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控制自己情緒

時間 2021-07-21 04:21:59

1樓: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2樓:黃爾喬德

衝動的情緒其實是最無力的情緒,也是最具破壞性的情緒。許多人都會在情緒衝動時做出使自己後悔不已的事情來,因此,應該採取一些積極有效的措施來控制自己衝動的情緒。 (一)首先,調動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緒,使自己冷靜下來。

在遇到較強的情緒刺激時應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迅速分析一下事情的前因後果,再採取表達情緒或消除衝動的"緩兵之計",儘量使自己不陷入衝動魯莽、簡單輕率的被動局面。比如,當你被別人無聊地諷刺、嘲笑時,如果你頓顯暴怒,反脣相譏,則很可能引起雙方爭執不下,怒火越燒越旺,自然於事無補。但如果此時你能提醒自己冷靜一下,採取理智的對策,如用沉默為**以示**,或只用寥寥數語正面表達自己受到傷害,指責對方無聊,對方反而會感到尷尬。

(二)用暗示、轉移注意法。 使自己生氣的事,一般都是觸動了自己的尊嚴或切身利益,很難一下子冷靜下來,所以當你察覺到自己的情緒非常激動,眼看控制不住時,可以及時採取暗示、轉移注意力等方法自我放鬆,鼓勵自己剋制衝動。言語暗示如"不要做衝動的犧牲品","過一會兒再來應付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的"等,或轉而去做一些簡單的事情,或去一個安靜平和的環境,這些都很有效。

人的情緒往往只需要幾秒鐘、幾分鐘就可以平息下來。但如果不良情緒不能及時轉移,就會更加強烈。比如,憂愁者越是朝憂愁方面想,就越感到自己有許多值得憂慮的理由;發怒者越是想著發怒的事情,就越感到自己發怒完全應該。

根據現代生理學的研究,人在遇到不滿、惱怒、傷心的事情時,會將不愉快的資訊傳入大腦,逐漸形成神經系統的暫時性聯絡,形成一個優勢中心,而且越想越鞏固,日益加重;如果馬上轉移,想高興的事,向大腦傳送愉快的資訊,爭取建立愉快的興奮中心,就會有效地抵禦、避免不良情緒。

3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4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5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6樓:茜姐幸福說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

7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8樓:

每當自己想發火之前 心中就開始默數 直到消氣 或者事態平息 這招特別好用 我現在基本可以控制在10個數以內了…

9樓:

多想想別人好的一面:遇事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看待問題:

10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11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

怎樣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人應該怎樣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 很高興為你解答 身體是心靈的房屋,當你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了,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了。會出現負面情緒,是因為自己的思維進入了死胡同中。可如果能夠有個可信任的人溝通,不僅情緒有個宣洩的出口,而且別人的一些建議和看法,可以讓自己突然變得豁然開朗。美景,可以讓人心情愉悅。積極...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