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刺繡大師,說出,最好說出代表作

時間 2021-05-05 06:30:14

1樓:

中國有一位刺繡大家,是真正的實力派藝術家,她的多幅作品被收藏在**府

王宮之內,在國際上非常有名氣,---許永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說我知道的蘇繡大師吧。沈壽——平繡《世界救主耶穌像》;楊守玉——亂針繡《美女與鵝》;朱鳳——點彩繡《北海》等等。

3樓:鮑5郜

開封汴繡代表作,清明上河圖,百駿圖,五牛圖,仕女圖

刺繡歷史悠久,當代刺繡界的著名大師有哪些?

4樓:心中難忘

1、朱鳳抄

朱鳳不僅是

一位襲刺繡藝術bai大du

師,同時又是一位刺繡藝術教育家,刺繡藝術zhi理dao論家。她一生從事刺繡藝術已有六十年的歷史,在這漫長的刺繡生涯裡,她繼承了顧繡、沈繡的傳統,對蘇繡承先啟後,繼承發展起了重大作用。

她還先後撰寫出版了大量總結刺繡理論與實踐的著作,如:《中國刺繡技法研究》《刺繡學教學大綱》《中國刺繡色彩研究》《手繡實用品色彩學》《刺繡法演變時》《中國刺繡史》《針上組織幾何圖》等書。

2、陳英華

陳英華,國家高階工藝美術師、蘇州市工藝美術大師、民間工藝家。2023年出生於蘇州刺繡之鄉。自幼喜愛家鄉刺繡藝術,並得到刺繡前輩的精心指導,深得刺繡藝術的精髓。

二十多年來,她以針代筆,以線著色,不斷探索和創新,將中西方繪畫、攝影作品與刺繡藝術相結合,

逐步形成自己獨特的刺繡藝術風格,她用活潑瀟灑的針法,豐富多彩的色線,創作的水鄉風景,花卉,動物,靜物,人物肖像等作品,形象生動,逼真傳神。2023年獲得「蘇州市工藝美術大師」榮譽稱號。

蘇繡大師何建英的刺繡作品收藏價值高不?

5樓:懷霸埔諭

作品多次獲得各大工藝品的獎項,已經很多博物館還有海內外人士收藏了。

蘇繡大師何建英的刺繡好嗎?

6樓:壽鋼桌刨

蘇繡大師何建英的刺繡作品融合了創新也經典,運用了蘇秀中的多種蘇繡工藝手法,有技藝超群的繡娘純手工刺繡,滲透了人性化的品位。

7樓:環暢然

haohaozuogui

中舉緙(kè)絲(英譯:silk tapestry with cut designs,紡織英文辭典:k』o-ssu,k'o-ssy),又稱作「刻絲」、「克絲」或「尅絲」,文異音同。

舊時又「長刻絲」、「刻絲作」、「刻色」等。緙絲在海外也有其他名稱「綴錦」、「綴織」、「織成錦」等。《玉篇》說:

「緙,織緯也。」由於織造的作品在圖案與素地接合處微顯高低,呈現一絲裂痕,猶如鏤刻而成,故稱「刻絲」。其成品正反兩面如一,與蘇繡雙面繡有異曲同工之妙。

與刺繡、玉雕和象牙雕、景泰藍並稱為中國四大特種工藝品,並與雲錦合稱為中國兩大珍品手工絲織物。古有「織中之聖」和「一寸緙絲一寸金」的美譽。由於經得起歷史的考驗,又被稱之為 「千年不壞藝術織品」。

緙絲是產品,刺繡技術用針引絲.即

蘇繡大師何建英的刺繡有收藏價值嗎?

8樓:任帕擁押

蘇繡大師何建英的作品就是做的刺繡藝術品和收藏品,有收藏價值的。

關於國學大師季羨林,當代中國有哪些國學大師?

你好嘛 1 熊十力 熊十力 1885.2.18 1968.5.24 原名繼智 昇恆 定中,號子真 逸翁,晚年號漆園老人,漢族。湖北省黃岡 今團風 縣上巴河鎮張家灣人。中國著名哲學家 思想家。新儒家開山祖師,國學大師。與其三 牟宗 三 唐君毅 徐復觀 和張君勱 梁漱溟 馮友蘭 方東美被稱為 新儒學八大...

中國有哪些民族,中國有哪些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有56個民族 漢族 蒙古族 滿族 朝鮮族 赫哲族 達斡爾族 鄂溫克...

中國有哪些美稱,中國有哪些美稱

中國,是以華夏文明為源泉 中華文化為基礎,並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的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 漢字,漢族與少數民族被統稱為 中華民族 又自稱為炎黃子孫 龍的傳人。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5000年前。在此期間有著許許多多的美稱如 世界文明古國 絲綢之國 瓷器之國 詩國 東方騰飛的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