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租我的房子他拉窗子玻璃掉到樓下砸到人我想問問我會付法律責任嗎

時間 2021-06-05 06:28:20

1樓:黃準律師

對於你說的情況,侵權責任法明確規定為過錯推定責任,即你應當舉證證明玻璃掉到樓下,你沒有過錯,是由於承租人的過錯造成的,或者是由於其他人的過錯造成的,則你不需要承擔責任,反之則要承擔責任,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查清楚玻璃窗掉下的原因,同時建議你從兩方面入手調查,一,使用人是否存在過錯,二,窗戶的承建人在修建窗戶時,質量是否過關,是否存在問題,這是你脫責的兩個出路,方法,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2樓:網湧光

租房約定有沒有,如果被傷害人不找你就不用陪,如果知道是你的房,你和租房的應承擔主要和次要責任,但希望你說服被傷害人和租房人和平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承擔。侵權行為需要有過錯,除非玻璃掉下去是因為你的房子裝修不牢固的緣故,你存在過錯,你需要賠償。如果完全是租戶的責任,與你的房子無關,你沒有過錯,不需要承擔責任。

租房期間,窗戶掉下去,差一點砸到人了!請問,假如砸人,責任誰承擔?

4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窗戶費用應該房東承擔,房東負責房屋修葺任務的。

如果窗戶掉下去砸到人,房東要承擔大部分責任,如果你能證明窗戶是自動掉下去的,那你就不用承擔責任。

就算窗戶掉下去砸死人,也不會坐牢,只會賠錢。

5樓:龍兔馬

房屋你只有使用權,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所有的損壞和維修都是由業主負責,你沒有責任。你的責任是發現問題一定要告訴業主。

6樓:江波波波波波波

以合同為準,合同未規定的,又出租人承擔責任,租賃人有過錯的 承擔補償責任

7樓:_妮妮不是豬

如窗戶本身存在質量問題,房東應承擔全部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掉下那個窗戶的質量情況了,必要的話需找專用部門鑑定。若是窗戶本身質量差、螺絲質量問題或安裝不當導致應由房東甚至是窗戶的生產廠材料廠承擔。若達到故意程度 致使窗戶掉落的應由致使窗戶掉下的一方承擔。

但是,具體到實際情況,就看哪一方有人了。

9樓:金橙果

若果砸到人,房東和你都有責任。

窗戶掉下來砸到人了!責任誰來負責?

10樓:最愛彩虹糖

窗戶掉落下來致人損失的情況,應該由窗戶的所有者或者管理者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如果受害人故意的原因導致受傷的,可以免除窗戶所有者或者管理者的賠償責任。如果窗戶安裝有問題,窗戶的所有者或者管理者賠償後,可以向安裝者追償。

根據我國侵權責任法規定,房屋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建議協商不成起訴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四條 遺失、拋棄高度危險物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所有人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將高度危險物交由他人管理的,由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有過錯的,與管理人承擔連帶責任。

第八十五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第八十六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倒塌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承擔連帶責任。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因其他責任人的原因,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倒塌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其他責任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七條 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

11樓:還讓不讓改了

一 實際居住人要負主要責任

二 你是房東,你也要付連帶責任

你有責任及義務,交給承租方一套安全的房屋。窗戶有可能是因為老化引起的掉落,也可能是因為承租方使用不當造成的。因此,需要找專門的人來做調查。

租的房子窗戶掉下來砸到樓落車子了,該怎麼辦

12樓:嘛咪嘛咪轟

侵權責任法第八十五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13樓:丶御香

誰家的窗子肯定是誰賠,但是既然你們是租房子可以把責任推給房東,說是他事先沒安裝好。但是如果租房子的時候是好的,那就只能你們自己賠。

租的房子窗子掉下去砸到車,損失和責任由誰來承擔?

14樓:辰吉右嘿遙遠

車都有買保險的,當然是保險公司了,當然保險公司事後會追究房東,歸根結底可能還要找到裝修公司

15樓:小聰

不可抗力 讓他們找風去賠

16樓:

應該由房東負責,因為是他找人安裝的窗子。裝修的保修期只有一年,過了保修期之後,在沒有人為破壞的情況下出了問題,就由他負責。

17樓:風塵火舞

因為您在居住,所以應該您來負責,但是結束後可以要求房主對您的損失進行賠償

18樓:地球人dou知道

保險公司才不會管!

派出所的處理是對的,但在處理此事的全過程中,你一定要把房東拉到,讓他參與進來,脫不了干係,能叫房東直接賠償是最好,盡量避免日後與房東扯皮。

提醒一句,你墊付的賠償可以在房租裡扣除!

窗子玻璃意外砸到人,傷者經醫院鑑定連輕傷都算不上,若其要求高額賠償,算不算敲詐?

19樓:極品小王子哇

算敲詐,首先你這個傷害是意外傷害,不算主觀傷害罪(傷害他人),另外,所有賠償(物質+精神)都必須要依據才可以賠償,如果是被傷害,需要出具醫院證明,看到你的情況發現高額賠償並不成立,因為在造成現有傷害情況後你積極主動對對方**,不存在逃逸的問題,所以如果對方非得要求高額賠償,你吧證據儲存好後可以起訴或者讓對方起訴。

20樓:初語正兒

我覺得有點過分了,沒必要要高額賠償,畢竟不是人為的。

在英國曼徹斯特租了房以後想換房,但是就得違約之前的房子,我想問問違約的話會有承擔哪些法律責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跟中介租的還是個人?如果是中介的話,就是你原來付給他的錢就都沒有了。如果是個人的話,他當初收你的deposit就當做是損失不退還。一般來說就是這樣,不會有別的方面的問題。

上海嘉定區400元能租到房子麼,具體什麼地方有租房呢!我乙個人住?還有房子的押金一般交多少錢呢! 30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租什麼房子了,我租的房子在汽車站附近,跟人合租的600元,什麼都有的,如果是私房就會便宜些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嘉定我以前也租過,一室一廳至少500塊,400也有,小點的一室戶,不過比較難找了,因為你也知道這種小房子一出來就沒有了,很搶手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在什麼地方了,要是在城中區域的話,肯定不行,不過要是到馬陸、戩浜可能會好點!

25樓:雅典娜海洋女神

400塊錢乙個月,做夢呢!

我想問問,租的房子在三樓,但是沒有水,一樓有個水管,可以把軟的塑料水管一邊接水龍頭上拉到三樓一邊再

26樓:

因為塑料水管容易風化,而且不符合飲用水的標準,所以如果想接水管的話,還是花點錢買幾根ppr管吧,然後套上保溫棉。冬天也可以使喚

我租的房子掉下東西砸了別人的瓦片,主要責任在於誰

1 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 懸掛物發生倒塌 脫落 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對那個不幸殉職的窗戶而言,房東是所有人,你作為房客是管理人,你們都有義務向受害人進行賠償。2 之所以要管理人承擔責任,...

租的房子後門被車撞了,我租的房子玻璃被風掛掉了,砸到別人家的小轎車,我需要賠償嗎

報警。我想,應該小區一般有監控,而且你是一樓。只有一樓他有車,有機會撞的到哇。誰撞的找誰啊,你不找別人你就自己背時了,人家房東房子租給你肯定要找你啊,租給你你就要對房子負責有愛護的權利,門搞壞了肯定找你賠,不管誰撞的 那是肯定的因為是你在使用這房子你有責任,你只能報案通過公安調查監控找到撞門的那個人...

我租別人家的房子給自己家搬鍋那天好

夕陽無限好 在日曆上選擇乙個黃道吉日。那我說選擇乙個自己比較空閒一點的,天氣比較好一點的日子其實是最好的o。 天天笑 你不是買日曆嗎?可以看看日曆哪天一搬家。一東大。 戈洲 租別人的房子不住了,想搬回自己家裡,要是搬新家就找個會看日子的先生讓他給你們看看,要是老房子自己看個好日子就行。 租房子搬家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