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丟的東西砸到人了,要我賠償合法嗎

時間 2021-09-17 01:2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除非有證據表明當時你不在場,否則就要賠的,《侵權責任法》明確高空拋物責任分擔一直以來高空拋物行為倍受關注

2023年12月2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決定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相關的法規。其中,第八十七條: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

2樓:life肝帝

合法 但也是無奈之舉

來 我們從受害人角度出發

無妄之災 找不到當事人 死人不死人 都有一筆醫藥費 後期**費用 誰來承擔 自己承擔 哪還要法律幹嘛 那還調查十麼啊 起訴 除一樓外 其他所有 業戶過分嗎 我看不過分

來我們再從業戶角度出發 如果你能證明 事發時間段 你家裡沒人 當然可以免於責任 你知道不是你家扔的 哪就請你證明不是你家扔的 沒人是最好的證明

3樓:飄零的狐狸

合法除非你有證據可以證明 那東西不是你扔的。

法律明確規定 可以起訴整棟樓的人。排出有證據證明不是扔東西的人。

4樓:一葉落才能知秋

不合法,東西不是你扔的,傷害也不是你造成的,你沒有義務賠償。如果他執意要起訴,證明東西不是自己的就可以了。

5樓:青爭三石

合法。只要你能證明你當時不在家,家裡沒人就可以不被起訴。

6樓:

這個起訴是可以的,這是他的權利,但起訴整棟樓的人,相信法官是不會支援的,這個得報警先找到丟東西的人

7樓:嗨聊綜藝

目前按照先行的法律是這樣的,這也是讓你一方面以身作則,一方面督促監督別人。

8樓:lchl0220傲傲雪傲雪傲雪寒梅

這還要看你是否與此有關。

9樓:sky時空錯亂

可以起訴你,但能不能勝訴又是另一回事了

10樓:

找律師一切按法律程式

別人把我的東西砸壞了,對方不想賠償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11樓:樂觀的

這屬於故意損害他人財產,如果數額較大,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涉嫌犯罪。

對方拒絕賠償,可以報警,也可以就賠償部分請求人民調解或行政調解,在調解不成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裁定並啟動強制執行措施。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12樓:七臺河李陽平

這屬於故意損害他人財產,如果數額較大(損害額在5000以上)涉嫌犯罪。

對方拒絕賠償,可以報警,也可以就賠償部分請求人民調解或行政調解,在調解不成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裁定並啟動強制執行措施。

至於這方面的法律依據在侵權責任法,民法通則、治安處罰法、刑法等法律及司法解釋中是有明確規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3000塊錢的東西就可以報警。換句話說就可以立案。不到3000塊錢派出所不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別人的車砸了 但是當時不讓我賠 過了五個月人家又要我賠 怎麼辦

15樓:

可以報警。拒不賠償,情節嚴重的,將被追究其刑事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額比較大 可以報警 構成故意損壞財物罪 並且可以主張民法上的侵權賠償

在樓上的人丟東西下來,差點就砸到人了,這算不算違法?

17樓:小豬豬

沒砸到人不能算傷害他人,最多隻是道義上面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違法算不上,不過如果傷到人了賠償是必須的

19樓:哭了笑了然後呢

不算,又沒砸到,也不是故意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算,因為沒砸到人。

21樓:

不算,就算是也可以私自調節。

樓上的鋼化玻璃砸到別人的車怎樣賠償

氯化鈉 既然是你家的鋼化玻璃砸到了別人的車輛,就應該按照被砸車輛的修理用給予賠償。車輛高階修理費用就應該很多。賠償問題砸到了別人的車子 常青實木傢俱 載人事件中有很多這樣沒有禮貌。說著很差的人你懶得跟他計較,這樣對你自己也不好。從樓上掉的東西,把別人的車砸壞了,怎麼賠償 你好!不一定要到4s店,按實...

別人租我的房子他拉窗子玻璃掉到樓下砸到人我想問問我會付法律責任嗎

黃準律師 對於你說的情況,侵權責任法明確規定為過錯推定責任,即你應當舉證證明玻璃掉到樓下,你沒有過錯,是由於承租人的過錯造成的,或者是由於其他人的過錯造成的,則你不需要承擔責任,反之則要承擔責任,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查清楚玻璃窗掉下的原因,同時建議你從兩方面入手調查,一,使用人是否存在過錯,二,窗戶的...

如果自己種的樹被風吹斷了砸到人要賠錢的嗎

侵權責任法明確規定,由於不可抗力造成的侵權是免責的。當然有例外,但在絕大多數情況下由於颱風等自然災害這樣的不可抗力造成侵權,由於當事人沒有過錯,也就沒有賠償責任。有過錯才賠償是侵權責任的基本原則 有少數例外 不過,儘管不用賠償,但基於公平的原則,如果這個案子告上法院,法官還是會讓當事人適當補償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