興的時候想發脾氣的時候,你應該學會轉移注意力,可以多讀一些控制情緒調整情緒方面的書!

8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要發脾氣前先做個深呼吸,盡量讓自己先冷靜下來

9樓:

自己好發脾氣說明你的脾氣比較暴躁,性情不好對人沒有忍耐。要想控制自己不發脾氣得需要乙個過程和一段時間,短期內不會做到的。遇事想發脾氣的時候有意識的去冷靜自己,多否認自己別認為自己老是做的對,多聽別人的意見建議有意識得這樣去做,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10樓:果寰

首先保持好自己的心態,發脾氣不能解決問題反倒讓問題更糟糕,所以控制時候可以深呼吸,多冷靜的思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先想想如果你發了脾氣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要先想想後果的嚴重性,再想想,如果發了脾氣,會造成別人心靈上的傷害,並且要發脾氣之前,學著站在別人的角度上去替別人想想,想想他的感受,讓你們兩個的角色互換,看看他發了脾氣對你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就知道應不應該控制住自己不發脾氣了。總之,就是做事將心比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基因決定的,當情緒觸碰到某個點就容易激動

13樓:

要發脾氣的時候,要多想想,不能發脾氣,衝動,是魔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些正能量和提高道德修養的書,會改變心態,

二多理解別人,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 不容易發脾氣,寬容,多看到別人的優點

三早睡早起盡量不熬夜,不飲酒,熬夜容易火氣大,別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煎炸燒烤,自我按摩疏肝解鬱的穴位

四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氣大傷身 傷人傷己後悔莫及」

五與人為善就是與己為善

所以在生活中要心胸寬廣,吃得了苦,受得了委屈。他人的無心之舉,如果冒犯到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更不要發怒洩憤,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肝火旺,肝火旺盛分實火和虛火,實火主要因為肝主疏洩功能不及導致,肝氣鬱結進而化火,多有情志上的表現,調理上以疏為主,包括調理情緒,心理疏導

總是愛發脾氣又控制不住,發完脾氣又後悔,怎麼辦好恨自己

1紫色流星 每當你想發脾氣的時候,首先你要清醒些,找到問題的癥結在 為什麼想發脾氣,解決它,下次遇到同樣的情況就不會這麼糾結了,生活也是因為總結經驗而變得越來越順暢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採男孩的小菇涼 每次我發脾氣之前都會大口大口的呼吸,把牙咬的都快碎了,但是從來不會發出來。現在養成...

我女朋友脾氣特別大發脾氣都控制不住,說話特別難聽,說我沒用嫁誰也不嫁給我讓我滾,她發完脾氣就給我道

善聽芹 親 這樣的感情是維繫不長的,她說的都是她的心裡話若是看你不順眼不管你如何改變都不會讓她感到滿意的.當斷不斷必有後患 巧克力色彩 我女朋友脾氣大,特別的。特別大發脾氣。都控制不住。說話特別難聽。說我沒用。加啊!水也。不加給你。我覺得你的女朋友。有可能是因為他的脾氣有關,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的性格有...

想不開老愛發脾氣,控制不住怎麼辦

不過情緒暴躁控制不住,可能是最近突然就這樣對吧?你可能是因為心裡有什麼事情,讓你想不明白想不通透,所以導致你脾氣變壞,試著去放開一些東西,不要一直糾結乙個問題,多去戶外走走,做一些戶外運動,聽一些輕 都比較容易讓你放鬆身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看看書,看看喜劇,或者好笑的綜藝。控制不住的時候就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