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處理兄弟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1-09-13 16:26:07

1樓:c醬粉絲團

心底無私天地寛。兄弟姐妹之間只要做得親兄弟明算賬,再加上大家都大方點,我相信是會處理好利益關係的。

2樓:小北

這樣搞好關係太難了,因為就算親兄弟姐妹,每個人的性格脾氣也不一樣,想和他們搞好關係,就是忍讓,不要沾別人的光,讓別人沾你點什麼東西,這樣能長久,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心都想的不一樣,如果都想沾光,那誰想受屈呢,所以說不好搞關係,也不好相處,面子上過的去就好,有什麼喜事聚聚,沒什麼事情就各過各的,沒有更好的辦法。

3樓:影子

處理好兄弟姐妹們的關係,主要原則就是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多替對方著想。社會還講先富幫後富,因此,生活好的要主動幫助生活差的,不要有怕吃虧的想法。我也不是家裡的老大,但因姐弟之中,我從小算是比較能幹的,成年後經濟條件也比別人強,所以,照顧父母的責任主要由我承擔,其他姐弟、侄兒、外甥、外甥女等,我也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給予了幫助。

再乙個就是對於姐弟們做得不對的,不予計較。由於從小父母對於我表揚多,比較看重,也引起了姐弟們的妒忌。有時幫了也不領情,甚至背後挑撥離間,搬弄是非,在我困難時想看我笑話,盼我倒楣。

但我從不計較,該幫還幫,自己該做什麼還做什麼,不圖回報。

4樓:沉夜孤星

手足情、比海深,打斷骨頭連著筋!手足之情是上輩子子修來的,理當珍惜才是!兄弟姐妹之情豈是金錢的多少來衡量的?

乙個人如果把錢看得高於一切,那麼他的心一定是黑色的!所以無論什麼情況下,情一定比錢重要!又何況是手足!

利益面前更能展現兄妹情深,大的讓著小的、條件好的讓著條件不好的,如果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必將皆大歡喜,增進情感!家和萬事興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姐妹們的關係好壞,我個人覺得只要把父母與子女的經濟關係處理好,再乙個和父母的贍養關係處理好,一般情況下關係都應該不錯。只要相互之間有尊又讓本著不佔其他人便宜的心態,就沒問題。兄弟姐妹個體性格,處事態度,文化程度,條件好壞都有差異,相互理解包容啥事都好處理,如果確有不同意見不同看法也是人之常情,如確實沒有共同語言,也可以迴避,或少接觸少來往,甚至可以採取其他方式方法變通一下解決,總之不可以較勁,家和萬事興。

6樓:抽轉組

兄弟姊妹之間的關係與父母偏愛程度、個人性格、個人品德、經濟狀況、配偶等都有關係,只要沒有原則性的問題,抱著吃虧忍讓的態度來相處,一般是可以處理好相互關係的。如果有的不領情或是不通人情世故,那就接觸少一些。大度的對待家庭成員,不較真,不貪圖經濟利益,應該能夠處理好相互關係的。

7樓:知10216幌丫

親兄弟明算賬,吃虧吃在明處,不要出了力出了錢,到頭來連句好都沒有,成了理所應當的了。

8樓:王倩

兄弟姊妹之間要多溝通,有什麼事要當面說出來,最好是餐桌上說,而且要全部人到齊了再說。不能搞幫派,在其他人背後單獨和其中一人說某個人的不是,就算是他不對也不可以這麼做,要說就當他和其他兄弟姊妹的有麵說,相信其他人也是幫有道理的的人。

如何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

9樓:

兄弟姐妹之間有著血緣的親密關係,共同生活的經歷,所以相互之間的情感是一種任何都無法取代的。

但是隨著年齡的長大,兄弟姐妹之間開始步入了社會的大家庭。包括學習,工作,結婚生子。情感部分不僅僅是放在父母和手足情上了,所以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交流隨之淡化了很多。

情感之間的淡化再加上相互接觸的距離,因此心與之間也就有了距離。那麼怎麼來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避免出現這種距離,找回共同生活在一起時候的情感呢?

其實兄弟姐妹情的相處,也和其他的社會朋友關係相處是一樣的,也要多拿出一些情感和時間投入到兄弟姐妹情中,兄弟姐妹情也需要呵護,也需要維護。

兄弟姐妹情雖然血濃於水。但是也會生氣,也會紛爭,也會在因為利益之間產生隔膜,甚至產生仇恨。

兄弟姐妹之間也需要禮尚往來。也需要常來常往,交流和溝通。遠親不如近鄰就是這個道理!

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也會激化,隔膜也會越來越加深。所以要相互信任交流,減少誤會。

往往因為是兄弟姐妹情,總是感覺要求對方無私的給予自己,卻不顧及自己是否給予對方更多一些。所以總是埋怨多一些。

更因為是兄弟姐妹情,就不會象交往社會朋友那樣更在乎和顧及面子,遇到同等的問題,也不會更容易原諒自己的兄弟姐妹情。

人是有情感的動物,有慾望,有要求,懂愛會恨。所以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也需要維護,相處,交流,否者再好的親情,走著走著也就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真行 我可是希望自己是獨生的

我也有個姐姐 比我大幾歲

我和她之間關係非常不好 兩個人經常吵架

吵的厲害她就動真的

你如果想跟你姐多溝通的話 平時沒事找她好好聊天畢竟是你親姐 你就自然點的 跟她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11樓:答題卡

多關心他們..多做事..少說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處理好兄弟姐妹和老人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你們的共同點,譬如說愛好等,

然後在一起發展這個共同點.

希望你們以後會相處的很好.

如何處理和朋友之間的關係

介紹你兩本書看看 把 一本 方圓 一本是 厚黑學 感情這玩意出問題 是正常的 千萬不要傷害人家 在就是你找他出來 喝點東西 把花說清楚就好了 嗎!祝你們友誼日久天長 可見你們本來就不能做朋友 1她要找男友 你呢對她不來電 最後呢 只有她離開 或你接受她 自己看著辦 男女本來就沒有純潔的友誼 你們之所...

如何處理親兄弟之間的矛盾,斷了好嗎

諾言 兄弟姐妹多的家庭,就是多邊關係,最好找乙個家族中的權威人物或者彼此都信得過的親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幫助大家協調矛盾,彼此敞開心扉,把原來各自的不悅情緒及想法說不來,彼此交換意見,交流情感。其次,兄弟姐妹之間做到尊重 寬容 理解 接納。對於相對弱的兄弟姐妹多多關心和幫助。善良是每個人都有的,多...

如何和同事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曦曦 職場如戰場,身處職場之中,我們要學會很多的東西,才能夠生存下去,不然的話可能就會成為炮灰了。在職場中,我們經常做的事情就是和同事打交道,所以和同事處理好關係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和同事處不好關係,日子是很難熬的。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這些職場中的同事相處之道一定要記得。一 做事留有餘地。二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