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韓信點兵一一多多益善造句,用韓信點共 多多益善造句

時間 2021-07-19 12:21:00

1樓:孤獨裡的前行者

那麼我想學知識也是如此罷,自然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嘍。

用韓信點共————多多益善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部隊司令指揮抗洪搶險,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兵力越足越好。

2.植樹節,老師問班長明天帶多少人去種樹苗,班長說人多力量大,當然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那乾脆全班都帶上.

3.為了即將到來的考試,我要多做習題,有多少做多少,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一個富人幫助窮人,這這真是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

用“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造句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的造句

4樓:手機使用者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的造句

劉邦和韓信討論誰帶兵多寡,韓信說漢王帶兵10萬,劉邦反問韓信,你能代多少啊,韓信回答,我帶兵越多越好。這就是韓信將兵,多多益善的由來。但是,韓信忽視了一個問題的本質,劉邦不但能帶兵,可是最大的本領是能帶領兵的將啊vmq

5樓:

小明讓朋友給他找參考資料,並且交代,最好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的釋義和造句

6樓:晴天便是安好

釋義: 益:更加。形容某件事物越多越好。

造句:老師決定明天帶多少人去種樹苗,小蘭說人多力量大,當然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那乾脆全班都帶上。

多多益善的造句

7樓:lover聽雨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當然是技藝多多益善了.

8樓:小草莓公主兒

1.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當然是技藝多多益善了.

2.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我之間多多益善,才會有更好的合作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多多益善和要多多益善不都可以麼

11樓:花之心雨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12樓:童高音

12345678990·-=

13樓:扶明軒轅懋

多多益善——在人的一生中,良師益友型的朋友總是多多益善的。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是什麼意思?

14樓:嫋嫋輕煙

這是一個歇後語,“益”是更加、更多的,“善”指好;多多益善是形容一個人或一樣東西越多越好。

15樓:3度回頭

漢高祖劉邦曾問大將韓信:“你看我能帶多少兵?”韓信斜了劉邦一眼說:

“你頂多能帶十萬兵吧!”漢高祖心中有三分不悅,心想:你竟敢小看我!

“那你呢?”韓信傲氣十足地說:“我呀,當然是多多益善囉!

”劉邦心中又添了三分不高興,勉強說:“將軍如此大才,我很佩服。現在,我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向將軍請教,憑將軍的大才,答起來一定不費吹灰之力的。

”韓信滿不在乎地說:“可以可以。”劉邦狡黠地一笑,傳令叫來一小隊士兵隔牆站隊,劉邦發令:

“每三人站成一排。”隊站好後,小隊長進來報告:“最後一排只有二人。

”“劉邦又傳令:“每五人站成一排。”小隊長報告:

“最後一排只有三人。”劉邦再傳令:“每七人站成一排。

”小隊長報告:“最後一排只有二人。”劉邦轉臉問韓信:

“敢問將軍,這隊士兵有多少人?”韓信脫口而出:“二十三人。

”劉邦大驚,心中的不快已增至十分,心想:“此人本事太大,我得想法找個岔子把他殺掉,免生後患。”一面則佯裝笑臉誇了幾句,並問:

“你是怎樣算的?”韓信說:“臣幼得黃石公傳授《孫子算經》,這孫子乃鬼谷子的**,算經中載有此題之演算法,口訣是:

三人同行七十稀,

五樹梅花開一枝,

七子團圓正月半,

除百零五便得知。”

劉邦出的這道題,可用現代語言這樣表述:

“一個正整數,被3除時餘2,被5除時餘3,被7除時餘2,如果這數不超過100,求這個數。”

《孫子算經》中給出這類問題的解法:“三三數之剩二,則置一百四十;五五數之剩三,置六十三;七七數之剩二,置三十;並之得二百三十三,以二百一十減之,即得。凡三三數之剩一,則置七十;五五數之剩一,則置二十一;七七數之剩一,則置十五,一百六以上,以一百五減之,即得。

”用現代語言說明這個解法就是:

首先找出能被5與7整除而被3除餘1的數70,被3與7整除而被5除餘1的數21,被3與5整除而被7除餘1的數15。

所求數被3除餘2,則取數70×2=140,140是被5與7整除而被3除餘2的數。

所求數被5除餘3,則取數21×3=63,63是被3與7整除而被5除餘3的數。

所求數被7除餘2,則取數15×2=30,30是被3與5整除而被7除餘2的數。

又,140+63+30=233,由於63與30都能被3整除,故233與140這兩數被3除的餘數相同,都是餘2,同理233與63這兩數被5除的餘數相同,都是3,233與30被7除的餘數相同,都是2。所以233是滿足題目要求的一個數。

而3、5、7的最小公倍數是105,故233加減105的整數倍後被3、5、7除的餘數不會變,從而所得的數都能滿足題目的要求。由於所求僅是一小隊士兵的人數,這意味著人數不超過100,所以用233減去105的2倍得23即是所求。

這個演算法在我國有許多名稱,如“韓信點兵”,“鬼谷算”,“隔牆算”,“剪管術”,“神奇妙算”等等,題目與解法都載於我國古代重要的數學著作《孫子算經》中。一般認為這是三國或晉時的著作,比劉邦生活的年代要晚近五百年,演算法口訣詩則載於明朝程大位的《演算法統宗》,詩中數字隱含的口訣前面已經解釋了。宋朝的數學家秦九韶把這個問題推廣,並把解法稱之為“大衍求一術”,這個解法傳到西方後,被稱為“孫子定理”或“中國剩餘定理”。

而韓信,則終於被劉邦的妻子呂后誅殺於未央宮。

請你試一試,用剛才的方法解下面這題:

一個數在200與400之間,它被3除餘2,被7除餘3,被8除餘5,求該數。

(解:112×2+120×3+105×5+168k,取k=-5得該數為269。)

滿意請採納。

16樓:洋堂主說說

楚漢成語典故——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17樓:白堊紀刀客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意思:益,更加。這則成語故事的意思是指韓信統率兵馬,越多越好。

也可用作“韓信將兵”或“多多益善”。古代是用來對韓信統帥兵馬才幹的讚譽。現代多用來形容數量越多越好。

韓信點兵 [ hán xìn diǎn bīng ]:常與多多益善搭配。寓意越多越好。

韓信點兵的成語**淮安民間傳說。常與多多益善搭配。寓意越多越好。

劉邦問他:“你覺得我可以帶兵多少?”韓信:

“最多十萬。”劉邦不解的問:“那你呢?

”韓信自豪地說:“越多越好,多多益善嘛!劉邦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

“那我不是打不過你?”韓信說:“不,主公是駕馭將軍的人才,不是駕馭士兵的,而將士們是專門訓練士兵的。

”多多益善 [ duō duō yì shàn ]:益:更加。

越多越好。出自:《史記·淮陰侯列傳》:

“上問曰:‘如我;能將幾何?’信曰:

‘陛下不過能將十萬。’上曰:‘於君何如?

’曰:‘臣多多而益善耳。’”

造句:老師決定明天帶多少人去種樹苗,小蘭說人多力量大,當然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那乾脆全班都帶上.

在我看來,這項活動是個創舉,“韓信點兵,多多益善”,各地不妨一試。

對於立法、行政權而言,只要是實質上正當的事情,人們對其的期望一般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於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濫評出的職稱積壓如山,多少年學校都消化不了,不得不評聘分開,成了校長和老師的一大心病。

昔日,韓信點兵:多多益善;今朝,專家點兵:精益求精。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益:更加。這則成語故事的意思是指韓信統帥兵馬,越多越好也可以用作“韓信點兵”或者是“多多益善"。古代是用來對韓信統帥兵馬的讚譽。現代多用來形容數量越多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多用來形容數量越多越越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夫地天暮

朝信點兵一多多善益造句 5

21樓:花花有才哦

兒子希望家裡的玩具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我希望掙得錢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奶奶希望家裡的糧食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你們考試及格能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是什麼意思?

23樓:喵了個咪

意思是指韓信統率兵馬,越多越好。也可用作“韓信將兵”或“多多益善”。古代是用來對韓信統帥兵馬才幹的讚譽。現代多用來形容數量越多越好。

韓信點兵的成語**淮安民間傳說。

傳說內容:

劉邦問他:"你覺得我可以帶兵多少?",韓信:

"最多十萬。",劉邦不解的問:"那你呢?

",韓信自豪地說:"越多越好,多多益善嘛!,劉邦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

"那我不是打不過你?"。韓信說:

"不,主公是駕馭將軍的人才,不是駕馭士兵的,而將士們是專門訓練士兵的。"

“韓信點兵”另一層含義:

韓信帶1500名兵士打仗,戰死四五百人,站3人一排,多出2人;站5人一排,多出4人;站7人一排,多出6人。韓信很快說出人數:1049。

在一千多年前的《孫子算經》中,有這樣一道算術題:"今有物不知其數,三三數之剩二,五五數之剩三,七七數之剩二,問物幾何?"按照今天的話來說:

一個數除以3餘2,除以5餘3,除以7餘2,求這個數。這樣的問題,也有人稱為"韓信點兵"。它形成了一類問題,也就是初等數論中的解同餘式。

24樓:寶格格

韓信將兵多多益善"比喻越多越好。

韓信點兵的成語**淮安民間傳說。

劉邦問他:"你覺得我可以帶兵多少?"

韓信:"最多十萬。"

劉邦不解的問:"那你呢?"

韓信自豪地說:"越多越好,多多益善嘛!

劉邦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那我不是打不過你?"

韓信說:"不,主公是駕馭將軍的人才,不是駕馭士兵的,而將士們是專門訓練士兵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典故說的是劉邦和韓信聊天,劉問韓:如果讓你帶兵,能帶多少?韓信答:“多多益善。”意思是越多越好,不管多少他都能指揮的了。

26樓:洋堂主說說

楚漢成語典故——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27樓:hhmy麼麼噠

韓信點兵的成語**於淮安的民間的一個傳說。經常與多多益善搭配在一起使用。寓意為越多越好。

成語故事

淮安民間有流傳著這樣一則故事——“韓信點兵”,其次有成語“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韓信帶1500名兵士打仗,戰死四五百人,站3人一排,多出2人;站5人一排,多出4人;站7人一排,多出6人。韓信很快說出人數:1049。

為什麼說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為什麼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有何典故?

老特有話說 聖人之用兵,戢而時動,不得已而用之。吾觀兵書戰策多矣,孫武所著深矣!孫子者齊人也,名武,為吳王闔閭作兵法一十三篇,試之婦人,卒以為將,西破強楚,入郢,北威齊晉。後百歲餘有孫臏,是武之後也。審計重舉,明畫深圖,不可相誣。而但世人未之深亮訓說,況文煩富,行於世者失其旨要,故撰為 略解 焉。這...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的釋義和造句,用“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造句

晴天便是安好 釋義 益 更加。形容某件事物越多越好。造句 老師決定明天帶多少人去種樹苗,小蘭說人多力量大,當然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那乾脆全班都帶上。用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 造句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的造句 手機使用者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的造句 劉邦和韓信討論誰帶兵多寡,韓信說漢王帶兵10萬,劉邦反問...

韓信點兵的問題

含義 常與多多益善搭配。寓意越多越好。延伸閱讀 簡介 淮安民間傳說著一則故事 韓信點兵 其次有成語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韓信帶1500名兵士打仗,戰死四五百人,站3人一排,多出2人 站5人一排,多出4人 站7人一排,多出6人。韓信很快說出人數 1049。韓信點兵又稱為中國剩餘定理,相傳漢高祖劉邦問大...