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與三國演義有關的問題

時間 2023-03-25 23:55:08

1樓:斷指as軒轅

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再加上連年災荒,人民生活非常困苦。劉備有意拯救百姓,張飛、關羽又願與劉備共同幹一番事業。三人情投意合,選定張飛庄後一桃園。

此時正值桃花盛開,景色美麗,張飛準備了青牛白馬,作為祭品,焚香禮拜,宣誓完畢;三個人按年歲認了兄弟。劉備年長做了大哥,關羽第二,張飛最小做了弟弟。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羽。是五虎將之首劉備的二弟。也是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鎮守荊州的武神。

2.張飛。劉備的三弟。從前是個殺豬的。後來在桃園縣遇到了劉備和關羽。在桃園結義後。就開始了自己的戰爭生涯。

3.趙雲。本來是公孫瓚手下的戰將。後來歸順劉備。也在歷史上寫下了長坂坡救阿斗和截江救阿斗的傳奇故事。

4.馬超。是個戰無不勝的猛將。有4分之一的血是羌人的。本來和父親鎮守西涼。後來被諸葛亮用計歸順了劉備。

5.黃忠。有百步穿楊。百發百中的美譽。在關羽攻打長沙時歸順的。在定軍山一戰中也斬殺了曹操手下的名將夏侯淵。

3樓:工控維修菜鳥

蜀國的五虎上將是: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

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馬超、黃忠、 趙雲即三國志中的關張馬黃趙傳。

5樓:匿名使用者

潘鳳 武安國 方悅 穆順 俞涉。

6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魏國:張遼、樂進、于禁、張郃、徐晃。

7樓:魔幻薔薇

關羽、張飛、黃忠、馬超、趙雲。

8樓:花逝永恆

關羽,字雲長 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 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張飛,字翼德 長坂坡當陽橋一聲吼,嚇退曹軍五千輕騎,義釋嚴顏趙雲,字紫龍 單騎救主,七進七出,被稱作常勝將軍, 一生都是膽馬超,字孟起 打的曹操割須斷袍,許褚裸衣戰馬超黃忠,字漢昇 定軍山斬夏侯淵,百步穿楊。

9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

與三國演義有關的問題

10樓:灬沫小悲

燈謎:奉先到,即挽公檯。(打一著名建築)

謎底:布達拉宮。

原因:呂布字奉先,陳宮字公檯。

11樓:仲7化工

29 諸葛亮隱居時常把自己比作? 管仲和樂毅。

34 司徒王允看到董卓。呂布都是好色之徒,於是巧使什麼計,讓貂禪離間董卓和呂布,從而讓父子兩人火拼? 連環計。

48 關公的座騎赤兔馬原本是屬於誰的? 呂布。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滅了蜀國?司馬昭。

13樓:刀建設殳靜

1.赤壁之戰2.桃園三結義3.空城計4.借東風。

14樓:完顏恕凌裳

1.赤壁之戰。

曹操統一北方後,決定南下一舉統一。劉備派諸葛亮舌戰群儒,在周瑜、魯肅支援下,孫權決定抵抗。周瑜利用北兵多不慣水戰及發生疾病等弱點,定下火攻策略,並實施苦肉計,派黃蓋詐降。

曹操輕信,登上用鐵索連在一起的戰船。諸葛亮借來東風,黃蓋順風直撲曹軍水寨。曹操大敗北還。

2.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劈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會、三江口保駕、義釋黃忠、千里走單騎、敗走麥城。

3.空城計。

草船借箭。借東風美人計苦肉計。

調虎離山計。

離間計4.義絕:關羽。

智絕:諸葛亮。

奸絕:曹操。

15樓:養夕晉羅

1、赤壁之戰。劉備、孫權結盟。諸葛亮草船借箭、借東風,龐統巧施連環計,黃蓋詐降,周瑜火燒赤壁大破曹操。

2、關羽單刀赴會,誅顏良、斬文醜。3、十面埋伏、苦肉計、連環計。4、趙雲救阿斗,諸葛亮草船借箭,劉備假摔阿斗。

三國演義問題,三國演義的問題

之所以稱諸葛為臥龍是因為他住在臥龍坡,他自號臥龍,書上有提,就跟那個自號為五柳先生的人一樣,人們就叫他臥龍被。之所以稱他們 伏龍,鳳雛 我想是他們的謀略和才學可以稱得上是人中龍鳳,伏和雛我想和他們的出山有關,諸葛不是有首詩的最後一句什麼什麼天時來著,就是說他們等著出山的意思吧。諸葛亮隱居在臥龍崗,人...

求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關於 三國演義 的問題

無敵文遠 曹操下江南 來得凶,敗得慘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諸葛亮徵孟獲 收收放放 曹操吃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 諸葛亮彈琴 計上心來 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 張飛販私鹽 誰敢檢查 諸葛亮的鵝毛扇 神妙莫測 曹操作事 乾乾淨淨 張飛賣秤錘 人強貨硬 諸葛亮三氣周瑜 略施小技 曹...

三國演義問題,三國演義問題及答案

佼宇 這赤壁後曹操敗走華容道,遇見關羽麼 就是最後一劫時,關羽本可拿下曹操,但顧及舊情,加之張遼的勸說,便不顧軍令狀,把曹操放了 也有人說當時殺了曹操會更亂,諸葛亮算到關羽會放曹曹操狡猾多疑,但對看重的人甚好 關公自然是義薄雲天了 悠然憂藍 赤壁之戰曹操80萬大軍被孫劉聯軍一把火燒得只剩幾千人,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