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太大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脾氣很大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時間 2021-06-28 06:59:25

1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2樓:卡魯賓喵x喵

儘量在生氣之前深呼吸!或是慢慢的數上十個數!不然大咳幾聲!有自覺和保持是關鍵…嘿嘿…憤怒是把雙刃劍,不提倡發怒,但適當的小小的憤怒是有助於心理健康的,凡是都有個度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想知道你是否遇到了什麼事件才變成這樣的呢?還是因為長時間壓抑而變成這樣的呢?事情總是有起因的,希望你好好想想導致你這樣易激惹脾氣的原因是

4樓:

脾氣大是在生理心理上都有點小阻礙,去做個長期規律性的運動吧,再就是養性了,潛意識裡放開自己的想法,其實真是讓你生氣那樣了也沒什麼大不了,你可以回過頭來想想你原來生氣的原因,覺得有沒必要,應該不應該,這樣心裡會慢慢扭轉過來, 實在忍不住了用個笨辦法 數十下再開口。 性子不是一兩天養成,也不是一兩更改的,不過既然你都認識到這個問題了慢慢去改就好,要不脾氣一直大的話也是傷人傷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心理出問題了,該去看看心理醫生

6樓:蒯鑫

樓主,男的女的?

女的,是不是快生理期了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哭吧你23了還這樣小孩子氣。

8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脾氣很大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9樓:漓櫻愛畫畫

當你控制不住脾氣的時候,請看一下這段話

10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1樓:耿齊勵新

儘量在生氣之前深呼吸!或是慢慢的數上十個數!不然大咳幾聲!有自覺和保持是關鍵…嘿嘿…憤怒是把雙刃劍,不提倡發怒,但適當的小小的憤怒是有助於心理健康的,凡是都有個度哈…

12樓:涵寒韓含

找一個好朋友,在自己控制不住的時候,叫她來提醒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發脾氣的人不重要,後果不嚴重。找東西來威脅自己,就好了

14樓:海洋愛爸媽

那是還是不成熟或者說還是沒經歷什麼大事。

15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好脾氣是家庭的福氣

17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8樓:眾神遺望的人

如果說你是控制不住你自己暴躁的脾氣,那麼在你脾氣要爆發的時候,自己深呼吸三口氣,儘量的讓自己平穩一下心情。

同時在其他時候你和別人發生爭吵的時候,你先冷靜一下,或者說走開。雖然說你會覺得人在脾氣暴躁的時候怎麼可能走得開,但是這個需要用力的意志力去改變你自己的行為。

19樓:中公教育

【憤怒型別1:爆發型】

爆發型憤怒的症狀:“如果你再把髒襪子亂扔在地板上,我就搬出去住!”也許把你逼到爆發的邊緣並不容易,但當這一刻真的來臨時,便會地動山搖,身邊人都想逃離。

你為什麼容易暴怒:如果你從來沒有被教過如何處理憤怒,那麼你可能會習慣性地忍住怒氣,直到你無法忍下更多的怒氣。漸漸地,你的“怒點”便會很低,一觸即發。

有很多人是火爆脾氣,一遇不順心的事,腎上腺素會突然上升,導致憤怒突然爆發,更不用說有更糟糕的事情惹他生氣。

暴發型憤怒的惡果:很難有人在憤怒的同時還能有同情心。所以在暴怒時,你通常會說出很多讓自己事後後悔的話或是做出很多事後無法彌補的舉動。

如何改變這一點:

1. 等待怒氣消解。研究表明,憤怒所持續的時間不超過12秒鐘,就如暴風雨一般,爆發時摧毀一切,但過後卻風平浪靜。所以如何度過這關鍵

的12秒,讓怒氣自然消解非常重要。深呼吸,或者在心中默數10個數,當你做完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已經沒有那麼生氣了。(囉嗦一句,最好的默數不是順口從1溜到10,而是像1-4-5-9-14……,在數數同時做點加法運算,讓你的理性大腦甦醒,注意力轉移,情緒會更快平息下來。

)2. 掌控自己的情緒。換一種說法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會有助於讓你感覺一切盡在自己掌握。“我對你的行為實在是感到很失望。”這句話比你暴怒時口不擇言的“•#¥%—*”更有力量。

【憤怒型別2:隱忍型】

隱忍型憤怒的症狀:“我很好。一切都很好。沒事。”即使你的內心有一萬個憤怒的火球,但你仍然展現給別人一張笑臉,對真實情緒進行不露痕跡的掩藏。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慢慢改變唄!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冷靜冷靜對待,不能意氣用事,要心平氣和,把心放開點,最好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了,每天開心點,這樣脾氣就不容易暴躁了。脾氣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很難改掉,只能在以後的生活中慢慢去改變自己。

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裡有事過的壓抑還是單純的脾氣不好?

22樓:爽朗的心誠實

那就爆發吧、、、。看誰吃虧。

23樓:默空文

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會傷害很多人,吃很多虧,那你必須要牢記教訓,不要自己隨隨便便生氣。

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怎麼辦

24樓:漓櫻愛畫畫

當你控制不住脾氣的時候,請看一下這段話

25樓:

面臨的就是分手或者對方能夠完全的忍耐你。

你覺得對方能夠完全的容納你脾氣差,這個可能性大還是分手這個可能性比較大。

生氣就是傷害彼此的感情,也是在消耗你的身體,健康都說氣大傷身,病從氣中來,自己的情緒不好,那麼身體也不會很健康。這個是損人又不利已的事情,那麼為什麼不好好改正呢!

如果說女友發生的這些問題都是原則性的問題,你和她仔細的討論過後,女友還是依然的不能夠改正並且還繼續的選擇,一意孤行,那麼就選擇一個比較嚴肅一點的方式來解決。吵架脾氣急,這隻能說明你這個人的性格原因,不能說就是一個問題然後就徹底給你判了死刑。

也可以和女友定一個獎懲的制度,如果自己保證自己一定時間內不生氣了,那麼定一個合理的獎勵如果犯了一個錯誤,要有什麼懲罰。

可以罰錢,或者懲罰自己不能在繼續玩遊戲。選擇一個自己最在意的一項活動作為自己的懲罰這個可以初期的改變,那麼隨之後來自己的自控能力越來越強,自己也能變得越來越好!

26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27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28樓:和天空一起

1,事後控制:找一個沒人的地方發一下。

2,事前控制:平時不要太壓抑,只要火氣不集中起來,就不會出大問題了。多旅遊,多放鬆,開闊心胸。見得多了,脾氣自然會少很多。多運動,解壓的。

3,事中控制:儘量不要吼,把自己弄出現場。

29樓:小海聊養生

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怎麼辦?快來試試這個好方法,幫助肝氣的調達

脾氣暴躁、有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30樓:同奕琛戢庚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要慢慢學會學會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並不是說要壓抑自己的消極情緒。心理學研究表明,"壓抑"並不能改變消極的情緒,反而使它們在內心深處沉積下來。當它們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往往會以破壞性的方式爆發出來,給自己和他人造成傷害。

比如我們常會看到一些"好脾氣"的人,有時會突然發火,做出一些使人吃驚,或者讓他自己也後悔的事來,這往往就是平時壓抑的結果。同時壓抑還會造成更深的內心衝突,導致心理疾病。

我們可以把壞情緒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兩種。因受到外界刺激而衝動發火,做出種種不理智的行為,可以說是急性的壞情緒。對付這種壞情緒常用的方法是,及時給予自己暗示和警告。

如當你感到怒氣正在上升時,在心裡對自己說:剋制,再剋制!或者默默地從一數到十。

往往只需幾秒鐘、幾十秒鐘,你的心緒就能夠平靜下來,那時再去處理問題,就不會做出使自己後悔的事了。

慢性的壞情緒,往往是由生活中許多不如意的事情造成的。造成壞情緒的原因也許不能一下消除,但長期陷在壞情緒之中,並不能改變現狀,往往還會使情況變得更壞。如果我們能夠調整自己,使自己擺脫消極情緒的控制,就有力量來面對不如意的現實。

當感到自己情緒消沉或者沮喪的時候,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改變它,比如出去散散步,聽聽**,打打球,或是逛逛商店;也可以向知心的朋友哭訴一下。心理學研究表明,哭泣有一種"**"的功能,人在痛哭一場後,往往心情就變得好多了,因此你不必為哭泣而害羞。你也可以寫日記,或打個心理諮詢**,讓自己的壞情緒宣洩出來。

除了宣洩以外,如果你能夠為改變自己的處境而去做些事情,或者以逆境為人生的動力去努力奮鬥,就會更好地幫你從消極的情緒中擺脫出來,因為一方面做事的過程需要集中注意力,讓你沒時間去自怨自艾;另一方面,在你的處境得到改善的過程中,你的眼界會變得更開闊,從而可能使你對生活產生新的看法。

31樓:漓櫻愛畫畫

當你控制不住脾氣的時候,請看一下這段話

32樓:大蘿蔔葉子

用薄荷和甘草放在放在水裡煮五分鐘然後再放上冰糖就可以直接喝了這樣就可以緩解自己的脾氣

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發脾氣怎麼辦?

33樓:百味交感

想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首先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認識自己的情緒。在生活中,我們平時要學會自我覺察,當我們出現了某種情緒時,應該承認並認識這些情緒而不是忽視、躲避或推脫。壞脾氣來的時候,不妨接受自己的憤怒,允許自己有脾氣。

只有對自己的情緒有更大的掌控性才能成為生活的主宰,進而良好地引導自己和疏導情緒,確保準確地決策和有效把握一些重要的事情。

無論遇到什麼情況,將注意力抽回到自己身上。有時候,快就是慢,慢反而是快。你想要快速的消化情緒,但如果不知道這背後的情緒含義,其實只是治標不治本。

那麼第一點,就涉及到平時要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能夠婉轉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情緒;能夠調控與安撫自己的情緒,使之處於合適自如的狀態。第二點:

在覺察到自己的情緒後,我們才來聊如果做,如何管理。轉移注意力、積極的自我鼓勵、適當發洩不良情緒、有效的人際管理等,都可以更好地幫助你掌控情緒。

綜上,首先察覺自己的情緒,發現其產生的根源,以掌控自我生活,並且解決焦慮、悲觀、憤怒、妒嫉等負面心情,安撫自己,進一步激勵自己,發揮潛能,做情緒的主人。另外,瞭解他人的感受和需要,使用利他精神的同理心,繼而維持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從長遠來看能更好地幫助我們做好情緒管理。

34樓:常州心理諮詢子觀心理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35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36樓:書菁暨鴻德

你的性格應該是比較衝動,比較直接,但是因為這常常會傷害身邊的人,但是身邊真正的朋友會理解你,不會因為這些就離你而去,這是他們能容納你,也許你漸漸發現了這一點,說明你成長了,會為他人考慮,現在的你平常需要學會多為他人考慮,站在他人的角度考慮,想一想自己的語言是否會傷害別人,漸漸的你就會改掉的。

37樓:樓磬將流婉

脾氣不好正常,看你能不能面對脾氣,控制不住的話就出去溜噠溜噠吧,女孩子逛逛街遊遊山就好了!

38樓:榮少娛樂

居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那就不用控制,不高興的時候想發脾氣的時候,你應該學會轉移注意力,可以多讀一些控制情緒調整情緒方面的書!

39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要發脾氣前先做個深呼吸,儘量讓自己先冷靜下來

40樓:

自己好發脾氣說明你的脾氣比較暴躁,性情不好對人沒有忍耐。要想控制自己不發脾氣得需要一個過程和一段時間,短期內不會做到的。遇事想發脾氣的時候有意識的去冷靜自己,多否認自己別認為自己老是做的對,多聽別人的意見建議有意識得這樣去做,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脾氣很大怎麼辦,控制不住自己,脾氣很大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怎麼辦?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看來你真的需要冷靜下來 好好想想自己要怎麼做 才能把平日裡的事做好 慢慢來吧 關鍵是知道自己性格缺點,就要矯正過來。祝你一切順利!我跟你差不多.就是這個前2年得過氣胸.最近較好.但你是典型的青春期心理.需要改正的話.我勸你多看書從書中...

想不開老愛發脾氣,控制不住怎麼辦

不過情緒暴躁控制不住,可能是最近突然就這樣對吧?你可能是因為心裡有什麼事情,讓你想不明白想不通透,所以導致你脾氣變壞,試著去放開一些東西,不要一直糾結乙個問題,多去戶外走走,做一些戶外運動,聽一些輕 都比較容易讓你放鬆身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看看書,看看喜劇,或者好笑的綜藝。控制不住的時候就唱歌,...

女朋友脾氣太大了怎麼辦,女朋友脾氣太大,我該怎麼辦?

上海霏鴻 先要想辦法知道為什麼發脾氣 我之前和前任在一起的時候也是對方喜歡發脾氣 一開始她發脾氣我就冷處理 發現這樣只會加深問題 不冷處理的話 就會正面吵起來後面想了個辦法 在發脾氣的時候 我就用密密給她寫信,寫信的時候自己也能冷靜看待問題 對方看信也會冷靜思考的,這樣也就避免的當面溝通帶來的緊張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