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時間 2022-03-09 18:15:25

1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2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3樓:靈兮情感挽回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氣嗎?

4樓:

每個人應重視今天,實質就等於重視自己的生存。若將應做、必做的事拖到明天或日後去做,則等於不重視自己的生命。要把握住現在正生存著的生命,即要把時時刻刻出現在自己生命的「現在」充分地利用好。

誰要做不到這一點,誰就會難於成功或許會失去一切。

每天都是新的人生、新的挑戰、新的戰鬥,也是新的前進。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就意味著不要把昨日的或過往的悲傷、憂慮、痛苦帶到今天。每天都是乙個新的開始,每個早晨都是重新被創造出來的世界。揹負著悲傷、罪惡的重擔而苦惱的人呀,這裡有你美麗的新希望與新起點!

要把過去到昨天炎止所有令你苦惱、悲傷的事以及失敗的事,統統忘掉!當清晨開明時你就去面對乙個嶄新的挑戰,面對乙個新的人生。記住:

抹掉舊的悲傷與過往的罪惡,那些未來可預知的痛苦與悲傷也要統統去抹掉。人啊,請你以「今天」的勇氣重新站起來,重新開始你的人生!

儘管你的過去是失敗與痛苦的連續,將來可預知與未可**的痛苦和不幸又是多麼深重,你也必須堅強起來,挺想腰桿把握好今天,勇敢而堅強地活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深呼吸!

平時要保持健康的心態!!

還有就是南友太慣你了,叫他對你兇點!!

6樓:孤飛鴻雁

可能是你工作壓力太大,或心情不順。但要控制的話比較難,平時吃一些清淡的東西,沒事的話多做做運動,練練俞加也可以,為自己減減壓。也許是你對婚姻感到恐懼,那樣的話,最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多和你男友勾通,放鬆一下心情,祝你快樂幸福

7樓:律政執法

注意飲食 多吃清淡和綠色食品 多聽聽輕** 多休息沒事的

8樓:厚琴音

做愉珈是可以調節身心的,你可以試試,肯定有用,還有多看些書籍,比如心靈雞湯,聽聽抒情的**,遇到事情的時候深呼吸,告訴自己要冷靜面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朋友也是.我想在你生氣前想想別人的感受吧!

10樓:飛一般狠

和你男朋友說說,讓他幫幫你!!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馬登紅

教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1:轉移你的注意力  當人的情緒處於低潮時,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總是想著那些傷心的事情。

所以,要想擺脫這種情緒,首先應該讓自己不要總是去想這些問題,轉移注意力。有時候,一些事情是人們無法改變的。既然已經成為事實,不要總想著如何再讓它變為虛無,嘗試著去接受,去面對現實。

  乙個人不可能改變全世界,事物不會因你而改變。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適應這個世界。所謂物境天擇,適者生存,想讓自己開心,首先就要讓自己不那麼極端,不去鑽牛角尖。

  不要總是對現實的生活現狀不滿,不要總是和別人去攀比。你的生活,應該有你的精彩。有時候,幸福的生活不是用大把的票子堆起來的。

  2:學會寬容  寬容是一種美德,是對犯錯誤的人的救贖,也是對自己心靈的昇華。不要總是想著對方如何得罪了你,給你造成了多大的傷害或損失。

想想對方是不是值得要你去如此發火。他是故意的還是無心的?平日待你如何?

給對方乙個機會,就是給自己乙個機會。對於一些人,原諒,遠遠要比懲罰來得有效。也許只是一時的失誤,也許只是一閃而過的歪念。

人總有犯錯誤的時候,對人不要過於苛刻。  不要總是認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有時候,只要有信心,人是可以改變的。

或許是為了友情,或許是為了愛情,又或許是為了親情。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他人。尤其是對於相愛的人。

也許你無法容忍對方的一些毛病,如果你要是愛著對方,就給他機會去改變。但是,嚴格要求對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12樓:硬漢機構

恰棗備自碰巖答己拇笑慧指

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13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14樓:貳騫席珊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情緒欠佳,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5樓:彤立以濰

控制情緒,說明情緒波動大,不能以乙個平靜平常的自我狀態面對遇到的事物。情緒的問題,誰要知道是乙個非理性的行為,但情緒並非像我們手腳那樣,想怎麼理性控制就怎麼控制。情緒只是對「喜怒哀樂」的形容了,所以控制「喜怒哀樂」還是要靠人腦的智商和情商來控制了。

當我們感觸到外部事物時,當然就感覺到「喜怒哀樂」了,這時,我們就需告訴自已,冷靜和理性來對待這事物,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抽離開來,不被「喜怒哀樂」所影響,讓我們的人腦來分折,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了。所謂情緒,一般都指被激怒時的情緒,所以,除了要冷靜和理性外,我們要以包容和大量的心態來暗示自已,同時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來體諒和解讀。如果我們凡事退一步和停頓幾秒鐘,再發話或行動,不至於控制不了自已的情緒而事後後悔了。

這是我的一點見解,望高分採納了。

16樓:

我也向你一樣,我最近也老是跟父母發火,發完火後又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們,覺得自己很孝順。你可能跟家人之間有矛盾吧?或者讓自己在想發火

前,冷靜一下,想一想後果。家人總讓著你,你是獨生的嗎?是的話那他們肯定把你當做掌上明珠,才不會呵斥你。

辦法不是沒有,只要你肯。什麼事都能做到。

跟家人吃晚飯看電視時,坐下來,跟他們多聊聊天,可以的話把你想說的,你的心事,告訴他們。也許把你心裡想說的說出來了,就好了。

或者多跟朋友聊下自己愛發火的事,也許在朋友面前,所有的心事都會想說出來吧。這樣會好的。我就是這樣改過來的。呵呵。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參考:1、轉移注意力。

2、轉移注意力就是把注意力從引起不良情緒的事情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這樣就可以使人從消極情緒中解脫出來,從而激發積極、愉快的情緒反應。 轉移注意力可以通過改變注意的焦點來達到目的。當自己情緒不好時,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時感興趣的事,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

通過遊戲、打球、下棋、聽**、看電影、讀報紙等正當而有意義的活動,使自己從消極情緒中解脫。轉移注意力還可以通過改變環境來達到目的。當自己情緒不理想時,到室外走一走,到風景優美的環境中玩一玩,會使人精神振奮,忘卻煩惱。

把自己困在屋裡,不僅不利於消除不良情緒,而且可能加重不良情緒對你的危害。

2、合理發洩情緒。 不知同學們在看電視和電影時注意到這樣的鏡頭沒有:某人因有不良情緒,便跑到曠野、海邊、山上無拘無束的喊叫,或者拼命地擊打樹木,或者狂奔。

這就是合理發洩情緒。合理發洩情緒是指在適當的場合,用適當的方式,來排解心中的不良情緒,發洩可以防止不良情緒對人體的危害。

①哭--適當的哭一場。 從科學的觀點看,哭是自我心理保護的一種措施,它可以釋放不良情緒產生的能量,調節機體的平衡。哭是解除緊張、煩惱、痛苦的好方法。

許多人哭一場過後,痛苦、悲傷的心情就會減少許多。

②喊--痛快地喊一回。 當受到不良情緒困擾時,不防痛憐惜地喊一回。通過急促、強烈的、無拘無束的喊叫,將內心的積鬱發洩出來,也是一種方法。

③訴--向親朋好友傾訴衷腸。 向朋友訴說是一種良好的宣洩方法。把不愉快的事情隱藏在心中,會增加心理負擔。

找人傾訴煩惱、訴說衷腸,不僅可以使自己的心情感到舒暢,而且還能得到別人的安慰、開導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法。請記住培根的名言:把快樂告訴乙個朋友,將得到兩個快樂;把憂愁向乙個朋友述說,則只剩下半個憂愁"。

④動--進行劇烈的運動。 當乙個人情緒低落時,往往不愛動,越不動注意力就越不易轉移,情緒就越低落,容易形成惡性迴圈。因此可以通過跑步、打球等體育活動改變不良情緒。

發洩,既不會調控好不良的情緒,還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17樓:江貞芳金蓉

以下這些方法可以有效緩解心理壓力,不妨一試。

●準備一條冷毛巾,隨時擦臉,以助清醒。

●脫掉鞋襪,用腳尖走路,走上幾分鐘,心中的煩惱便會跟著走掉了。

●找一位樂觀的朋友或同事傾訴,發洩一下情緒。

●喝一杯酸梅湯或果汁醋,疏通肝氣。

●閉上眼睛,盡力想身體後面的景物,平衡前後腦的壓力。

●讀你最崇拜人的格言,並認真思考,有鎮定的作用。

●多讚美及鼓勵自己,不要遇到挫折就苛責自己。

●做到晚上十點前睡覺,早上六點起床。

●多看喜劇片,開懷大笑一番。

●簡化自己生活及慾望,因為生活越複雜,壓力就越大。

●自己動手做東西,會使你更滿足,更快樂,如可以烹飪或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不要總是抱怨麻煩事情落在自己頭上,而是要想老天讓我與日俱增經驗和智慧型,生活因此更豐富。

●經常到書店走走,讀一些勵志的書籍、漫畫及幽默文選。

●不斷告訴自己,要能容納別人不同的觀念或行為。

18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怎樣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人應該怎樣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 很高興為你解答 身體是心靈的房屋,當你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了,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了。會出現負面情緒,是因為自己的思維進入了死胡同中。可如果能夠有個可信任的人溝通,不僅情緒有個宣洩的出口,而且別人的一些建議和看法,可以讓自己突然變得豁然開朗。美景,可以讓人心情愉悅。積極...

怎樣有效控制自己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黃爾喬德 衝動的情緒其實是最無力的情緒,也是最具破壞性的情緒。許多人都會在情緒衝動時做出使自己後悔不已的事情來,因此,應該採取一些積極有效的措施來控制自己衝動...

人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詠love米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