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蘇繡

時間 2021-05-05 06:30:14

1樓:萌珞歌

適合學習蘇繡技能的主要人群:

一、對蘇繡藝術有著強烈的愛好,作為業餘生活的一種興趣而學習;

二、視蘇繡藝術技能為一門手藝,看中它工作環境乾淨、安靜、又富有創造性的特點而學習;

三、本身具有較好的美術基礎,又熱愛蘇繡這門藝術,以期跳出競爭相對激烈的行業環境,在蘇繡行業謀得一席之地而學習的愛好者。

網上有賣《跟我學蘇繡》蘇繡教程光碟和刺繡書籍的,很多愛好者要求我們也能提供這樣的教程和書籍。做為我們來說,我們只能是很負責任的告訴廣大的蘇繡愛好者,如果您想學些簡單的花草、諸如用於枕套、被單上面繡花,那您可以買幾本書或光碟,配合您比較高的天賦,照著練習或許能學到些皮毛。但是您想學好這門手藝,那就必須需要系統的教學了。

不是因為我們開辦了蘇繡培訓班而這樣說,而是蘇繡流傳千年的技藝,如果光憑幾張光碟,幾本書就能學會、學好的話,那蘇繡價值也就不值得追捧,也不會有如今日漸公升溫的局面了。

還有乙個情況需要給廣大蘇繡愛好者提個醒,目前情況下,據我們所知,在蘇州以外的地區,也有開辦蘇繡培訓班,但是根據我們從各方面資訊渠道的彙總來說,蘇州以外地區辦蘇繡培訓班,多數技術條件不成熟,如有愛好者打算就近學習蘇繡,請一定要調查仔細。

蘇州江南繡莊

2樓:sky獨愛

蘇繡專用針,彩繡,手帕,手帕可以是空白手帕也可以帶有圖案的,花撐。

先用花撐把繡布固定住,繡布一定要感覺到緊緊的。蘇繡的針很細,很難穿進去,同時為了使蘇繡繡的更加精緻,會把彩繡一根劈成2根,這樣就比較好穿。

要先藏針,固定好線,藏針就是在你要繡的圖案上扎2針,用的基本針法是斜針,比如要繡葉子,用黑筆在手帕上把那個圖案畫上線條,這個線條要斜著話,然後你根據線條來繡。

繡法就是一針上一針下,很簡單的,但最關鍵的是千萬不要把斜線繡平了,一般開始學習蘇繡就是先繡葉子。看似最簡單的葉子其實是很難的,繡著繡著就會發現繡平了。不要緊張,先空一針,直接往上面扎一針上去,等會再把那空的一針補上。

繡花朵的時候,小花朵的花瓣可以用斜針的方法繡,大花朵的花瓣不能用斜針繡,用長短繡。所謂長短繡就是一針長一針短,這個比斜針簡單。用黑筆把花瓣分層2成,上面一層豎著繡,不用用長短繡繡,長短繡是為了來照花。

也就是下面一層是要用長短繡的,短的一針是要繡在剛才繡好了的上面一層的1/3處,長的一針是繡在2/3處。

如果發現線快繡完了,千萬不用繡下去了,等結束了的時候也是要藏針的,所以是要留一定的線。刺繡不像補衣服,補好了就在結束的地方打個結,不用打結,是藏針,也就是跟開始的時候一樣,扎2針,這樣線就不會出來了。

搭配顏色也很重要,不用用那種很鮮豔的顏色,蘇繡是以淡雅別緻著稱的。選用顏色深的話刺繡基本功得練好,在沒有練扎時如果用深色會繡的很難看。

3樓:小汐愛學習

學習蘇繡最好是找個師傅帶,網上的各種教程只能作為輔助作用,如果領悟能力好的話,可以直接開像,重要的是想好了再去學,不要一時興起,有美術功底的人對於色彩和形會更容易掌握,你如果想學的話可以去蘇州鎮湖那,那邊有很多蘇繡的工作室,你也可以來我們家蘇州湯祝萍刺繡藝術中心或者祝萍織繡館都可以,我們這裡有很多手藝好的老**了

祝萍織繡館

4樓:動漫扯著蛋

一邊要傳承,一邊學費收的死貴爛貴

如何學習英語,該如何學習英語?

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

如何學習linux,新手如何學習Linux?

熱情的 1 先了解了解基礎吧,呵呵,找一本薄一點的,淺一點的書,瞭解一下什麼是linux。有個基本瞭解即可。不建議馬上看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這本書很不錯,如果你瞭解linux基礎之後再看,對你可以說是不受益匪淺都不行。沒基礎看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比較痛苦,內容很多。2 瞭解之後,在自己電...

如何學習瞬移,如何學習瞬移?

如何瞬移的正確方法,徹底解密 瞬移 我這裡有幾本秘籍電子版一直在等待有緣人 瞬移大挪移心法 芝麻隱身符 九九同心懸浮咒 乾坤分身訣 等。瞬移分為很多種,我來教你一招,那一招叫做移時,你只需要一睜眼一閉眼,今天下午瞬間移動到了明天上午了 站在一處然後快速向後轉再轉回來,這樣你就又看到一樣的風景,其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