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肉念佛跟吃素念佛功德是否一樣

時間 2021-05-05 06:29:10

1樓:泥頌

信願行具足。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依教奉行,一樣可以往生。

哈哈,最好不要吃肉了。這樣更好。

有一部佛教紀錄片

為什麼不能吃它們

野生動物是我們的朋友,人類一向如此說,可是卻又瘋狂的殺戮他們,以滿足自己的口舌之快。希望大家本著願發菩提的心願,不要去吃野生動物。阿彌陀佛,眾生平等。願眾有情南無菩提。

9集特別節目

《為什麼不能吃它們》

今日世界上的人們一生中必看的一部專題紀錄片最適合不信佛、不學佛、不了解佛、不能正知正見迷信的人們最適合無肉不歡、什麼都敢吃又什麼都不怕、為吃殺生的人們說盡萬語千言不如看看這部記錄片

多少人從此戒惡從善、不敢殺生

多少人從此遠離災禍、吉祥安康

2樓:先知秋月

大乘經典中有反對食肉的條文,從歷史來看,漢族佛教吃素的風習,是由梁武帝的提倡而普遍起來的。至於「吃葷」的「葷」字,是專指大蒜、蔥這些氣味濃烈、富於刺激的東西,是大小乘戒律所同遮禁,南北佛教徒所共同遵守的。我們把「吃葷」和「吃肉」混同起來是錯誤的。

肉和蔬菜都不是素,隨緣才是素,有啥吃啥最舒服。

3樓:波曇

老實念佛,一心念佛。念佛的時候,腦子裡還在為吃了肉而懊悔,吃齋而覺得圓滿,這哪叫念佛呢?分明就是打妄想嘛,不如睡覺。

4樓:叮噹小敏

葷和肉的概念並不一樣,葷是指蔥,姜,蒜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和肉不同,就算持五戒也依然可以吃三淨肉,只要不見不聞不疑就可以了,根據梵網,完全吃素是大乘菩薩戒的要求,所以說你不用太擔心,但我還是勸你吃素,因為這是我們漢傳佛教的美德,也是戒殺精神的進一步體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素有吃素的功德...

念佛有念佛的功德...

不必搞在一起...

不過' "通常" 吃素後'心比較靜''(但是也因人而異)...

6樓:綠山碧誰

如果不知道念佛的含義,什麼情況下唸都是白念。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主要是一種信仰,你心裡想著就行.吃什麼就不在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建議吃素。那樣功德更大。

9樓:李振利

當然不一樣。既想當**,又想立牌坊,哪有那麼好的事啊?

10樓:濟南的清真寺

酒肉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濟公吧!你問這話說明你對佛根本還不理解

12樓:夜有噩夢

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做。 不要要著了皮相,求佛之途即鍊心之途!

13樓:匿名使用者

酒肉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阿彌陀佛

我在家念佛,吃魚,肉.有功德嗎?

14樓:息滅貪瞋痴

沒有功德!就算吃素念佛,有求

功德的念頭,也沒有功德!何況你還吃肉?佛是覺悟的意思,吃肉就是迷惑不覺悟!

所以這樣的念佛得不到大利益,只能跟佛結個緣而已!能跟佛結緣也不錯,也是值得讚嘆的!因為許多人連跟佛結個緣也不願意。

吃肉也可以念佛嗎?

15樓:手機使用者

問:他說素食很好吃,但是肉也不錯,這樣吃肉念佛還有功德嗎? 答:

當然有啊版!趕快念,念權到你不想吃肉。你不要說因為我吃肉,所以我就不要念,不能這樣做,就是因為吃肉,才更要念對不對?

念佛是誰都可以念的。 念佛是心態的問題,吃素是乙個戒律的問題。但是如果你又能夠吃素,有這個戒做基本,又有念佛,那力量更大。

你吃肉的時候念佛有三分功德,你吃素的時候念佛變八分功德,那不一樣了!你發菩提心為眾生念佛變十分功德了。所以我想,如果你對佛教更深入的了解---因果,很多人對六道輪迴不是很深信,如果你很深信六道有輪迴,你就不太敢吃它,因為你吃它,它吃你,會報仇的,甚至你慢慢有悲心的時候,你也不忍心吃它。

所以還會吃並不是說不信因果,或是吃肉就不能學佛。(海濤法師)

吃肉念佛的功德真的不如吃素念佛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肉copy是吃肉,念佛是念佛,兩件事不要混為一談。

做事是看發心的,求福報求功德而做的善行叫做不淨善行,功德不如慈悲發心的,這個要好好檢查自己的心。

吃肉和吃素比,吃素發心更慈悲嗎?按照比率來說是的,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可以吃素。但並不是每個吃素的都比吃肉的功德大,發心不同。

在佛陀制定的戒律中,並沒有不能吃肉的戒律,只有不殺生,吃三淨肉是可以的。

17樓:天宇左智龍

如果你是從小就

bai吃素du

,那麼你能夠發覺

食物裡zhi面的參差,能夠分辨什麼dao是被鬼或者神吃專過的屬食物,一聞到肉味能聞出其中的破敗,吃肉的人是分辨不出來的,因為會被肉裡面的各種激素,活性因子,死亡毒素,以及死亡資訊,給混淆,容易發怒,容易思維雜亂,容易受情緒影響,吃素吃的是五穀雜糧,必須吃全,,不然會缺乏營養,吃素偶爾吃頓肉也是不礙事的,你說的什麼念佛吃素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18樓:鳳落九天字蘇玦

看你對這個的理解有多深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關係但是關係不大,主要還是看個人,就像濟公

蘋果跟鴨脖能一起吃嗎,鴨肉蘋果能一起吃嗎

可以。鴨肉食用禁忌 鴨肉忌與兔肉 楊梅 核桃 鱉 木耳 胡桃 大蒜 蕎麥同食。蘋果的營養價值 富含鋅。蘋果有 智慧型果 記憶果 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 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