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必需要做哪些檢查

時間 2021-12-28 00:09:46

1樓:黎約天罰

(1)心電圖和超聲心**檢查,以判斷有無左心室肥厚和心律紊亂。

(2)x線及其他檢查(必要時行血管造影、ct檢查定位診斷),以判斷有無主動脈擴張、延長或縮窄。

(3)尿常規及腎功能檢查,檢查尿蛋白、尿糖、血肌酐、尿素氮、血鉀、血尿酸水平。

(4)眼底檢查眼底動脈硬化程度。

(5)血糖、血脂及血鈣水平檢查。

(6)有條件者在**前做24小時動態血壓檢測。

(7)年輕高血壓患者應做腎上腺b超檢查。

懷疑為腎血管性高血壓的患者應做靜脈腎盂造影、腎動脈造影、腎圖及腎靜脈血腎素水平和活性的測定,血、尿兒茶酚胺及其代謝產物水平的測定對嗜鉻細胞瘤的診斷具有重要意義。其他如血、尿皮質醇與醛固酮水平的測定對於鑑別內分泌性高血壓也同樣具有重要意義。

2樓:

高血壓要注意的《周叄善之安享天倫》需要檢查心電圖、腎臟、腎上腺超聲、24小時動態血壓、高血壓四項及激素水平等,時間可能得2-3天左右。

3樓:張軍健康養生課堂

高血壓會導致很多併發症,定期做相關的檢查,就能有效地預防。

耳聾需要做哪些檢查?耳聾要做哪些檢查?

耳聾病人需要做一系列檢查,首先,看鼓膜,從鼓膜的損傷,也可以間接確定疾病的 第二,做聽力測試,通過純音聽力測試,可以確定耳聾的性質是什麼,是傳導性的 感受性的 神經性的還是混合性的。第三,做乙個影像檢查,對於一些遺傳病家庭,也可以做基因檢測。神經性耳聾需要做做骨傳導對比試驗是比較同側空氣傳導和骨傳導...

女性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

女性孕前檢查包括白帶常規 子宮附件 血常規 微量元素等,月經第2 3天做個激素六項。建議夫妻雙方準備要孩子前三個月抽空到一醫院門診做孕前檢查。備孕期間生活飲食作息習慣的調整,養成早起早睡的行為,平時要多注意身體的鍛鍊。孕前檢查包括 常規血液學檢查,梅毒血清檢查及愛滋病病毒檢驗,麻疹抗體檢查,B型肝炎...

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哪些,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

無論是高壓還是低壓達到或超過140 90公釐汞柱就稱之為高血壓。對於高血壓的患者要從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以及藥 中綜合管理血壓,把血壓降到140 90公釐汞柱以下。生活方式中強調 運動,戒酒,保持心態平和,減少焦慮和緊張。對於高血壓的患者,飲食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低鹽飲食,因為高鹽飲食不但對於高血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