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20個有關三國演義的問題和答案

時間 2022-03-31 22:50:11

1樓:

有關三國演義的問題,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 巧將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 說的是劉備與曹操的故事,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招都是留在最後關頭。

3樓:

張遼那時候聲名不顯,職位也不高,輪也輪不到他

4樓:府思拱清卓

臥龍是諸葛亮,鳳雛是龐統,常勝將軍是趙雲,而美髯公卻是“水滸”裡的人物,美髯公朱仝

20個有關三國演義的問題和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人物? 劉備 曹操 諸葛亮龐統死於**? 落鳳坡

火攻的戰役有哪些? 火燒赤壁 火燒連營誰演的戰役有哪些? 水淹七軍

劉關張桃園結義的內容?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1.曹操的人生哲學是什麼?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2.呂布字是什麼? 奉先

3.三國鼎立中劉備佔什麼? 人和

4.關羽最後怎麼死的? 敗走麥城

5.這部名著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 渴望國家和平統一的政治理想6.三國中董卓為誰所敗?孫堅

7,三國中有無三英戰呂布?無

8,三國中劉備是景王之後嗎?不是

9,三國中有空城計嗎?誰出的?有,曹操對呂布出的10,三國中周瑜怎麼死的?心臟病

11,三國中誰直接造成了軍閥混戰?賈詡諫李傕攻長安,使大漢喪失威嚴12,三國誰稱鬼才?郭嘉

13,曹操五大某事?郭嘉 賈詡 荀彧 荀攸 程昱14,諸葛亮適合領兵作戰嗎?不適合

15.主要人物? 劉備 曹操 諸葛亮16.

龐統死於**? 落鳳坡17.火攻的戰役有哪些?

火燒赤壁 火燒連營18.水淹的戰役有哪些? 水淹七軍19.

劉關張桃園結義的內容?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20.關羽殺的華雄?

錯,是孫堅

6樓:原採杉

1.作者?羅貫中

2.主要人物:劉備 曹操 諸葛亮

3.事情舉例:長阪坡趙雲救阿斗、張飛怒斥督郵4.關羽最後怎麼死的:敗走麥城

5.關羽殺的華雄?錯,是孫堅

7樓:衛嘉琦

1.官渡之戰是誰和誰打? 答: 袁紹和曹操2.司馬懿字什麼? 答:字仲達3.夏侯淵被誰所殺? 答:黃忠

4.三國演義說赤壁之戰中曹操有多少人馬?答:81萬人5.諸葛亮的師傅是誰? 答:水鏡先生

6.關羽的**是什麼? 答:青龍偃月刀7。劉阿斗叫什麼? 答:劉禪

8.當年劉備兵敗陸遜逃跑,陸遜追殺差點喪命的陣叫什麼?答:八卦陣。

9.劉備剛開始靠什麼為生?答:賣草鞋。

10.徐晃是怎麼死的? 答:被孟達射死。

我盡力了,希望能幫助你

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加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過五關斬六將的是(關羽)

割須棄袍的是(曹操)

敗走白帝城的是(劉備)

9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走蛋騎的是誰(關羽)

10樓:羽軒

三國中眾英雄武功最高的是誰《呂布》

提關於三國演義的10個問題和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名(本),號(湖海散人),(元末明初)**家。《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成就最高的(歷史題材)**。

2.**的思想傾向是( 擁劉反曹 )。表現出封建的正統觀念,對(曹操)有所詆譭,把(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當作**的中心人物來描寫。

3.劉備,字(玄德),人稱(劉皇叔),(愛才)是他主要的性格特點 ,最能突出他的這一特點的情節是(三顧茅廬),此外他還具有(仁義,虛偽)等性格特點

4.關羽,字(雲長),(長生),被曹操封為(偏將軍),使一把(青龍偃月刀),騎(赤兔)馬,(勇)、(義)是他的性格特點,(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丑)等情節表現其勇,(華容道捉放曹)表現其義。

5.張飛,字(翼德),使用的兵器是(丈八蛇矛)

6.周瑜,字(公謹),東吳(大都督)有勇有謀,有儒將風度,但與諸葛亮較量卻屢屢失敗,故死時長嘆“既生瑜,何生亮”

7.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自封漢相,是(反面)形象,為人(狡猾),慣用(陰謀),他信奉的人生格言是(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8.“血染徵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峰”稱讚的是(趙雲),字(子龍)主要的性格特點 是(忠)、(義)

9.“身長七尺五,兩耳垂臂,目能自顧其耳。”這人是誰?

劉備10.在苦肉計中,是由(黃蓋 )與(周瑜 )聯合完成了這一計。

11.三國時期,從未得到過漢玉璽的是( 劉備 )。

12.孔明借完東風后由(趙雲 )接應,而避過周瑜派人追殺。

13.書中人物被塑造的栩栩如生,其中,有些人物已經成為不朽的典型,好像還活在人群中,所以人們常把有智慧的人贊為(諸葛亮 ),把奸詐的人罵作(曹操 ),把量窄的人謂之為(周瑜 ),把性烈的人叫做(張飛 ),把忠厚的人稱作(關羽 )。

14.《三國演義》第四十六回諸葛亮用了什麼奇謀?黃蓋施行了什麼計?

火攻,苦肉計

15.《三國演義》第五十回關羽如何向曹操報恩?

華容道義釋曹操

16.《三國演義》第五十七回劉備收了哪位與諸葛亮並駕齊驅的謀士?

龐統17.《三國演義》第五十八回馬超大戰曹孟德令曹操怎樣?

割須棄袍

12樓:

1蜀國的五虎上將分別是誰?

趙雲、張飛、關羽、黃忠、馬超

2周瑜是哪國的都督?

吳國3趙雲最先追隨那個人?

公孫瓚4關羽在水淹三軍中,活捉了誰?

于禁5諸葛三兄弟分別是誰?

諸葛亮與他的長兄諸葛瑾、堂弟諸葛誕

6龐統死於?

落鳳坡7諸葛亮死於?

五丈原8孫策、孫權的父親是?

孫堅9曹操本姓?

夏侯10三國是誰統一的?司馬炎

13樓:與熊共赴浪漫

1.官渡之戰是誰和誰打? 答:

袁紹和曹操 2.司馬懿字什麼? 答:

字仲達 3.夏侯淵被誰所殺? 答:

黃忠 4.三國演義說赤壁之戰中曹操有多少人馬?答:

81萬人 5.諸葛亮的師傅是誰? 答:

水鏡先生 6.關羽的**是什麼? 答:

青龍偃月刀

7。劉阿斗叫什麼? 答:劉禪

8.當年劉備兵敗陸遜逃跑,陸遜追殺差點喪命的陣叫什麼?答:八卦陣。

9.劉備剛開始靠什麼為生?答:賣草鞋。

10.徐晃是怎麼死的? 答:被孟達射死。

14樓:古月風輕

1.劉備幾顧茅廬請出諸葛亮出山?

答案:3次(三顧茅廬)

2.關羽過五關斬掉曹操幾位大將?

答案:六位

3.臥龍鳳縐分別指誰?

答案:臥龍是諸葛亮,鳳縐指龐統

15樓:迷~茫

1.諸葛亮隱居的地方叫?

臥龍崗2.徐庶見劉備是用的名字是!

單福3.東川是指?漢中

16樓:悟旎

不知道我在吃了沒乒乓球檯放家老公司馬頭今天上班的嗎?恭喜你了一天不去做

17樓:江福香

寫的太好了

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與三國演義有關的問題

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再加上連年災荒,人民生活非常困苦。劉備有意拯救百姓,張飛 關羽又願與劉備共同幹一番事業。三人情投意合,選定張飛庄後一桃園。此時正值桃花盛開,景色美麗,張飛準備了青牛白馬,作為祭品,焚香禮拜,宣誓完畢 三個人按年歲認了兄弟。劉備年長做了大哥,關羽第二,張飛最小做了弟弟。1.關羽。是...

求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關於 三國演義 的問題

無敵文遠 曹操下江南 來得凶,敗得慘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諸葛亮徵孟獲 收收放放 曹操吃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 諸葛亮彈琴 計上心來 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 張飛販私鹽 誰敢檢查 諸葛亮的鵝毛扇 神妙莫測 曹操作事 乾乾淨淨 張飛賣秤錘 人強貨硬 諸葛亮三氣周瑜 略施小技 曹...

三國演義問題,三國演義的問題

之所以稱諸葛為臥龍是因為他住在臥龍坡,他自號臥龍,書上有提,就跟那個自號為五柳先生的人一樣,人們就叫他臥龍被。之所以稱他們 伏龍,鳳雛 我想是他們的謀略和才學可以稱得上是人中龍鳳,伏和雛我想和他們的出山有關,諸葛不是有首詩的最後一句什麼什麼天時來著,就是說他們等著出山的意思吧。諸葛亮隱居在臥龍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