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的薛蟠後來怎樣了呢,薛蟠在紅樓夢裡結局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薛蟠娶夏金桂後,香菱受盡磨折,他自身也一步一步走入困境。後來,他傷人後被流放,後蒙大赦,終與香菱團圓。

薛蟠在紅樓夢裡結局

紅樓夢薛蟠從商在哪一回?

2樓:正是橙黃時

是“第四十八回 濫情人情誤思遊藝 慕雅女雅集苦吟詩“。

薛蟠因為調戲柳湘蓮,在酒宴後被柳湘蓮羞辱,自覺無臉見人,於是與家人一道外出經商。

薛蟠,《紅樓夢》中人物,字文龍(一作“文起”),外號“呆霸王”,薛姨媽之子,薛寶釵之兄。因幼年喪父,寡母又縱容溺愛,終日唯有鬥雞走馬,遊山玩水。雖上過學,不過略識幾字。

為人驕橫跋扈,仗勢欺人,強買甄英蓮(香菱)為妾,由於英蓮已經先被馮淵買去,便喝令手下打死馮淵。在賴大家的酒席上,碰到“冷郎君”柳湘蓮,欲與之相交,被柳湘蓮打了個半死。與同夥販貨路過平安州界時,遭遇強盜,幸得柳湘蓮相助,使賊人散去,貨物奪回。

二人終拜為生死弟兄。其人喜新厭舊,娶妻夏金桂後,又欲奪取其陪房丫頭寶蟾,並冷落香菱。

評價塗瀛《紅樓夢論贊·薛蟠贊》:“薛蟠粗枝大葉,風流自喜,而實花柳之門外漢,風月之假斯文,真堪絕倒也。然天真爛漫,純任自然,倫類中復時時有可歌可泣之處,血性中人也,脫亦世之所希者與?

 晉其爵曰王,假之威曰霸,美之誼曰逸呆,譏之乎?予之也。”看來,曹雪芹果然不簡單,筆下竟有這般力氣,使薛蟠這個人物,避免了扁平化、單一化,人物性格更加豐富起來。

《紅樓夢》裡薛姨媽是怎樣人,《紅樓夢》裡薛姨媽是怎樣乙個人?

貴族家庭出來的小市民 看來就我乙個人覺得薛姨媽演技段位很高啊 她在家裡是個小氣碎嘴的人,但在外面卻大方慈愛,情商比王夫人高很多,和老太太幾次交鋒卻能不動聲色,厲害角色 薜姨媽是個好媽媽,教出的寶釵機靈聰明絕頂。若林妹妹拜她為師,哪有寶釵的戲?哈哈。林妹妹還是做個小女人為佳。不壞,比她姐姐好的多。有點...

紅樓夢裡的探春

風影蝶 賈探春,賈政之女 她沒有黛玉的纖細憐人,沒有寶釵的乖巧伶俐,沒有香雲的活潑開朗,卻有卓超的才幹,過人的智慧,深僻的見解,遠大的眼光,這些在第 五 六回 敏探春興利除宿弊,賢寶釵小惠全大體 中精彩地表現出來了。王熙鳳因病臥床不起,便由探春 寶釵,李執等人主持家務,此期間,探春檢視家中大小帳目,...

新《紅樓夢》裡崑曲分別有哪幾段,紅樓夢裡出現的崑曲一共有哪幾只

由中影集團 北京電視臺 華錄百納共同投資出品,榮信達影視公司承製的新版電視劇 紅樓夢 於近日公佈最新的虎年賀歲版片花。該片花用了新版電視劇 紅樓夢 中多處過年 過節等喜慶場面,以此恭祝全國人民新春快樂。隨著虎年的臨近,新版 紅樓夢 後期製作也臨近尾聲。預計這部鴻篇鉅製將於虎年年中,率先登陸各省級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