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問題韓信點兵

時間 2022-02-01 19:54:07

1樓:風為誰起為誰止

1906人。

首先,我得說明一下。單純靠懸賞,是很難有人願意做這道題的。因為要付出的努力,不僅僅是十分所能補償。

所以更吸引人的是這道題本身。

從看到開始,到做出來,到精簡方法,大概花了我整整4個小時。(如果熟悉這個題型的人,大概不用這麼久,可惜我是第一次見到^ ^)

1、準備工作:

a、求能被5、7、11的最小公倍數得385接著求能被4除餘1的數,為385

b、求能被4、7、11的最小公倍數得 308接著求能被5除餘1的數,為 616

c、求能被4、5、11的最小公倍數 220接著求能被7除餘1的數,為 1100

d、求能被4、5、7的最小公倍數 140

接著求能被11除餘1的數,為 980

e、4*5*7*11=1540

2、計算:

980*3+616*1+385*2+1100*2=6526而由於該軍隊人數為千人左右,所以其結果應該接近1000為:

6526-1540*3=1906

ps:如果韓信是這麼做的,那我懷疑韓信是個神仙 ^ _^

2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啊,是不是耍人啊

韓信點兵的問題

含義 常與多多益善搭配。寓意越多越好。延伸閱讀 簡介 淮安民間傳說著一則故事 韓信點兵 其次有成語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韓信帶1500名兵士打仗,戰死四五百人,站3人一排,多出2人 站5人一排,多出4人 站7人一排,多出6人。韓信很快說出人數 1049。韓信點兵又稱為中國剩餘定理,相傳漢高祖劉邦問大...

為什麼說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為什麼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有何典故?

老特有話說 聖人之用兵,戢而時動,不得已而用之。吾觀兵書戰策多矣,孫武所著深矣!孫子者齊人也,名武,為吳王闔閭作兵法一十三篇,試之婦人,卒以為將,西破強楚,入郢,北威齊晉。後百歲餘有孫臏,是武之後也。審計重舉,明畫深圖,不可相誣。而但世人未之深亮訓說,況文煩富,行於世者失其旨要,故撰為 略解 焉。這...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的釋義和造句,用“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造句

晴天便是安好 釋義 益 更加。形容某件事物越多越好。造句 老師決定明天帶多少人去種樹苗,小蘭說人多力量大,當然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那乾脆全班都帶上。用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 造句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的造句 手機使用者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的造句 劉邦和韓信討論誰帶兵多寡,韓信說漢王帶兵10萬,劉邦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