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教師之間的人際關係,教師應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時間 2021-09-04 02:1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事太積極、愛表現並不是壞事,

在我們接受過的教育中,或許更多理解為能力和自信的表現直到真正參加到這個社會中

才發現我們把社會想的過於理想化了

不過,問題還是可以解決的

希望你參透這樣一段話:

淳于髡者,齊之贅婿也。長不滿七尺,滑稽多辯,數使諸侯,未嘗屈辱。齊威王之時,喜隱,好為淫樂長夜之飲,沉湎不治,委政卿大夫。

百官荒亂,諸侯並侵,國且危亡,在於旦暮,左右莫敢諫。淳于髡說之以隱曰:“國中有大鳥,止王之庭,三年不蜚又不鳴,不知此鳥何也?

”王曰:“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於是乃朝諸縣令長七十二人,賞一人,誅一人,奮兵而出。

諸侯振驚,皆還齊侵地。威行三十六年。

再送上一句,在職場中,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積極不是壞事,有想法上進的人才會積極,但是要把握一個度,工作上認真一點,積極一點,我想沒人會說你什麼,但是在生活上儘量和大家保持基本一致,如果給人留下出風頭的印象就不太好了。

我個人的一點點建議:

1、要大度,心胸開闊,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千萬不能斤斤計較、不能自私。

2、背後不說人壞話是好事,但是也不能對什麼事什麼人都閉口不談,大家都在討論,你也可以適當的發發言,就當附和一下也行,否則大家就認為你不合群,不敢在你面前討論一些人和事情,自然而然就遠離你。

3、做一個熱心腸的人,同事之間多相互幫助,舉手之勞的事情多主動幫助幫助同事,這樣會給同事留下比較好的印象。

4、大部分人都討厭的人,適當的交往可以,但是你和他儘量不要走得太近。

5、性格開朗一點,沒事多和同事聊聊天,也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3樓:聲楓

做教師的話千萬別太積極表現自己,那是校長,領導做的事

你剛畢業,肯定有公開課,很多老師會來聽課,那是你表現的時候,教室裡要和學生搞好關係,在學生面前不要太過嚴謹拘束,做一個讓學生喜歡的老師,辦公室裡儘量低調,有什麼小忙多幫幫,教師有教重點班的,教普通班的,是有高低貴賤之分的

不是不能有自己的見解,而是要把自己的見解隱藏起來,你這樣的輩分,有見解也沒人聽的,相反還會遭到某些老一輩的教師厭,我爺爺奶奶就是教師,教書人總是有自己類似孔乙己之乎者也固執的一面,儘量低調些,我們國家的文化喜好槍打出頭鳥的

4樓:我_要問問

自然一點就ok了

不用太刻意地改變、偽裝自己

這樣很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教師應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5樓:小紅帽姌殰

孟子說來:“天時不如

自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人和”就是指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是人們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交往中建立起來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教師與學生、同事、上司以及學生家長之間的人際關係問題是教師無法逃避的問題,因此教師必須積極地對待它。人際關係處理得當,不僅能有效地提高教育質量,也能夠減少教師的壓力,促進教師心理健康發展。1現代教師人際關係的基本原則1.

1平等原則平等交往是建立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的基礎和前提條件。這裡說的平等指的是人格上的平等。在一個學校裡,領導與教師、教師與教師、教師與學生之間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雙方應該平等對待,而不是居高臨下或者訓斥其中某一方。

1.2互利原則互利原則指的是在交往過程中雙方應該互助互利,使雙方都得到合理的利益和一定的精神滿足。交往雙方能夠共同促進、共同發展。

1.3相容原則相容指的是在人際交往中要大度,有氣量,能克己容人。古語云:

“宰相肚裡能撐船”,“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如果交往雙方都能做到大度和忍讓,人際關係就能得到發展。講相容,不是不講原則。

相容是建立在民主和平等的基礎上的寬巨集大量和剋制忍讓。

教師該如何處理生活中的各種人際關係

6樓:中公教育

孟子說bai:“天時不

如地du利,地利不如人和”。“

zhi人和”就是指人際關

dao系。人

版際關係是人權

們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交往中建立起來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教師與學生、同事、上司以及學生家長之間的人際關係問題是教師無法逃避的問題,因此教師必須積極地對待它。人際關係處理得當,不僅能有效地提高教育質量,也能夠減少教師的壓力,促進教師心理健康發展。

1現代教師人際關係的基本原則1.1平等原則平等交往是建立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的基礎和前提條件。這裡說的平等指的是人格上的平等。

在一個學校裡,領導與教師、教師與教師、教師與學生之間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雙方應該平等對待,而不是居高臨下或者訓斥其中某一方。1.2互利原則互利原則指的是在交往過程中雙方應該互助互利,使雙方都得到合理的利益和一定的精神滿足。

交往雙方能夠共同促進、共同發展。1.3相容原則相容指的是在人際交往中要大度,有氣量,能克己容人。

古語云:“宰相肚裡能撐船”,“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如果交往雙方都能做到大度和忍讓,人際關係就能得到發展。

講相容,不是不講原則。相容是建立在民主和平等的基礎上的寬巨集大量和剋制忍讓。

如何處理好教師之間的關係

7樓:中公教育

01多和老師交流溝通,從中使得老師對你的印象加深。在空閒時間,和老師多交流學習的方法,從中獲益,獲得老師的真傳 ,從而得到提高。和老師多多交流說說話,總會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有利。

02及時的向老師詢問問題。在課堂上,向老師詢問一些問題,對於不會的問題及時問,切記不要在老師說話的時候 突然打斷,在老師講完後再問。一定要對老師有禮貌,注意觀察場合。

03把老師當做自己的朋友來對待。把老師當做自己的知心朋友來對待,當做是自己的知己,從中更好的與朋友交流知識,學習知識。把老師當做知己來對待,把自己的想法對老師說,看看老師怎麼回答。

04偶爾幫老師分擔一些事情,特別是在老師比較忙碌的時候。在老師很忙碌的時候,提供援手,幫老師分擔一些,這樣可以給老師一個好感,也能使老師對你的認識加深。

05在課堂上活躍一些,積極回答問題。在老師講課的時候,活躍一下,將課堂氣氛帶動上來,積極回答問題,不管答案是否對與錯,總之能夠答出來便是可以了。

8樓:中公教育

師生關係是教育教學活動的前提和基礎,對教育教學質量有著決定的作用。因此,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是實現教育改革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

要有“愛心”,這是教育成功的根本點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作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教師,只有全心全意地愛學生,才能取得學生的信賴;愛的越深 ,教育的效果就越大。

要有“誠心”,是教育成功的出發點

在班級中,“後進生”由於學習成績較差,或因為行為上不夠規範,受到的批評較多,在學中也時常受到埋怨,來自於教師、同學和家長的歧視、批評,使他們在學校中受到了冷落,在內心深處產生了自卑感。一有什麼動靜,他們就變得很敏感,對教師的教育,即使是真心誠意的教育,他們也是心存戒備。

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9樓:喵姐說心理

1、善待他人

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會如何對待你。如果你對別人有禮貌、尊重他人、對人和善,那麼大多數都會以同樣的態度來對待你。並且要學會主動,主動接近和善待他人,而不是隻是站在原位等待別人靠近你。

2、認真傾聽他人

傾聽是人際交往和溝通中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能。每個人在表達的時候,都希望自己所講的能夠得到對方的理解,在傾聽的時候,要集中精神投入地去傾聽,並適時給予反饋,這能讓對方感覺到你有用心在聽。

3、主動關心他人

生活中,學會主動關心別人,日常生活中的問候,別人生病時或挫折時的一句問候和關懷,會給人帶去一絲溫暖,會讓人感覺到你的善意。他們會更加認可你,欣賞你,肯定你。

4、主動幫助別人

在你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主動去幫助身邊的人。助人也是一種快樂,幫助別人解決困難,你自己也能從中獲得一種滿足感。

5、拒絕猶豫

不管對待什麼事情,總是猶豫不決,連講句話都要想很久,久而久之的話可能會讓人失去耐心。對於你想要的,果斷地說出來,對於你不想要的,學會果斷的拒絕。你可以有你自己的想法,有你自己的喜好。

拒絕不代表你不近人情,反而是直率坦誠的表現。

6、記得對他人表達謝意

在別人幫助你之後,哪怕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別忘了對人表示感謝。真誠的感謝會給人帶來美好的感受,有時候,在精疲力盡的時候,也許就是一句簡單的感謝,讓人輕鬆了不少。你也可以適當給人送點小禮物以表謝意,雖然微不足道,但是確實有意義的,代表了你的心意和你的心思。

7、不要一成不變

一成不變會讓你整個人顯得很沉悶、很無趣。如果你長時間每天吃同一種食物,相信不用多久你就會膩了。生活中也是一樣,需要更多豐富的東西來調劑。

平常多嘗試更多的東西,在與人相處的時候,也可以給他們帶去一些驚喜。

8、減少爭論

生活中也好,工作中也好,儘量避免不必要的爭論,很多時候爭論到最後也沒有一個結果,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和認知,學會換位思考和互相理解,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減少爭論,而把重點放在如何解決問題上,相信你會得到更多人的喜愛和尊重的。

10樓:郝泓秦雪卉

(純手打,不抄襲!)記住四字,吃虧是福!學會吃虧,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處不好關係你找我!

11樓:端蒙洋贊怡

知恩圖報

不沾他人任何便宜

12樓:員齊海津

你好,人際關係很好處理的,首先自己要講誠信、寬容別人、要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13樓:弭寅翠聽蓮

不要太在意這個,因為畢竟只是閨蜜而已,又不是處物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lz的要求太寬泛了,因為在當今世界中哲學的流派如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難以說用所有哲學角度去解釋某一問題。

那麼不妨就簡單用我國目前的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分析一下。

首先確認一下,人際關係屬於社會理論範疇,是在社會環境下個人與社會、與他人的聯絡。按照馬哲原理,這其中包括整體與部分的關係——個體的人是整個社會的一部分,無數個個體的人又聯絡在一起構成社會。根據這樣的觀點,可以知道個體的人應該妥善處理與他人關係,在根本原則問題上服從社會主流意志,同時不能忽視個性,保證在充分滿足個人需求的基礎上去協調與他人關係。

其次,矛盾的原理,人與人的關係可以簡單地看作矛盾的雙方,那麼人際關係本身是一對矛盾,因此互有對立同時又統一,就是說有時關係好,有時關係壞。那麼我們可以求同存異,在涉及原則問題時不妥協,在一般問題上區別對待。

另外,人與人的關係屬於社會存在,是一種必然的情況,這有涉及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的關係。簡單說就是,社會上大多數人都有一套與人相處的共通性的準則,它是由長時間的無數的人際關係總結而來,或者說是長時間的磨合形成的。這種準則既是由無數的人際關係決定的,又反作用於人和人相處的過程,在通常情況下都要遵照這樣的約定俗成的規則,但是如果有共性中不包含的情況出現,那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還有,可以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人與人的關係不是一成不變的,可能會伴隨著時間的推移、利益的變化、第三方的介入等種種原因而發展改變。所以不能陳舊地固守,要隨時調整與他人的關係。

舉個簡單例子,20年前的朋友,20年不走動,你就不能期望你們之間的友誼還像從前那麼美好,還是需要不斷的接觸和維護的。

最後,可以籠統地用辨證的關係來看待。其實中國早期的古典哲學都包括這方面的思考:“以德報德,以直報怨”、“投我以李、報之以桃;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等等,就是人際關係是相互的,不要苛求自己單方面的行為,還要看對方的態度,遊牧民族有句話:

“朋友來了有美酒,敵人來了有弓箭”,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區別對待。

大致基本原理就這些吧,其實細化來看,還是有很多的,比如聯絡的原理、歷史觀等,如對lz有幫助,望採納。

如何處理日常人際關係,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一 妙語幾束 1 溝通多一點,問題少一點。2 了解多一點,朋友多一點。3 心平氣和點,問題解決點。二 換角思考 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感受別人的感覺如何,你就會知道該如何行事而不會把事情搞砸,這就是換角思考的好處了。現在補充 特別是多站在客戶的角度去想問題,把自己當做客戶來思考,就知道對方的一...

大學裡人際關係如何處理,如何處理大學的人際關係?

用真心換對方的真心,待人不卑不亢即可。我覺得大學是乙個小社會,只是教會了我們離開家庭之後怎麼作為乙個獨立的人和別人交往罷了。在大學裡沒有家長的庇佑,我們很多事情需要學著自己面對,會變的更加堅強和獨立。為以後進入社會做好準備。可以讓我們更快的適應和融入這個社會。我覺得題主想和大家處好關係的想法是好的,...

大學生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甲仁凌裳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 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