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問題!幫忙解決追高分,關於《三國演義》的畢業論文題目,請幫我擬個題目,大小合適,只要採納願意追加高分。

時間 2022-08-15 20: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前人田土後人收,

後人收得休歡喜。

還有收人在後頭。

——漢獻帝·劉協

關於《三國演義》的畢業**題目,請幫我擬個題目,大小合適,只要採納願意追加高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論《三國演義》中人才在蜀國興亡中的影響--人才的斷層引發的亡國之悲2:**演義體給《三國演義》帶來的語言之美3:

論《三國演義》中武將和謀士主導國家命運帶來的思考4:《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個體悲劇之美5:論《三國演義》中刻畫典型人物的藝術特色6:

論《三國演義》中人人思蜀樂蜀的社會原因7:論《三國演義》作為一本**它所帶來的軍事謀略給後世的影響8:論《三國演義》中對典型人物進行悲劇塑造所帶來的中國士大夫階層報國之思 希望能幫到你,其實**最重要的是摘要,它才是核心。

我所給你的這八個題目應該都不是很大,寫起來比較容易入手。一定要寫《三國演義》嗎?題目是老師給你們定好的還是你自己定的?

我也是學中文的。如果你可以自主的選題我可以幫你(當然在你們學校可以讓你們寫外國文學的前提下),我的畢業**也是今年完成的,寫的是盧梭的《懺悔錄》,我沒有在網路上公開過。如果你能確保自己不會公開我**,我倒是能把**給你。

**全部內容都是我自己寫的,字數一萬一兩千吧。

3樓:元帥張遼

「智論三國演義」、「暢談三國演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是想寫這個方面的**!能不能給點意見啊?

要寫關於《三國演義》的畢業**,請幫我擬個題目,大小合適,只要採納願意追加高分

5樓:長魚夢之

曹孫劉三家爭鬥 奈何便宜了司馬氏或者為什麼便宜了司馬氏

關於三國演義曹操追擊董卓問題? 20

6樓:

曹操之所以在追擊董卓時遭到伏擊,是因為董卓謀士李儒的功勞,他教滎陽太守徐榮伏軍於滎陽城外山塢之旁,又令呂布引精兵遏後,交戰中,李催又從曹軍的左邊殺出,郭汜從右邊殺出,四路人馬齊出,曹操大敗,險些喪命,幸有部將曹洪拼死相搏,曹操才死裡逃生。

7樓:

曹操當時應該在酸棗吧,十八路諸侯在酸棗會盟,從酸棗進軍走滎陽沒毛病。董卓放棄洛陽是因為孫堅從南方逼近洛陽,董卓覺得不安全,所以遷都。其實遷都不僅僅是因為孫堅來了,主要是通過與孫堅的戰鬥董卓發現自己無法戰爭關東諸侯,遷都可以避其鋒芒,讓關東諸侯自己內訌。

同時洛陽漢朝經營了兩百年了,根基深厚,遷都到早已廢棄的長安更利於董卓控制朝廷。董卓遷都之後洛陽周邊的縣城多數還在董卓部將控制之下,曹操從東向洛陽進軍在滎陽附近有碰到徐榮不足為奇。

8樓:

那是因為董卓挾天子逃亡長安,曹操去追擊董卓營救天子,遭到了徐榮的埋伏導致被殺的大敗

《三國演義》之..........的評價!說好了追加300分!!!!!!!

三國演義蔡瑁追劉備到河溪時,劉備飛馬過河?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這樣思考,劉備是過了河,後人是聽劉備或者其他人說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駁一樓、 劉備過河時 蔡瑁為何就沒下河追殺?

跪求!三國演義中有關劉備的情節、要求:有目錄、有簡介!可追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三結義:黃巾之亂初,劉備,關羽,張飛與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劉關張於虎牢關前共退敵呂布

三讓徐州:陶謙自知年事已高,將徐州讓與劉備任命豫州:在曹操手下受命已久,被拜為豫州刺史,俗稱「劉豫州」

浪荊州:受到劉表賞識,成新野太守

奪樊城:在徐庶幫助下,攻下樊城。

三顧茅廬:與關張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

奪蜀:赤壁之戰後,在諸葛亮建議下,運用計策,攻下蜀地漢中稱王:在漢中稱王,稱帝。

兵敗夷陵:為報關羽之仇,夷陵一役,不聽諸葛亮直言,戰死夷陵。劉禪稱帝。

三國演義中有呂布追擊曹操,曹操遮臉而跑的事情嗎?有的話請詳細講一下……謝謝

12樓:剝殼的栗子

你好,有的。

第十二回 陶恭祖三讓徐州 曹孟德大戰呂布

「卻說曹操見典韋殺出去了,四下裡人馬截來,不得出南門;再轉北門,火光裡正撞見呂布挺戟躍馬而來。操以手掩面,加鞭縱馬竟過。呂布從後拍馬趕來,將戟於操盔上一擊,問曰:

「曹操何在?」操反指曰:「前面騎黃馬者是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印象中好像是沒有,曹操遮面而逃倒是有過,不過追曹操的人不是呂布,而是馬超,詳細請參閱《三國演義》

謝謝採納!

求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關於 三國演義 的問題

無敵文遠 曹操下江南 來得凶,敗得慘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諸葛亮徵孟獲 收收放放 曹操吃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 諸葛亮彈琴 計上心來 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 張飛販私鹽 誰敢檢查 諸葛亮的鵝毛扇 神妙莫測 曹操作事 乾乾淨淨 張飛賣秤錘 人強貨硬 諸葛亮三氣周瑜 略施小技 曹...

三國演義問題,三國演義的問題

之所以稱諸葛為臥龍是因為他住在臥龍坡,他自號臥龍,書上有提,就跟那個自號為五柳先生的人一樣,人們就叫他臥龍被。之所以稱他們 伏龍,鳳雛 我想是他們的謀略和才學可以稱得上是人中龍鳳,伏和雛我想和他們的出山有關,諸葛不是有首詩的最後一句什麼什麼天時來著,就是說他們等著出山的意思吧。諸葛亮隱居在臥龍崗,人...

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與三國演義有關的問題

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再加上連年災荒,人民生活非常困苦。劉備有意拯救百姓,張飛 關羽又願與劉備共同幹一番事業。三人情投意合,選定張飛庄後一桃園。此時正值桃花盛開,景色美麗,張飛準備了青牛白馬,作為祭品,焚香禮拜,宣誓完畢 三個人按年歲認了兄弟。劉備年長做了大哥,關羽第二,張飛最小做了弟弟。1.關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