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樓夢裡面大家是更喜歡林妹妹還是薛姐姐呢

時間 2022-08-13 11:15:06

1樓:荼娓

果斷林妹妹。林妹妹雖然多愁善感體弱多病,卻是個性情中人。不像寶姐姐。

恕我直言,寶釵在人前表現得大方得體,寬容善良,完美無瑕,這完完全全是古代大家閨秀的一層面具。明朝的張岱說,「人無疵,不可與交,以其無真氣也。」完美的人給人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又帶著些距離感,於我而言,縱使寶姐姐有著再傾國傾城的美貌,我還是更喜愛林妹妹。

更何況林妹妹與寶玉淒美的前世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更喜歡薛姐姐,為人大氣,處事周正,很有大家小姐的風範,林妹妹與她一比,就顯得小家碧玉了

3樓:微咖網際網路絡營銷策劃

這個問題可以分角色回答。如果站在大家族家長的位置上肯定薛寶釵更受寵;如果是反封建或是青年人的角度,林黛玉更喜歡。

4樓:凌小韻

你要站在理想的角度,就喜歡林妹妹吧;要是現實,還是薛寶釵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以賈寶玉的身份來提問的啊,那我們就站在賈寶玉的立場上來回答,他愛的是林妹妹,他喜歡的是薛姐姐,成分不一樣

6樓:湮滅塵煙

我都不喜歡 因為我討厭賈寶玉 覺得能看上賈寶玉的都不是什麼好人 我喜歡探春 晴雯

7樓:落寞的燈塔

林妹妹,她與賈寶玉的愛情好感人。

8樓:孫琪

如果是從眾人角度講,究竟寶釵和黛玉誰的人氣高可不一定。紅樓夢中,許多女孩的聚會談話都是在瀟湘館。如寶釵接濟邢岫煙那回,兩人在路上說話,岫煙問姐姐往哪去,寶釵說往瀟湘館去。

9樓:匿名使用者

能選史湘雲麼?比較隨性可愛。

紅樓夢裡老祖宗喜不喜歡寶釵?是喜歡她多一點還是喜歡林妹妹多一點啊

10樓:妖怪不見了

老祖宗肯定是更喜歡黛玉一些,很多次宴會都是帶著黛玉坐,寶釵有時候被擠到迎春那邊一桌,寵愛程度不言而喻,(不看後續40回,那個續寫我一般不看),寶玉與黛玉鬧彆扭,老祖宗多著急啊,立逼著鳳姐去講和,賈家的僕人都知道寶玉是林姑娘定了的,過一兩年老祖宗一開言就再無不准了的,連紫鵑都知道如果賈母一去世,她家的姑娘肯定是無法達成心願,說明賈母是支援寶黛戀的,賈母給寶玉說親也表明了態度,不在乎家財,只在乎人品相貌和性格要知根知底,名擺著乙個寶釵在那裡不說,卻去說定婚了的寶琴,這個是不是也在說賈母不想考慮寶釵呢,,,,,,,但是王夫人與賈元春卻支援寶玉和寶釵,王夫人與寶釵的關係一直都很近,寶釵經常過去坐著,黛玉卻很少去,元春賞的東西也是支援寶釵的,

11樓:

老祖宗疼愛年輕女子,尤其疼愛黛玉。這個是顯而易見的,但這種感情更含有著憐惜。對於寶釵則更多欣賞。

其實老祖宗非常喜歡寶琴。這點非常明顯。

12樓:李耳

從血緣關係來講 黛玉更近一些 是賈母的外孫女

而寶釵只是賈母兒媳婦姐姐的女兒 和賈母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只是因為寶釵更適合做賈府的媳婦 所以對寶釵格外好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林妹妹多一些啦,但是高顎好象更喜歡寶釵,所以才叫寶玉娶了寶釵.

14樓:匿名使用者

更喜歡黛玉,但為了家族利益,只能選寶釵做媳婦

15樓:慕桖笑旋

寶釵多,要不就不會想她嫁寶玉了

紅樓夢裡,大家叫別人都叫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叫薛寶釵寶姐姐;薛寶釵叫賈寶玉寶兄弟,賈寶玉稱呼史湘雲為雲妹妹;史湘雲稱賈寶玉為愛(二)哥哥 ,探春/惜春皆稱黛玉為林姐姐,

17樓:大愛詩爽

十二金釵是: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探春 史湘雲 妙玉 賈迎春 賈惜春 王熙鳳 賈巧姐 李紈 秦可卿

金陵十二釵副冊:香菱、薛寶琴、尤二姐、尤三姐、邢岫煙、李紋、李綺、夏金桂、秋桐、小紅、齡官、嬌杏;

金陵十二釵又副冊:晴雯、襲人、平兒、鴛鴦、紫鵑、鶯兒、玉釧、金釧、彩雲、司棋、芳官、麝月;

最美的是林黛玉

18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妹妹不是稱呼嗎?不懂你的意思。

大家喜歡紅樓裡哪個女子

19樓:迷途天使

喜歡薛寶釵,獨立而又有主見,不喜歡所謂的林妹妹,沒怎麼見著她「心較比干多一竅」,只見她傷春悲秋地「病若西子勝三分」了。

關於紅樓夢裡林妹妹的一句原話

20樓:溼露花雨

第八回 比通靈金鶯微露意 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一語未了,忽聽外面人說:「林姑娘來了。」話猶未了,林黛玉已搖搖的走了進來,一見了寶玉,便笑道:

「噯喲,我來的不巧了!」寶玉等忙起身笑讓座,寶釵因笑道:「這話怎麼說?

」黛玉笑道:「早知他來,我就不來了。」寶釵道:

「我更不解這意。」黛玉笑道:「要來一群都來,要不來乙個也不來;今兒他來了,明兒我再來,如此間錯開了來著,豈不天天有人來了?

也不至於太冷落,也不至於太熱鬧了。姐姐如何反不解這意思?」

21樓:富野

林妹妹是個孤僻.乖張的人,她自然不喜太熱鬧.可要沒人理他,她也會生悶氣,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我看她怕她的情敵跟她的寶哥哥在一塊呀!

乙個早來一些.乙個晚到一些.不是錯開了.

如願了嗎?呵呵.繆論!!!

22樓:雪布兒

黛玉笑道:"要來一群都來,要不來乙個也不來,今兒他來了,明兒我再來,如此間錯開了來著,豈不天天有人來了?也不至於太冷落,也不至於太熱鬧了.姐姐如何反不解這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去看薛寶釵的嗎

實在不記得

24樓:匿名使用者

太難了吧~~~有這麼一句,記不得了.自己翻翻吧.

「林黛玉和薛寶釵」這兩個文學形象,你更喜歡哪一位,請陳述理由

25樓:匿名使用者

薛寶釵,生活中想薛寶釵這樣的人才能更好的生存

26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答案只一點

我不喜歡狡猾的人

紅樓夢裡面有哪些人物,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賈寶玉 林黛玉 史湘雲 香菱 紅樓夢裡面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 中有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賈母,李紈,賈璉等。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呵 這問題問的.絕了 單賈府上下少說也有幾百號人吧,全說出來不得打到天亮啊.你是要問正式出了場的,還是只要賈府的?我就撿些重要的列吧 賈府的老祖宗賈母,她的倆兒子一...

紅樓夢裡的判詞是什麼意思,《紅樓夢》裡面每個人的判詞是什麼?

判詞,是 1.判決書的舊稱。2.斷語,結論 在 紅樓夢 裡,判詞就是部分主要人物結局的一種隱諱的總結。所有判詞中,又以十二釵判詞為最。近年來,對判詞的研究已成為紅學的乙個重要分支。按書中賈寶玉所看的順序,第七則是湘雲的。富貴又何為?襁褓之間父母違。展眼吊斜暉,湘江水逝楚雲飛。判詞前畫 幾縷飛雲,一灣...

《紅樓夢》裡薛姨媽是怎樣人,《紅樓夢》裡薛姨媽是怎樣乙個人?

貴族家庭出來的小市民 看來就我乙個人覺得薛姨媽演技段位很高啊 她在家裡是個小氣碎嘴的人,但在外面卻大方慈愛,情商比王夫人高很多,和老太太幾次交鋒卻能不動聲色,厲害角色 薜姨媽是個好媽媽,教出的寶釵機靈聰明絕頂。若林妹妹拜她為師,哪有寶釵的戲?哈哈。林妹妹還是做個小女人為佳。不壞,比她姐姐好的多。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