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能不能和招財一起養,羅漢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

時間 2021-05-05 06:30:14

1樓:婞婭

不可以的。

羅漢除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豔麗奪目的動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愛外形以外,還對其他魚類十分兇猛,它的體型在20cm或以上,屬於中大型慈鯛魚。它們有強烈的地盤觀念,如果一起養,互相之間會爭個你死我活。招財魚又名**戰船,是大型魚。

雜食性,兇猛好鬥。所以兩者不宜一起養。

羅漢魚的養殖方法:

1、盡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1公尺以上),以利於控制水質有利於魚得生長。

2、魚的胃口極好,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使用自來水前要先進行氣曝或新增淨水劑,以出去氯化物和有害物。ph7的水質和28°c的水溫是育魚的理想環境。

3、添置一些增氧裝置,保溫裝置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

4、在水中加一點鹽,勤換水或定時換水,每星期兩次,能刺激魚得快速成長

5、喂羅漢飼料,要遵循 「少食多餐」是原則,每天2至5次餵食,每次投喂的份量掌握在魚兒於5分鐘內吃完,以免吃剩而留下殘渣,防止腸胃炎的發生

6、每天除正常的光線外,要開燈4小時。每日的照明可控制在10小時左右,這樣對魚得健康和色彩的表現都有更好的效果。

7、魚缸裡鋪一層底砂,不但有助於水質的穩定,也有助於羅漢的上色,尤其是帶有紅色的多彩的砂石。

8、有時羅漢很容易會經由水溫的劇變而患白點病,所以在氣溫無法穩定在25℃以上的地區,最好在飼養是在缸中裝置控溫器,將溫度設定在28℃左右。

招財魚的養殖方法:

1、保溫。該品種屬熱帶魚類,對溫度要求頗嚴,適宜水溫22~32℃,在陰雨天或冷空氣來臨時,要及時加熱水公升溫,平時要保持池水深度,公升溫時注意勿過急,以防溫度驟變不利親魚生長。水溫過高時要及時加註冷水。

2、保水。一是保證水深在2公尺以上;二是保證水源。須確保冷、熱水及時足量**;三是保證水質,保持水質的肥、活、嫩、爽,透明度在35厘公尺以上。

要經常加註新水,一般每月2~3次,每次加水10~20厘公尺,加水前放掉老水,夏天可適當提高換水次數和水量。每個培育池應配備增氧機一台,以便及時增氧或急救。越冬期在晴好天氣可適當揭開保溫覆蓋面,便於空氣流通交換。

3、保食。一保證食物營養,食料要求是含蛋白質成份較高的新鮮飼料,不能投喂腐爛變質,營養不全的食料;二保證食物量,該品種食性雜,攝食量大,注意按需投喂;三保證食台衛生,要經常清洗食台,除去殘餌雜物,常掛簍消毒。

4、防病。對於長絲鱸的病害應以預防為主,具體預防措施是:  (

1)保持池水溫度在20度以上;

(2)定期用生石灰10~15千克/畝 (一周一次)進行水體消毒,也可用1ppm的漂白粉溶液;

(3)可用磺胺類藥物拌餌投喂;

(4)及時調節水質,經常清洗食台並予以消毒。長絲妒的常見病毒有列印病、赤皮病和錨頭蟹病,一般對症下藥即可**。一般在做好預防工作的前提下,加上投喂適當,長絲妒不會發生病害。

5、防患。一是清除池周雜草,謹防禽畜下池;二是越冬期保持全天值班,發現隱患及時處理,陰雨、悶熱,驟冷天氣密關注,勤看勤管;三是防盜。

2樓:斯雨

當然可以,招財要比羅漢大一半。太小啦不行,和相當的鸚鵡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還能和龍魚、地圖養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兩種魚都是只適合單養的魚。就等於獅子和老虎是無法養在乙個籠子裡面的。

羅漢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

5樓:銀刃

羅漢魚不能和copy別的魚混養,也包括bai血鸚魚在內。血du鸚鵡和花羅漢魚雖然都是zhi慈鯛雜交得來的品種dao,但都繼承了慈鯛領地觀念強的習性,會激烈進攻入侵者。還有,由於花羅漢魚個大威猛,鮮豔奪目,最好還是像金龍魚那樣單獨飼養為好。

不過也有個別朋友有過混養經歷:羅漢+鸚鵡+菠蘿+藍阿里+清道夫。至今相安無事。

但他認為羅漢千萬別和招財、地圖混養,羅漢會咬它們,尤其是招財,我曾經嘗試養了4條招財(都比羅漢大),結果被消滅了,地圖倒沒被咬死,但身上滿是傷。龍魚沒試過,最好別試!

魚和雞蛋能不能在一起吃啊,馬蹄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魚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了。牛肉和韭菜 螃蟹和柿子 西紅柿和黃瓜 紅蘿蔔和白蘿蔔 菠菜和豆腐 最好不要一起吃。 大爺 魚和雞可以一起吃,沒問題,放心吃!馬蹄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植物網 可以,有些地方包的餃子就用的馬蹄加豬肉加上雞蛋一起攪拌做成餡料的。馬蹄 荸薺不僅可以促進人體代謝,還具有一定的抑菌功效...

羅漢魚能不能一起養專家來回答一下求大神幫助

瑞鮞炇菫崍粍礆 首先我不是專家,但是我可以告訴你 1 乙個缸內只能有一條羅漢,如果有多條羅漢需要用玻璃板隔開。2 羅漢不可以和地圖 戰船 六間等領地占領慾強的魚一起飼養。3 羅漢可以和鸚鵡混養,但是密度要小,個頭要差不多,而且都得處於成長期。4 羅漢最好單養 一般混養的羅漢不容易出狀態,頭一般都不會...

花和魚能在一起養嗎,水培植物能不能和魚一起養 魚花共養一定要注意這些

顧小蝦水瓶 可以。因為魚缸裡配合水生花卉以及水草,會增色不少。尤其是水草,會吸收魚撥出的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整個形成一小生態迴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即養魚又想養花 或水中花 可以買大一點的養熱帶魚的魚缸,配備水迴圈泵 最好是上過濾的 這樣花好看,魚也不會死。 小魚缸不能魚和花一起養,二者爭氧,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