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應當做哪些檢查,腰疼需要去醫院檢查什麼?

時間 2021-07-21 04:20:58

1樓:嫣瀾若水

腰部拍片.觸診 1.ct檢查:可清晰顯示椎體前、後緣的骨贅,硬脊膜囊、脊髓、神經根的受壓部位和程度,測得椎管前後徑和橫徑,還能瞭解椎間孔和橫突孔有無狹小,椎板有無肥厚等。

2. 拍x線片:是腰部疼痛病人的常規檢查。

—般須攝正位、側位和左右斜位片,必要時加攝頸部前屈和後伸時的側位片。正位片可能見到椎間隙狹窄、鉤椎關節骨質增生,椎弓根增粗。側位片可發現頸椎生理前突消失,椎體前後緣形成骨脣,椎間隙狹窄和椎管狹窄。

斜位片可判定椎間孔的情況。

3.磁共振:可清晰顯示間盤組織後突,壓迫硬脊膜囊和脊髓的情況,以及有無靜脈迴流受阻、受壓,區域性脊髓內有無囊性病變等情況。

4.其他檢查:對懷疑有骨質增生,心臟病等疾病患者,配合骨密度檢查,心電圖檢查等排除疾病。

一般來講,診斷首先要靠臨床症狀和醫生詳細的體格檢查,常見疾病臨床診斷的準確率有時要比ct 、mri 準確得多,普通x 線攝片應做常規檢查,是其他影象檢查的基礎。通過症狀、體位、x 光片,仍不能明確診斷的某些疾病,則採取ct 檢查,要進一步瞭解腰部軟組織、韌帶、椎間盤及內容物的情況,必要時可考慮做mri 檢查。

其實最好就每年做一次體檢.你可以留意weixinhao:smlshk.有很多健康資信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吧!

2樓:211超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雙側疼痛連脊椎的一種症狀,男女均有發生。 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腰肌勞損、泌尿系統感染、***官疾病、腰椎病變等,

意見建議:最好能及時到醫院拍個片,及時處理。 腰疼做的檢查有b超、拍片、尿常規化驗、ct等檢查。

3樓:陽光趙大地

常見的有腰、扭傷腰背肌的勞損,腰背肌筋膜炎腰椎的小關節突炎,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腰椎滑脫這些都可以引起來腰痛,早期我們就是多注意休息,如果休息理療緩解不了,可能就需要到醫院去做檢查,包括醫生的這種體格檢查還有物理性的檢查,包括配合像x光、ct、磁共振,這些的檢查來判斷你這種引起腰痛的原因,醫生的體格檢查通過望觸叩聽還有測量來明確,或者是瞭解這種腰痛的可能的原因,比如像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引起來的這種引起坐骨神經的張力增加的這種試驗,就像直腿抬高試驗可能會早期判斷疼痛,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引起來的,還有的是腰背部的這種後生的,這種運動或者是壓迫可能會導致疼痛加重,你有可能是由於腰椎滑脫引起來的,如果檢查沒有太明確的體徵,做器械的檢查比如像x光可以看到,腰椎的序列異常或者椎間隙的異常或者是峽部的不連,或者是再嚴重可以做ct或者磁共振明確這種椎間盤的突出,椎管的狹窄小關節都退變這些情況,都可以瞭解這種疼痛的**。

4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腰疼需要做的檢查:

1.ct檢查:可清晰顯示椎體前、後緣的骨贅,硬脊膜囊、脊髓、神經根的受壓部位和程度,測得椎管前後徑和橫徑,還能瞭解椎間孔和橫突孔有無狹小,椎板有無肥厚等。

2.拍x線片:是腰部疼痛病人的常規檢查。—般須攝正位、側位和左右斜位片

5樓:

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去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檢查檢查吧。

腰疼需要去醫院檢查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由於以前受過傷,所以應該是後遺症。如果懷疑腰肌勞損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那就需要去外科,根據醫生指導檢查腰部x片,看看是否腰椎有問題。

7樓:只攻與防

um... 認真考慮後我認為需要檢查腰!

8樓:習蹓藨琺

腰疼對於成年人來bai說,大部分是腰椎間du盤突zhi出,或者是腰肌勞

dao損,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除了回腰疼,一般還有下肢的答放射性疼痛或者麻木。建議去醫院骨科或者是脊柱外科,如果做檢查,就需要腰椎ct或者是磁共振,目前可以口服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減輕疼痛,腰部熱敷。

我腰疼到醫院檢查應該做什麼

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腰疼還是先去拍一個x線片檢查一下腰椎,再在醫生指導下做ct或核磁!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注意保暖,防止腰部受涼,多做一些腰部運動,睡覺儘量睡硬板床!

10樓:呂鑰蓉

去醫院需要拍一個**,看看腰椎間盤是否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就和和腰肌勞損有直接關係,需要排除扭傷之類的。如果你是長時間久坐,很少活動就容易形成肌肉變異,氣血不通,最後就形成了腰肌勞損。

11樓:hio百度

這個要看具體什麼原因,檢查的專案也不一樣,上海開元在這類的骨科檢查一下,還是需要面診的。

12樓:q我

到醫院的脊柱外科就可以,不知道你腰疼的具體情況如何?可以給你推薦這方面的醫生

13樓:顆德平

腰痛醫腰,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出現這種不適的症狀,考慮是腰肌勞損的可能性比較大,可以及時的到醫院做檢查,指導意見:建議你到這個醫院骨科做ct檢查,或是核磁共振的檢查都可以,因為這種檢查結果準確,然後,根據檢查的結果,按醫囑及時的對症**,

腰疼該做什麼檢查 5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腰疼時需要到醫copy院按照bai醫生指示做ct等醫學影du像方面的檢查。臨床上引起zhi腰痛的脊柱dao疾病有許多種,不僅僅只有腰椎間盤突出症一種,x線片、ct及mri等影像學檢查各有所長,各有其臨床意義,都有其一定的適應證,應根據病情合理選擇。

常規x線攝片能直接觀察腰椎的骨性結構,能判斷出骨折、滑脫、結核、腫瘤、脊柱側彎等病變。對脊髓、椎間盤等軟組織的改變只有通過繼發的骨性變化來推測。

16樓:武警三院腎病科

腰疼的原因非常多,需要系統檢查才能知道具體**,需要檢查腰椎x光片,雙腎b超、尿常規檢查、腎功能檢查等。

17樓:minjian骨傷

到醫院看骨科,做個腰部ct檢查便知。

腰疼都要怎麼檢查,腰疼需要去醫院檢查什麼?

1987蔡仁彬 女性腰疼要做的檢查通常有以下幾種專案 女性腰痛檢查專案一 ct檢查。女性腰痛要做哪些檢查?ct檢查可清晰顯示椎體前 後緣的骨贅,硬脊膜囊 脊髓 神經根的受壓部位和程度,測得椎管前後徑和橫徑,還能了解椎間孔和橫突孔有無狹小,椎板有無肥厚等。女性腰痛檢查專案 二 拍x線片。是腰部疼痛病人...

有什麼好的健身方法改善腰疼嗎,腰疼有哪些好的健身方法改善?

腰疼這事現在就跟感冒似的,很常見,它現在的就診位已經僅次於上呼吸道疾病了。有研究顯示,80 的人一生中都會經歷腰痛,而且有超過 60 的 率。也就是說,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你這輩子大概率逃不掉要腰痛 1 次。看了一圈已有的回答,大家對於腰疼的不同原因 日常注意事項說的很詳細了,我就不再贅述。主要來講下...

老年人腰疼得厲害,檢查結果為腰椎退行性變,看到人的腰是網一邊彎著的,醫生說這是應急性的,不可能一直

好想聽有人說過腰間盤突出什麼的,就是一系列的腰疼什麼的,都得睡硬板床,有的人睡硬板床就把腰睡好了的,具體的我也不清楚,你說的這種情況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是你可以去問問醫生,這種有用嗎,我還聽說得肩周炎的,用鋤頭去刨紅薯好了的。反正都得鍛鍊,祝早日 吧 腰間盤疾病,早期症狀可以做牽引或者按摩,不過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