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信佛是不是要做個皈依儀式是去寺廟做嗎不知道是個怎樣的步驟和過程求賜教

時間 2021-05-05 06:30:14

1樓:青竹遺風

皈依佛門三寶,要去寺廟找出家**祈求,由**安排時間,給你做三皈儀式,起乙個法名,事先要準備一張一寸免冠**,儀式後給你填寫皈依證,貼附**,蓋上皈依師名章及寺院公章,你就成為正式的佛教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對信佛的程度及自己的情況而決定了!如果只是信的話,那就不需要做什麼,如果你想真正學佛的話,那就必須得是佛門**!做佛門**就得必須皈依受戒剃度!

如果想在家裡不想出家的話,就皈依受五戒持十善!這樣就是乙個正式的居士了!居士也算是佛**了!

想真解脫自己的話!就必須得出家受大街了!大概就說這裡!

3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主要是心裡相信,先多看些佛學方面的常識,學習念經大悲咒,心經和禮佛大懺悔文等,等機緣成熟現再進行皈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認識的已經皈依的人嗎,可以讓他引見去見**,就說要皈依,然後按照**說的去做就行了。 要是沒有認識的人,你也可以直接找**去說就行了。後面就按**說的去做就行了。

但願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做居士需要到寺廟去問

我想受三皈依儀式,具體是怎樣做的?

6樓:金象同學

皈依很重要的,能得到三皈依戒體的,很重要。

"在這裡統一解答皈依的部份問題。

皈依三寶,在顯宗方面,決定不能由居士主持;必需在佛前由出家眾僧寶主持,這點要謹記。

在密宗方面,青藏蒙等地有些上師是在家有妻室的瑜伽士,可以為信眾舉行四皈依。

皈依三寶不能遙控進行,必定要受皈依本人親到主法現場接受,聽取傳授皈依師的念白開示。受皈依者聽入耳根,心中承諾答應接受所皈依要遵守的內容,那樣皈依方才可以成立;郵寄**、從而領得皈依證的做法,是不可取的,這樣的皈依亦不能成就。

三皈依或四皈依,並不是一種儀式如此簡單,可做可不做,其內涵是非常深遠,在我以前某些拙作中都曾經解釋。

在密宗角度而言,皈依其實也是一種戒、一種令行者達到將來成佛的灌頂,也是修行人從最初進入佛法之門的一種確認及印證儀式;故此不是可有可無、可做可不做,而是每個學佛人必需最少要接受一次的。"~常觀世音**

7樓:匿名使用者

1. 看大乘佛經,以盡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 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修的機緣,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

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不僅僅是開悟,且證量足,能夠灌頂加持,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 !

3.所謂念念修行,就是終生念一佛名,念到一心不亂。從而能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名:一是消業障;二是佛力感應加持)

(當然要持戒、行善、發願、生菩提心)

(生真信,發切願,志誠懇切,念佛名號。勿用觀心念法,當用攝心念法。楞嚴經大勢至菩薩說,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念佛時,心中(意根)要唸得清清楚楚,口中(舌根)要唸得清清楚楚,耳中(耳根)要聽得清清楚楚。意、舌、耳、三根,一一攝於佛號,則眼也不會東張西望,鼻也不會嗅別種氣味,身也不會懶惰懈怠,名為都攝六根。都攝六根而念,雖不能全無妄念,校彼不攝者,則心中清淨多矣,故名淨念。

淨念若能常常相繼,無有間斷,自可心歸一處。

所謂十念記數者,當念佛時,從一句至十句,須念得分明,仍須記得分明。至十句已,又須從一句至十句念,不可二十三十。隨念隨記,不可掐珠,唯憑心記,若十句直記為難,或分為兩氣,則從一至五,從六至十。

若又費力,當從一至三,從四至六,從七至十,作三氣念。念得清楚,記得清楚,聽得清楚,妄念無處著腳,一心不亂,久當自得耳。須知此之十念,與晨朝十念,攝妄則同,用功大異。

晨朝十念,僅一口氣為一念。不論佛數多少。此以一句佛為一念。

彼唯晨朝十念則可,若二十三十,則傷氣成病。此則念一句佛,心知一句。念十句佛,心知十句。

從一至十,從一至十,縱日念數萬,皆如是記。不但去妄,最能養神。隨快隨慢,了無滯礙。

從朝至暮,無不相宜。較彼掐珠記數者,利益天殊。彼則身勞而神動,此則身逸而心安。

但作事時,或難記數,則懇切直唸。作事既了,仍復攝心記數。則憧憧往來者,朋從於專注一境之佛號中矣。

大勢至謂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利根則不須論。若吾輩之鈍根,捨此十念記數之法,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難大難。

又須知此攝心念佛之法,乃即淺即深,即小即大之不思議法。但當仰信佛言,切勿以己見不及,遂生疑惑,致多劫善根,由茲中喪,不能究竟親獲實益,為可哀也。掐珠念佛,唯宜行住二時。

若靜坐養神,由手動故,神不能安,久則受病。此十念記數,行住坐臥皆無不宜。臥時只宜默念,不可出聲。

若出聲,一則不恭,二則傷氣,切記切記。——淨土宗念佛法門)

而開悟、明心見性,也就是在念念修行中:

前念已滅,後念未起,一念不生,迴光返照,了了分明,當下抓住,覺性顯前——《大手印淺釋》

《金剛密乘大圓滿》:有所謂:「內觀心性,向內觀!」之口訣。

如是不散以自心自觀。

此偈誦的意思是說:使能想、能念之心識,向它自己稍微地內轉;稍微地內向;輕微地內收,這樣便能認識本覺。華智仁波切說由此不能認識的話,便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認識了。

當以自心稍許向內輕微地觀於它自身的時候,會有一種遠離一切散亂分別的赤裸明清,這就是覺性。

念:南無(音:那摩)阿(音:a) 彌陀佛

南無(音:那摩)觀世音菩薩

南無(音:那摩)地藏王菩薩

4.修行需要先消業障,在消業障方面《地藏菩薩本願經》甚佳,讀經、念:南無(音:那摩)地藏王菩薩 名號。

《地藏菩薩本願經》: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8樓:周周俠

找乙個離自己近或方便的寺廟(以後盡去那),找一位師傅問問這間叢林有沒有皈依法會,有些寺院不一定有,先諮詢一下,要帶身份證,可能要出一些工本費,法會是定期舉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寺廟去登記下,說準備好了受三皈依。師傅幫你起好名,告訴你什麼時候來寺廟裡做皈依就行,簡單的儀式!

10樓:天下倒影

帶**,我們這裡要20圓。也有不要錢的寺廟。

皈依要有儀式嗎?是不是一定要去廟裡啊?

11樓:美景良辰

皈依有儀式,一定要去寺院,皈依必須是由持戒清淨的出家人給在家人做,代領皈依證是不如法的,必須做三皈依。因為他有戒體,你不現前求受三皈的話不能得戒體。不光是現前,而且還要如法地受戒,要通過懺悔,通過**給講,而且明白三皈五戒,你才能得戒體。

戒體不是那麼容易得的,所以說不能代替領。現在有一種風氣不好,就是交了錢就可以領皈依證了,這個不合適。還是應該如法地受。

因為這個就像我們重新投胎一樣,你是真投胎假投胎,自己不能唬弄自己。如果投好胎,將來你就能成佛道。如果你沒有真正投胎,只是擔個虛名,實際上你不能真正得到佛法的益處。

雖然你也是想皈依佛門的,但是必須如法去做,這才合適。

皈依得到戒體者,會有36尊**神護持。皈依之前通常會有法師開示三皈五戒的注意事項和受持得戒要領一類,比如做什麼樣的事情會失去戒體(皈依外道,禮拜外道等),什麼時候得戒這時候必須保持頭腦清醒等等,怎麼才能獲得清淨戒體等等。還會組織大家受戒前懺悔等為皈依做準備,之後就是皈依法會,法會後就等待領取皈依證。

當然有的寺院還會要求皈依信眾會背誦心經或者金剛經中的最少一部,進行考核。

12樓:

對世尊之正法、律生起清淨信心,欲受持三皈依及五戒之善男子、善女人,應入於寺塔中,以敬信之心禮請一位戒行清淨、智慧型具足、堪作師表的比庫,求受三皈依及五戒。若於無比庫處而欲受三皈依及五戒者,亦可於世尊苟答瑪(gotama, 喬答摩)佛像前恭敬受得。

解釋一下,就是說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寺院去找一位**皈依佛教。儀式很簡單,就是與**一同念誦皈依證詞。如果沒有可以皈依的寺院、僧侶,也可以在釋迦摩尼佛像前自己皈依:

禮敬彼世尊、阿拉漢、正自覺者!(三遍)

(三皈依)

我皈依佛,

我皈依法,

我皈依僧;

第二次我皈依佛,

第二次我皈依法,

第二次我皈依僧;

第三次我皈依佛,

第三次我皈依法,

第三次我皈依僧。

(五戒)

1、我受持離殺生學處;

2、我受持離不與取學處;

3、我受持離欲邪行學處;

4、我受持離妄語學處;

5、我受持離放逸之因的諸酒類學處。

(回向)

願我此功德,導向諸漏盡!

願我此戒德,為證涅盤緣!

我此功德分,回向諸有情,

願彼等一切,同得功德分!

薩度!薩度!薩度!

(古印度巴利語,隨喜、讚嘆之意)它們性質是一樣的。只要心中有佛,一心向善,都是佛**。皈依儀式不過是形式,拿個皈依證而已。

我可從沒聽說世尊時代是給每個信徒都發證件的,佛教歡迎一切眾生。我是上座部佛教**。相比而言,上座部不是很迷信。

呵呵,我的學佛經歷:多神教——密教——大乘——上座部。

13樓:羊小師

什麼是皈依三寶?內心皈依還需要儀式嗎

14樓:釋印忠

有儀式,三寶具足就可以舉行儀式!不過你先好好學習一下,什麼是皈依?不是為了拿個皈依證圖個名哦!阿彌陀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般都是到寺廟,也有或者是道場參加由法師主持的皈依儀式。阿彌陀佛

皈依佛門有何要求和注意事項?皈依的程式是什麼樣的?需帶什麼證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三寶,最關鍵的條件就是您是真心要信佛了,這個發心很重要。

具體的手續,您得先去客堂登記,可能要帶東西有證件照、身份證及影印件,還有功德金(這個各地不一,大概在幾十塊,北京廣濟寺是10元,法源寺是30元)。

然後,您在舉行皈依法會的當天必須要參加儀式,如法地受三皈依,否則就得不到皈依體。

因為皈依法會上,皈依本師傳授皈依時,都是依照古德所制定的儀軌,文言文居多,所以需要事前把這個怪儀軌讀幾遍,爭取皈依本師說的,都能聽懂。

我是不是想多了

愛情是需要信任的 以前的時候我跟你一樣子 可是最後我發現真的需要信任 有些事情如果要是真的發生了背地裡不告訴你你不是也不知道嗎所以你應該懂得是你的永遠都是你的道理 你不開心加下我qq547655009 有話跟你說 好象是那女的對你男朋友有意思的樣子 有點曖昧的樣子 我和你一樣的情況,前幾天這女同事離...

網上拜佛是不是迷信行為?我很信佛,但是家裡人不信,我不好在家裡拜,請問在網上拜佛好不好?是不是迷信

天堂墓匠 我覺得是可以的,拜佛我認為是一種信仰,而不是迷信。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信仰,有信仰自由。家裡人不信的話也是他們的自由,你可以自己在網上拜。向你推薦乙個不錯的網上拜佛 天堂公墓紀念網這個 有個網上禮佛功能很不錯的,你可以去試試! 我誠心的勸告大家 請一定不要相信求籤這種把戲,否則會被誤的。我...

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深藍之藍心 不用在意別人說你什麼。你是男的,不會因為別人說你,你就變成女的。你是女的,不會因為別人說你,你就變成男的。別人說什麼,和你是什麼,沒有任何關係。之所以別人的看法不用在意,最主要的原因是,你在意也沒什麼用。不但於事無補,而且有害無益,因為它會影響你的情緒,影響你的判斷,進而影響你的行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